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嘿嘿嘿嘿嘿~~讓蛋糕爆漿的秘密大公開~



先來分享一個不用爆漿也好吃的…


伯爵茶牛乳捲~乍聽之下就會想像它是乳牛黑白色的,

伯爵茶又不免讓人會覺得它是咖啡色,珍一開始會以為它會是綠色的…(又不是抹茶)


冷凍保存10天,想吃退冰一小時就可以囉~


盒子是這樣打開的方式,有點給它特別~


蛋糕底下的紙盤有兩個洞,手指伸進去,就可輕易拿起來…


蹦啾~
告訴你退冰15~20分鐘有一種口感,退冰
20~30分鐘又有一種口感,


這個動物乳牛紋的外皮好可愛,跟我較熟的姊妹淘都對我喜愛動物紋

,如豹紋、虎皮紋、乳牛紋,感到唾棄,但又不得不接受這個事實…

(當我的姊妹淘真可憐,還要陪我去百貨公司買豹紋靴子,哈哈哈~)


用刀切開時,一直切到中心才發現要使上一點蠻力,

原來是中間慕思部份有點結霜,退冰一小時了還是如此~~


巧克力蛋糕的部份非常溼潤綿密,有點苦甜巧克力的口感,

白色乳牛花紋的部份口感也一致,就少了那苦甜可可味,多了點甜牛奶香味~



咬下時,發現內餡有點點黑黑顆粒,原本以為是咖啡豆的顆粒,

吃起來的味道真的跟咖啡香味有點類似,重點是它像剉冰跟冰淇淋之間的口感,

有點像在吃剉冰,但沒這麼像冰淇淋,是因為沒那抹甜膩…


你看~吃成這樣內餡也沒有化開,它中間是冰!!但它邊邊又像慕思的口感~


其實內餡是伯爵茶加牛乳,但每個人第一口應該會覺得它內餡是咖啡香,
一直吃到最後,才會領悟到它有點茶香~



再來就是要動用到烤箱或微波爐也可以的甜心小惡魔~~


盒上有放進烤箱處理的說明~一種蛋糕有很多種吃法~



冷凍拿出來退冰一小時也是可以吃,不過口感是硬中帶溼潤冰滑感…



熔岩巧克力六入禮盒~

微微爆開的蛋糕還滿大顆的,外型像瑪芬,上頭有杏仁脆片
(很碎很碎…吃不出它是杏仁的那種),


從外頭很內一瞧,好像有點熔岩在蠢蠢欲動~~


常溫下吃它,就是較綿密的苦甜可可蛋糕,

上頭那部份是熔岩跟蛋糕結合的巧克力…


裡頭下層蛋糕部份,是介於苦甜巧克力跟蛋糕之間的口感,


因為退冰一小時以上,還有點溼溼冷冷的口感,冬天吃好冷,但夏天一定很受歡迎,


光看照片~就可以對它的蛋糕紮實綿密感略知一二,


珍本來想拿去蒸的(一個啥冰的、生的都想把它用蒸爐蒸熟的阿桑),

湯姆說:「這是西方的食物,不是包子饅頭肉粽類的,

妳把它拿去蒸,它就融化了,會變成一坨跟什麼似的…@#$%

還好有人阻止了我,就先把它放進微波爐大火蒸微30秒吧!約750瓦,



歐耶~冒煙了~~好香喔~沒爆漿???



喔!有啦!!在旁邊…有點點岩漿從蛋糕邊邊流下來了吧!!

有熱度的真的比較好吃,甜度也比常溫的高,蛋糕變軟了,香味飄出了~



這時有隻小動物在旁邊,差點用她的快閃無影手把放在一邊的蛋糕毀了…@@;



其實珍還想拍它爆更多漿的樣子,於是再放進微波20秒…
還是沒有,但表面的巧克力漿在沸騰,聽了就好high,一定要拍下來,
(嗶嗶波波的
沸騰聲,聽起來真讓人興奮啊~啊~啊~

誰知這種天氣,室溫不到20度,
沸騰不到十秒,讓我相機對焦都來不及,
一下子蛋糕就不沸了…
再放個20秒吧!!就這樣同一顆反反覆覆了3~4次…

湯姆一度擔心這到最後會被我這噗嚨共烤成碳…


終於~~皇天不負苦心人,我拍到沸騰的大泡泡囉!


珍為何會那麼堅持拍巧克力沸騰狀,主要是之前吃某店家的紅酒鐵板冰淇淋,

這個加熱過的熔岩蛋糕,熱熱的口感就有點像,但吃起來比蛋糕又再綿密溼潤些,



裡頭的爆漿也有拍到了…霸特…霸特…

蛋糕外皮變餅乾囉~~如果你想吃餅乾香脆感的外皮,可以學珍這樣

反覆20~30秒這樣微個幾次,就可以囉!可能表面的水份都被微波到乾掉,

還好沒焦掉,是不是烤箱會比微波爐容易焦?

