沖繩在311地震後完好無恙,請大家不要輕言取消去沖繩的旅行,
並多多支持日本旅遊,當地的日本人還很感謝我們台灣人對他們的幫助^^


【波之上神宮】琉球八神社之一,矗立在珊瑚礁岩上,俯視那霸港。

找這個旅遊其實一波三折,查旅行社查到眼痠、頭痛的,春假又是熱門時段,很多你找到行程時早已爆滿,
大家是幾百年前就訂好行程了是嗎?? 終於找到這個我跟芳芳都喜歡的行程,價格也在能接受的範圍,
謝謝湯姆願意春假連休在家陪小mo~讓我可以跟芳芳到沖繩放逐自己…有美美的海灘、shopping mall、又不會太貴,
也不會離台灣太遠的日本小島。

行程在311地震前就訂了,因不是紅色旅遊警戒區,所以不能退訂,既然旅行社都要為我們擔保了,那就去吧,在前一個星期
也有問一個網友從大阪回來,他說大阪也好好的,沖繩應該更沒影響吧! 我自己的觀念是:「不用過度害怕,但一定要小心…」

沖繩屬亞熱帶海洋性氣候,年平均氣溫為22.4度。冬季比台北溫暖,夏季雖然陽光較為強烈,但氣溫比台北稍低,
並不像台北這麼悶熱。4至10月白天氣溫較高,可穿短袖,有時陽光較強須自備太陽眼鏡,也可準備薄長袖,晚上再加件外套。

沖繩縣位處日本最南與最西的,地跨亞勢帶與熱帶海洋氣候,毗鄰鹿兒島縣,與台灣以海相隔,古稱琉球,素有日本夏威夷之稱。
在沖繩電壓為100伏特,周波數為60Hz。插頭與台灣相同,一般商品可直接使用。

以上部份資訊來自:財團法人沖繩觀光會議局台北事務所
http://www.visitokinawa.jp/tc/
台北市 (104) 中山區松江路148號4樓E室
觀光諮詢專線:TEL.(02)2541-1011 FAX.(02)2541-1009  , 沖繩處處可以看到各種顏色扶桑花~

4/3一如往常早起,留好字條「早餐在鍋子裡」之後奔向另一個國度~

桃園國際機場變得好花俏~

那霸機場的飛機好可愛,有海豚圖案~

機場有個正妹媽媽,不要跟我講這位只是那外國小孩的姊姊啊~

這個的樹屋餐廳,有二層樓高吧!路燈也跟它一樣高~

我們的飯店在電車旭橋站附近~

福州園的中國庭園建築風格~

從台灣穿這種長袖帽T 到沖繩實在有點熱,到了下午就流汗了…

沖繩有許多景點跟古跡都充滿中國色彩~
這裡不像日本,反而跟台灣很像…

我們在首里殿內用午餐~首里殿內餐廳…

餐廳多是木造的小屋~

沖繩風味餐~老實說我不敢吃三層肉跟豬腳…

用餐的包廂外就是小魚池~

這裡有賣一些首里的特產~

這個是風獅爺嗎?怎麼眼睛是圈圈,感覺很像牠頭暈了@.@””

戶外的小木船~


餐廳老闆的收藏:有好多酒啊!!(我那是什麼姿勢,也太做作了…自己都覺得不順眼…)

這個服務生好有氣質,有人忘了拿走飲料,就探頭出來輕聲問大家…

吃完午餐,就很波上宮去參觀囉!



大草繩上掛白色閃電型,據說可以避邪除惡~



波上宮的御守比東京明治神宮的便宜許多,這邊¥500就買的到好看的,而明治神宮大約¥1000左右…

廟方工作人員穿著,很有氣質的感覺,看過「野豬大改造」的女主角堀北真希穿過一次~

祈願~

日本人綁很多小孩的圍兜兜在上頭,並寫上名字為自己的小孩祈福…

飯店大廳的風獅爺裝飾~

挑高的lobby 加上柔和燈飾,讓人沒有壓迫感~

房間裡頭乾淨舒適,這是我對日本飯店一直以來的印象~ 

房間稍做休息後,換了件短袖,帶了薄外套,我們傍晚步行往國際通去敗家購物去…

芳芳幫我拍的旅人FEEL 照片…我們拿地圖問在地人,路人也很好心的指這條小路告訴我們往國際通的方向~

沿著旭橋站下方的巴士站旁小人行道走,當看到一家很大的百貨公司時,就代表國際通也在不遠處啦!
RYU BO百貨,音念「六寶」…

RYU BO百貨一樓有間川田藥局,不過買藥妝,還是到平和通那間大藥妝店才有多樣的選擇…

也有哈根達司可以買唷~

大多百貨公司開到晚上八點,日本時差約快我們一小時…

到了國際通入口,這裡實在太好逛也太好拍照,照片太多只好留在下篇介紹…


珍的心情小記:
本來我跟芳芳都還不確定是否能訂到春假行程(對我來說是個難得的出國機會,端午節只有三天假太少了),這次行程裡少了
小mo跟湯姆,沒想到我行程推出,受到芳芳家的歡迎,後來只有我跟芳芳確定可以去~
以前每當我想芳芳他們時,就會把照片拿出來看一看,沒想到…我們又可以製造新的出國旅遊照片了耶~ 出國又不用顧小孩!
我要謝謝湯姆自願在家顧小mo,給我這個機會~ 常跟芳芳講:「去哪裡倒是其次,重點是有你們,到處都會變得很有趣^^」

請大家不要再讓日本的旅遊業者變失業災民
看了很多網友在311 地震後去日本災區以外的地方遊玩,在網路上請大家不要隨便取消日本行程,其中網友的
沖繩很好,請大家多多前來觀光!! 文章讓我受益良多~

引述:沖繩距離福島的核電廠有將近1,800公里遠,(台灣全長也才400公里,等於有4.5個台灣那麼長的距離)

搭飛機都要四個小時了,反而距離台灣才600公里左右,如果輻射真的飄到沖繩的話,台灣也早就淪陷了,

另外,沖繩有自己的電力公司和供水系統,市場賣的也是沖繩縣產的蔬果,肉類和魚類,不管是電力,,糧食是沒有問題的

 

跟我的想法有些類似跟相同之處,台灣的八八水災重創南部地區,但墾丁屏東的旅遊業者成了另類災民(民宿商店好好的卻沒人光顧)
。還有去年2010年底,珍去參加宜蘭縣政府工商旅遊處的記者會,也是在颱風重創宜蘭後,許多飯店早已修復完成,但許多遊客仍却步。
旅遊本來就存在許多風險的,從你一踏出家門、搭上飛機就充滿危機,不是只有旅途中才危險,只要多多做功課,處處小心,不要自以
為是,相信就可以化險為夷,讓旅遊帶給人生美好特別的回憶,為辛勞的自己好好充電^^

參考的行程:第1天 2011/04/03 台北-沖繩( 琉球 )-『 福州園 』-波之上神宮- 那霸西門町『 國際名人通 』

2 2011/04/04
暢遊人氣主題公園『 國營沖繩紀念公園 』( 海豚表演 )、世界之最 ( 美之海水族館 )-熱帶植物園-
名護ORION啤酒廠 ~試飲啤酒喔!! -新都心3A購物中心


第3天 2011/04/05
『 守禮門 』『 琉球傳統大鼓隊 』-『 玉泉洞 』--- 王國村 』-OUTLET名牌購物商圈→二訪國際通

第4天 2011/04/06 沖繩( 琉球 )- 回台北 (有空再好好分享逛國際通、
OUTLET購物、美食記囉^^)
arrow
arrow

    小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