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啥小mo園遊會,我要搞得自己很忙?然後家長會跟老師們都知道我累出病來??


其實也不是
累出病來…我還沒那麼偉大…

事實上是因為頭暈身體有點不適近一個星期…

而且是偶發性頭暈,我總覺得反正沒暈倒,忍一下不用吃頭痛藥,基本上就還好

(大部份的醫生都認為我很能忍…),


我想我應該不是做巧克力累出病來的,做巧克力從以前到現在,

對我來說,一直是一件快樂的事…




味道很不錯,吃過的都說好香,香濃牛奶巧克力加上炒到微焦香的杏仁角,

口感跟知名巧克力的香味很類似喔~




參加家長會搞得自己有時非常忙…(最大的收獲是認識很多媽媽好友,而且都是住在附近的)

做巧克力去園遊會賣,覺得很開心,這是以前高中老師教的…

到現在我還很愛做來玩玩,不過還沒販賣過(做了之後才知成本高~應該是大家不想做來賣的原因),

大多都是用在小孩學校活動的經費,或幫助家裡突然有困難的小孩,也算是好事(美事)一件~



包成這樣要一顆顆慢慢排,但我還是堅持自己來~~

其他媽媽們都問我要不要幫忙,但她們也要忙攤位的事,所以我就前一個星期慢慢做…

但是經過這次做了300多顆後,我大概有一陣子都不敢碰巧克力了吧!

我一直很怕這種東西賣
太貴會不受年輕人歡迎…

還好當天園遊會一下子就賣光光,其中有個張媽還包了20包起來,真是感謝~






總之,跟大伙媽媽們忙了一陣子、經過無數的開會討論之後,

當天攤位就蹦出來囉!!還滿有樣子的~~




也是很受年輕人歡迎的零食~~


經過無數的開會討論之後,我們一致決定~賣垃圾食物最受歡迎,哈哈~~

而且價格便宜,大家會不經思考就買了,不過我們選來賣的東西真的都很好吃,

因為家裡的人跟各方親朋好友也來買了(捧場)不少…



菜單:至於賺的錢是歸家長會基金,我們一毛都沒有,

 

 

★我在急忙中寫出的宣傳海報~~

 




蒟蒻凍加百香或精心熬煮的麥香紅茶…

我覺得是當天所有攤位裡最好喝的飲料,你們也知道年輕人學生

做出來的飲料都是汽水、或是會冒煙(乾冰嗎?)的怪怪漸層飲料…

我為啥會覺得怪??就是有人跑來兜售,我們財務就用一根棉花糖跟他換,

結果那
冒煙的怪怪漸層飲料好難喝,還要賣30元(還好是用一根棉花糖換的)…

怪怪漸層飲料好難喝最後沒人想喝完就倒掉,

還是我們媽咪們的蒟蒻凍加百香賣15元最實惠又好喝啦~~(得意)

 

 

★有網友問我QQ蒟蒻百香紅茶作法食譜~

 

材料:在板橋"大家發烘焙材料批發"買的蒟蒻粉、

   糖、紅茶、百香果…

 

作法:洋菜粉的煮法,蒟蒻粉加入熱水煮,攪拌,

   加入自己想要的味道,如紅茶、黑糖…

   放涼之後,就會凝固,

比例高一點像椰果QQ 的低一點像愛玉

我們的凍飲是做硬一點的,再去切塊,加到果汁或紅茶裡…




(當天忙到沒空,忘了拍攤位的照片,關於
攤位的照片都是學校老師拍的~~)

我真的很認真叫賣,這些經驗都是以前念書時,在海生館跟風景區打工學來的…




當天我們一直在收錢跟叫賣,手都沒停過…生意好到一個不行…




得意的事來囉!!我們攤位得到了優良攤位獎耶…哈哈哈~~



小mo他們當天有表演,這是老師幫他們畫的動物彩妝~~




幼稚園的小朋友實在太可愛~~



小mo校慶表演結束還捨不得卸妝,我跟家長會媽媽們今天忙園遊會拍賣很成功,

大家很努力"拉客",照相、錄影就交給湯姆了^^


吃飯時還要搞笑一下…隔天還是我假裝要幫她洗臉,

毛巾上倒些卸妝液才把彩妝擦掉的…




只能說這真是個好玩又好累的經驗,回到家大家都累癱了,

生意真的很好喔!!(上帝跟天氣幫了我們一個大忙)

(天氣太好,連穿個學校背心都覺得好熱呀~~~)


這次大家都很努力,老師也幫忙拉學生來捧場,賣的成績很好,大家都很有成就感,

整個過程,包括大家一起去烘焙材料店去選購比價,彼此教做法,這些回憶很美好~

尤其是會長,她最辛苦了,壓力也最大,一直說下次不幹了(這是大家的心聲吧…)


賺的錢比我們想像中的還要多,雖然都歸幼兒園家長會經費,不過還是很開心,

就如其他媽媽說的,經過這次的事後,我們都有了一種革命情感了,小mo的表演,

好像變得是其次,希望有年輕人或顧客來跟我說「吃了巧克力覺得很美味~


其實我最開心的事,還是辛苦做的巧克力有賣光啦!還有這次經驗讓我知道現在的國

中生跟年輕人都偏愛垃圾食物跟QQ類的飲料,而且他們的錢包都是運動型的,何謂

運動型的呢??就是錢包外頭有打勾(NIKE)或雲豹(puma)圖案,打開還是魔鬼粘

那種(拿錢時打開會有點大聲),我還跟媽媽好友們在討論,以後小MO念書也要買一個

給她,真的太可愛了~



珍的粉絲團(2016全新開張)

 

 

看完請看在我用心的份上,幫我推一下啦…拜託~ (感激不盡) 無名的文章,推↘

回覆
 
  • 1樓

    哈哈~園遊會就是要開心玩放膽吃阿

    你還自己做這麼利害
    要是我可能就是買現成了!!!XP

  • abby751227 於 November 15, 2012 02:54 PM 回應
  • 沒錯,下次我會怕了啦,還是現成比較方便^^

  • 版主 於 November 15, 2012 05:41 PM 回覆
  • 2樓推3

    我也超喜歡園遊會這類的活動
    有得吃,還有得玩樂~
    這不管是大人小孩都開心啊~

  • kalin77 於 November 16, 2012 12:01 AM 回應
  • 3樓

    看到妳女兒可愛的臉,塗上彩虹筆

    就想到在蜡藝彩繪館臉被塗鴉...ㄏㄏ推4

  • sealpha 於 November 16, 2012 08:54 AM 回應
  • 4樓

    推+6

    巧克力一做就300多顆
    真的是太強啦^^

  • edi70339 於 November 16, 2012 09:06 AM 回應

  • 5樓



    覺得自從小MO上學後
    你的生活真的更多采多姿超精采了
    怎麼我們家這邊的學校都沒這種活動啊
    好討厭

  • vici1717 於 November 16, 2012 10:31 AM 回應
  • 應該是說每個學校都有不一樣的"粗逃"(台語)^^

  • 版主 於 November 16, 2012 12:34 PM 回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