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深山友表示,今年的花期有早了一點點,

也花季,可能會比往常提早結束,氣候打亂的植物的作息嗎??

山友她也會指著遠處山坡上開的桐花樹一小叢給我看,不過
桐花樹遠遠看就白白

的,一點也不怎樣~~~





不知名的花??

覺得好可愛就拍了下來~~





茶山上的一丈紅~~




這應該是我那位~~~最可愛的山友打字別上去的吧!!

好用心啊~~來山上看花的人都會感謝你呀~~






桐花祭在
桐花公園附近,一路上有好像是2005年得獎的”桐”詩作品~~

我拍下了珍個人覺得很喜歡的三篇…(一路上共看了5~10篇了吧!!)


因為自己也愛跳舞,這首”
桐花之舞”看完之後,

就有個圖像,彷彿眼前一位長髮美女,伴著雪花翩翩起舞~~






主辦單位是新北市政府~~







這首”
桐花天堂”就有點感人~~

寫得讓不不禁眼眶泛紅,鼻頭酸了起來~~





這首”
桐花。童話”寫得好甜~~

我都有迪士尼王子與公主結婚的畫面出來了~~





每次撿到桐花沒被踩爛的,就急忙找個好位置幫它拍照留念~

抬頭看到沒瞧見任何
桐花樹呀???問了山友,才知桐花其實長在很高的位置,

被太多矮樹擋住了視線,所以我會找不到啦~





山友真浪漫,還排成這些英文字母~~





落到水溝的花兒,沒被路人踐踏,保持它的完整性~

頗有落花流水的美感~






手機拍的就不要再嫌棄它什麼了,重點是花真的很美,山上真的讓人很舒服、放鬆,

不然拍出那種色調,讓我會一度想要把照片刪了,






爬山懶得背單眼相機(因為可能會被我的汗水淋溼吧!!??),

笨手機隨意拍~拍得好就當賺到,拍不好是應該的(這是不是太自暴自棄了一點),

人在心靈得到滿足時,對照片通常就不會太龜毛,





4/27、28是桐花祭,有交通管制,所以早早上山是明智之舉,有時回到家時,

就會看到窗外下起大雨(好險),早點到人不會太擠,車也好停,花也還沒被踩爛。

記得小時候也有代表學校參加過寫作文或童詩比賽,現在叫我寫個詩,一時可能也寫

不出來,可能愈長大愈務實跟實際,失去了浪漫跟想像力、創造力了,人在心情不美麗

時,往往不風趣,對很多東西都沒靈感,人也變得不幽默,心都快變老了,希望常跟朋友

來跟大自然對話,也可以讓自己的心靈重新省思一番~


(大家會不會覺得被首圖給騙進來,很想扁我吧!!??

手機只要拍照有對焦,景有取好~~還是可以看的)



2013/4/28 星期日  土城承天步道


看完請看在我用心的份上,幫我推一下啦…拜託~ (感激不盡) 無名的文章,推↘

回覆
 
  • 1樓

    1樓搶頭香

    推1
    我上週也去賞了桐花
    朵朵飄落下的感覺
    超浪漫的

  • irene521 於 April 29, 2013 11:04 AM 回應
  • 2樓

    2樓頸推

    今年還沒有空去賞桐花呢!
    好羨慕珍呢~
    希望這週回苗栗有空去看一下.


    CIYA

  • ciya 於 April 30, 2013 03:01 PM 回應

  • 3樓

    3樓坐沙發

    +7
    每年都想看桐花
    不過都還沒有成行啊~

  • TingTila 於 May 2, 2013 11:33 AM 回應
arrow
arrow

    小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