表面脆香,而裡頭依然保有巧克力蛋糕的苦香感,應該是珍的第三種吃法與口感吧!


湯姆吃完,馬上說他明天想微波一個當早餐,

我馬上問他不會覺得早餐只吃這個有點怪,甜點控的他說這樣才會有精神…

珍跟他講,以前念書搭學校伙食,早餐有時是波蘿麵包加珍奶,想到就想吐,

害我晚上還做惡夢,夢見食堂大娘大喊:「明早吃
波蘿麵包配珍珠奶茶好不好??

珍大叫「我抗議…」,然後驚醒,還被同寢室正在K書的室友嘲笑,

由此可知,珍以前有多不用功,非常注重睡眠養顏…茄~


多麼痛的領悟~~~
從寫blog生活文、商業推廣文、觀光文到現在,其實也受過不少肯定或是打擊
(不錄取、不得獎就是打擊…),後來漸漸發現如何才能寫出廠商要的文章,但事
後想想,那真的是我想要的嗎??

只希望哪天我想看看這個遊記或食記時,不要在裡頭找不到自己的
回憶,照著廠商
給你的資料來寫或許很容易,但到最後,你將發現自己愈來愈沒創造力…

珍為何突然有這種領悟?有一天在愛評網看到一個網友(mms)寫洋芋片,他竟然
把它拿去燒(燒到最後變碳,說這個烤的,果然不會太油),還拿去用手肘捶,說這樣
真是夠脆,我看完哈哈大笑~(他還說要多跟我這前輩討教,也太謙虛了吧!從那時候
開始,珍就覺得自己的文章該有所改進…)

那時候笑完還有點難過,覺得自己愈來愈沒創造力跟獨特性了,真的不想過了幾年回頭來
看自己文章就想吐,希望文章都可以隨心所欲的亂寫,那該有多好~

這次拉米爾的邀約就是希望我可以按照自己愛寫的方式去寫試吃心得,希望你們都看得
懂啦!這是我喜歡的寫文方式,不管有沒有人批評它廢話太多,但這就是我要的感覺,
真的滿好吃的,如果美美音妳想團購,別忘了揪我,(這樣可以省郵資運費),再麻煩
妳有要來找我時,順便拿來給我,可以冷凍冰10天,應該沒那麼快臭酸掉,哈哈!!





2011/12/18 星期日

拉米爾法式烘焙夢工場

http://www.lamure.com.tw/index.html



看完請看在我用心的份上,幫我推一下啦…拜託~ (感激不盡) 無名的文章,推↘

回覆
 
  • 1樓

    1樓搶頭香推,我會寫無名~其實是為了紀錄生活!!

    試用、邀約,是附加的~~不要因為這樣就失去了原有的堅持呀~~^^

  • goodness0983 於 December 18, 2011 09:45 PM 回應
  • 沒錯,記錄生活才是初衷啊^^

  • 版主 於 December 18, 2011 09:52 PM 回覆
  • 2樓2樓頸推,爆漿的巧克力蛋糕真的好誘人!

    說真的寫體驗文到後來,我都快忘了當初是為了什麼而寫網誌了XD推+1

  • toot0512 於 December 18, 2011 10:18 PM 回應
  • 我們不是常常有小孩子入鏡推廣文?好處就是至少文章裡有小孩的回憶呀^^

  • 版主 於 December 19, 2011 08:47 AM 回覆
  • 3樓3樓坐沙發推6,苦巧克力耶!!佩姬愛死了
    每次只要看到上面寫著百分之多少的巧克力
    馬上二話不說~~買!
    才造就佩姬現在肥嘟嘟的身材呀

  • nubaby 於 December 18, 2011 10:32 PM 回應
  • 我愛吃甜點,但也拼命運動,吃多少就要動少,實在無法抗拒甜點誘惑^^

  • 版主 於 December 18, 2011 10:35 PM 回覆
  • 4樓福樓蓉蓉推~哇..哇..哇..那巧克力蛋糕好想來一塊丫
    流口水了啦
    其實我最主要也是寫遊記
    廠商邀稿也是附加的..別讓自己太大壓力就好

  • s0454 於 December 18, 2011 11:25 PM 回應

  • 5樓專業的5樓推11
    蛋糕拿去蒸真的有點奇怪
    可以善用烤箱跟微波爐
    很方便喔^___^
    夠熱的話爆漿感超誘人的

  • irene521 於 December 19, 2011 09:07 AM 回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