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3175669.jpg  

最近接小mo下課時,都會有小朋友叫我「小mo(化名)的麻麻」,

哇噻!真有禮貌,9/19傍晚回家,遠遠聽到有小男孩的聲音

從遠遠幾條馬路傳過來「小mo(化名)~~」,
正值學生下課,路上很多學生耶,

這下丟臉了,也出名了,回頭看不清倒底誰在呼喊小mo的名…

忽有一媽媽騎著單車拔山倒樹而來「我們很遠就看到你們了(微笑)」,

然後就載著一大(小mo同學)一小
(小mo同學的弟弟),在風中消失了,

風中只留下
我跟小mo傻笑的背影(下次跟小mo說要牢記同學的姓名,不然真沒禮貌)~



★老師說我家小mo是無尾熊,

(他們班有四隻動作慢慢的動物)

明明在家動作就很快呀!愛發呆跟動作慢,是故意的吧(生氣)






其實”關心孩子””過度保護”真的只有一線之隔…

如何去拿捏??真的考驗著每一個人的智慧,希望上帝可以給我敏銳的思考能力…







小mo說要煮菜給我吃,(還說等一下喔!我去拿材料,拿出一顆學校老師發的糖果)

我要拍照時,還說「不要亂開,還很燙~
還很燙~」這是哪招??


小mo啊!請妳把在家裡的”狠勁”拿到學校去,OK??


★妳不一定要反擊,但一定要會保護自己~

我事情會想長遠一點,今天只是個小朋友像瘋狗一樣亂咬別人衣服,

一開始我真的不以為意,畢竟不是打其他同學跟我家小mo…

但以後小mo要升學,如果以後遇到的是性騷擾之類的呢??

我實在對家中其他長輩的看法覺得很無力…除了報告老師,

小孩如果自己個性堅強一點,調皮愛捉弄狗的小猴子有天被愵弱的狗咬了一口,

牠就會怕了…從小就要教好她,不是什麼都等長大一點再說…(有些可以
等、有些不能等


小mo說班上有個調皮的小猴子(化名)老愛咬人家衣服,咬了很多小朋友的衣服,

她可能又因為這樣有點不想去上學了,或許她對幼稚園的新鮮期已經過了,

我早就想教她如何面對調皮的同學,這以後上學或工作一定會遇到嘛!!

(以後還想教她如何認識壞男人??不過現在跟她談真的有點早…)

要不就報告老師,要不就反擊~妳個頭長這麼大,撞他都可以把他撞飛…

(這兩項都做不到,就註定被欺負…)


如果妳都不堅持自己立場,人家不捉弄你要捉弄誰??

但是小mo的爸爸、阿嬤都堅持「反正小mo還小嘛~~就告訴老師…」

(除了告訴老師,這種小朋友一定還會再犯,我每次看那隻小猴子在群體中

小小隻亂動超顯眼,他早就是老師眼中的頭痛人物了,以為我不知道嗎?去!)

小mo幼稚園的兩個導師,都是教了十幾年的資深幼教老師(相信她們的專業,

從每天跟她們談話當中,也感覺得出來她們的愛心、耐心跟專業,深深敬佩著)


(小孩只是念個幼稚園,搞的我每天也好累是怎樣???)~~





2012/9/23 星期日

看完請看在我用心的份上,幫我推一下啦…拜託~ (感激不盡) 無名的文章,推↘


回覆
 
  • 1樓

    1樓搶頭香

    每次我家姐姐大聲"教訓"弟弟時,
    我也是和她"要是妳可以對班上的XXX也這樣說話, 那就沒人敢欺負妳了",
    可她在家裡和在學校的音量就是很不同呀.

  • myally 於 September 24, 2012 01:26 PM 回應 | 來源:76.254.68.118 | 刪除 | 設為隱藏 | 檢舉
  • 對呀~原來有時小孩家裡跟在外頭表現都不大一樣><

  • 版主 於 September 24, 2012 02:07 PM 回覆 | 刪除 | 修改回覆
  • 2樓推

    說真的 我也很擔心孩子長大以後去學校碰到類似問題
    唉~~真不知道到時候我會怎解決呢!!哈哈

  • wanjeng2002 於 September 24, 2012 01:54 PM 回應
  • 放心,每個小孩都會有不同的問題出現的,你們家的不一定會跟我家的一樣(這算安慰嗎?不算)^^

  • 版主 於 September 24, 2012 02:29 PM 回覆
  • 3樓

    推推~~我們做媽媽的都會護女心切~看到小孩被捉弄都會很想過去幫忙

    但是後來我都會忍住~~因為人生是寶貝的~要讓他學會處裡

  • JOYCE121315 於 September 24, 2012 02:09 PM 回應
  • 是呀!!沒有很嚴重的,我都想讓她自己試著去處理,再適時幫助她^^

  • 版主 於 September 24, 2012 02:30 PM 回覆
  • 4樓

    如果不是太嚴重

    剛好可以給小孩一些機會教育
    讓他如何分辨好壞人
    並了解被欺負的痛苦
    以後長大比較會善解人跟體諒別人
    珍別擔心太多~
    小孩成長過程難免會碰到這些事
    父母的功能就是輔助她成長
    的確不適合太過於保護
    這樣才不會變成草莓族

  • tgfmn 於 September 25, 2012 07:15 AM 回應
  • 沒錯,家長也要跟老師一起配合^^

  • 版主 於 September 25, 2012 08:51 AM 回覆

  • 5樓

    這問題也發生在我家宸宸過

    那陣子看他下課的時候臉都臭臭
    後來我就教他如何反擊...
    結果...
    隔天之後就笑嘻嘻回家
    (老師有告知對方家長他們自己家的小孩調皮,錯不在宸宸)
    適時的教導孩子保護自己是很重要的一件事
    (這樣的教育會讓他在求學的過程中不容易受到傷害)推11

  • sealpha 於 September 25, 2012 03:14 PM 回應
  • 讚喔~~我也覺得與其說反擊(教一下吧!!男生女生反擊法有不同嗎??),
    不如說是"明確地表明自己立場"。

  • 版主 於 September 25, 2012 05:49 PM 回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