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有點雨,就沒去爬山,突然接到一通電話:「今天到妳家厚!!」

「好啊!!歡迎~~」,心情本來因為小mo上學睡過頭遲到而不太美麗,

正好大伙來家裡烘焙邊聊天,讓我心情變晴天了~~2013/01/08星期二






江咩準備的食譜~~
蛋黃小西點…這個大家小時候都應該吃過的小點心…

材料 :
小西點餅皮:蛋1個、蛋黃2個、鹽1/8小匙、糖粉75g、低筋麵粉90g、香草精少許…

中層奶油霜: 無鹽奶油45g、糖粉20g



江咩小西點作法 :
1.烤箱預熱至205-220度,烤盤鋪烤盤紙備用。
2.蛋、蛋黃、鹽放盆中,一起隔水加熱到微溫。
3.糖粉篩入拌勻,再高速打發。要用攪拌機打到極濃稠,約需5分鐘。
4.麵粉篩入輕輕拌一下,香草精加入,一起拌勻。勿過度攪拌。
5.用平口擠花嘴擠在烤盤上,擠成小圓球狀。
6.用篩子把糖粉篩在表面,放烤箱上層,約烤6-8分鐘。取出放涼。
7.兩片小餅中間抹上奶油霜即可~











厚~~這張是我故意留下來的,小西點上有紅光,就是有人跟我同時在拍打閃光燈就會這樣,

記得上次是我在參加廠商邀部落客聚餐時發生的,當時覺得有點好玩~~




珍個人覺得這吃起來比較頭賣的好吃,不知是不是現做的關係??~






再來就是婕跟玟的奶酪…




婕的筆計做的好認真啊!!!










江咩做的(除了內餡是她親戚做好的之外,粿皮她也有參與),

從南投帶來讓我們當午餐的草仔粿,好好吃喔~

有點像客家菜包的feel,但皮多了青草香氣之類的~





婕帶的地瓜,江咩帶的紫地瓜,全加到大鍋裡煮了,




加黑糖跟老薑片~~




江咩說:湯熱熱的~喝起來有幸福的感覺~

不過煮太多了,只能說大家太熱情帶太多食材,結果紅咩帶回家等老公下班喝,

變太甜了…(我承認我黑糖加太多了,因為前陣子黑糖在特價狂囤貨,我覺得

我有
點囤貨歐巴桑的特性)~







江咩用小西點剩下的蛋白(不要浪費)做的杏仁瓦片…不過這次太厚了,好難熟~~



江咩的
杏仁瓦片

材料 :
蛋白2個、鹽1小搓、砂糖40g、無鹽奶油24g、低筋麵粉40g、杏仁片100g~







這次好像在下午1點多就結束了,大家在客廳聊天,我在廚房邊整理邊準備晚餐

的食材,還可以邊把家事做完,小孩放學也沒忙成一團,算也是輕鬆又快樂的一次

聚餐,對我這主人來說,客人都還幫我洗碗整理那些,真是感謝又不好意思…

婕通常家裡的碗盤都會放個一百年才洗的,去別人家,她碗反而洗的很勤,完全是

讓大家嘖嘖稱奇,婕跟玟、江咩都是這次的好客人,讓我們常常到互相家裡切磋廚藝

時,享受在快樂、自在的氣氛中(潔這次因為學生要音樂檢定,忙碌
沒來)~



每次雨天沒爬山,就到家長會媽媽家裡烘焙、學料理…雖然寒假可能會暫停一個月,

我家樓下鄰居深怕小孩吵,詳情請看→
3Y1M》已經有人在抗議了…但我還是會在家好好

加強廚藝,不能爬山時,就去游泳…趕快度過這個我認為應該會很乏味的寒假~

我跟mo
的磨合期一直都還沒過回歸平淡,相處的時間變長了,這樣的生活是否

也能從中找到樂趣,交給上帝吧!



2013/01/08星期二



看完請看在我用心的份上,幫我推一下啦…拜託~ (感激不盡) 無名的文章,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