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上場的是小mo普通FB生活照一張~)

學校每月都會發菜單給家長帶回家,貼在冰箱上,參考這個,珍就可以知道早餐跟晚餐

該如何調整,比如說九點的點心如果單純是流質的飲品,那早餐就給她吃飯糰,如果

九點的點心有小籠包,那早餐給她牛奶加玉米片一點點就夠了~如果當天的餐點有蛋類,

那晚餐就不再煮太多含蛋的食物(菜單真是貼心,還有前一天跟她教育金針菇跟燙地瓜葉

要慢慢咬、慢慢吃才會長大喔!老師不是說過小鱷魚愛吃蔬菜的故事嗎?)~

基本上我認為
小「鱷魚愛吃蔬菜」是善意的謊言,印象中鱷魚不都大魚大肉的嗎?哈!

話說菜色不是很豪華,但我還滿喜歡這樣營養健康的兒童餐點設計,看了連自己都好想吃耶!



關於老師說過「小鱷魚愛吃蔬菜」這一則的故事,我覺得這超厲害的,小mo連小白菜

跟她以前不愛吃的高麗菜都吃了,不過最近老師跟我說:有天中午的配菜是滷白菜,

小mo竟然吃不完就把頭埋在碗裡哭q~q,(大片的菜又沒人要妳一定吃完

,小mo總認為要把碗裡的菜吃光光才會長高,她是那種吃完飯會馬上去量身高的乖小孩…),

之前老師有問我如果菜吃不完怎辦??我心想小mo很少吃不完餐點的問題,那就減量吧!

反正小mo有點粗勇了,少吃一點沒關係,重點是要營養均衡,老師以後菜類就給她少一點,

但還是要慢慢的吃完,老師有安慰她,小mo說那天睡午覺前就沒再哭了~





他們早自習不是在下象棋喔!是把象棋當成”積木”的一種在玩…



自己開大門~~



最近家長都不能進教室了,為了有效預防疾病跟腸病慣感染…

所以我再也不能拍小mo在教室裡玩的畫面,




看她在學校看書看這麼高興,放心~~~~





話說她鞋櫃樓上那位同學,一定愛吵媽媽說要當小公主,所以才會穿公主鞋上學…

我大多給小mo買運動型的鞋子穿,因為她連正常鞋子都可能會跑到跌倒,

公主鞋肯定會讓她摔個鼻青臉腫,要穿有跟的鞋…(長大再說吧!)




她有天告訴我:我要把天空的白雲吹跑…@@;



最近每天都帶一本童書回家,由我念故事給她聽(每天一本耶!不知我唸到何時會累?),

這本就是記錄每次每本書的心得,裡頭有三個精靈表情,

給小mo塗顏色,看她是開心、普通還是不喜歡~



第一本書是狸貓變變變,日本傳統童話,小mo自己選的,

我告訴她下次不要選這麼大本,背起來很重耶…(她說她就是喜歡啊!!)


小mo在學校依舊很被動,還好有個大班同學,小mo都叫她”鍋子”…

她真的很會照顧小mo,每次都幫她把書包跟書本放好,還餵小mo吃香蕉(想像那

個畫面很好笑吧!動物頻道),老師說”鍋媽媽”很愛小mo,害我覺得很對不起鍋子同學,

下次好好謝謝她,不過還是希望小mo獨立一點,
「妳給我自動一點啦!這些事妳明明自己

都會…」,
妳要了解,並不是每個地方都有像”鍋子同學”這麼友善熱心的女孩出現呀…。





看完請看在我用心的份上,幫我推一下啦…拜託~ (感激不盡) 無名的文章,推↘

回覆
 
  • 1樓


    滷白菜好像真的很多人不愛~
    我還滿喜歡的說....
    小MO可愛耶~

  • wenkaiin 於 September 18, 2012 10:37 AM 回應
  • 2樓

    推~想把雲吹走也太可愛了吧哈哈
  • a80240a 於 September 18, 2012 12:14 PM 回應

  • 3樓

    推~

    小MO真的很純真哩
    不過,孩子上學後
    父母又是另一個艱辛的開始
    加油喔!!

  • wanjeng2002 於 September 18, 2012 01:16 PM 回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