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初是因迷戀手塚治虫的怪醫黑傑克漫畫,才選擇在醫院工作的,我真是又傻又熱血啊!

不過我還沒到手術室去幫忙過咧~所以一直很羨慕貝貝可以當醫生的助手~


學生時期,跟好姊妹們都會去租書店租一堆漫畫回家慢慢看,最喜歡的~就是
日本漫畫之神:手塚治虫畫的怪醫黑傑克,幾乎全部一整套我們都看過了。

現實生活中出現怪醫黑傑克…
教會裡剛好有個醫生好友,他平時臉帶疲倦,不苟言笑,但私底下會跟我們年輕人
(當時20歲左右)一起打籃球,知道我念醫管,將來會在醫院工作時,更是跟
我聊了很多醫療未來展望之類的,他當時就是我和好姊妹心目中的怪醫黑傑克…
,只差沒穿上那身黑色斗篷而已,呵~~

這次可以來中正紀念堂看展覽,真是I讓人感動又懷舊的感覺~


室外主題影像數位攝影~可以來這拍完照,用電腦合成,讓你來醫黑傑克的家喔~


這個摩天輪上頭載著所有手塚筆下的知名卡通人物…
1539032265.jpg


售票停到囉~在鄉正堂一展廳…


門口也要這麼可愛,一度擔心裡頭不能拍照,詢問後才知,只有手稿區不能拍,


看到這種黑白漫畫,有沒有讓人很懷念啊??

原子小金鋼是人氣王,每個人都要來跟他合照…

手塚筆下的人物都藏在這個發光的圈圈裡頭…


小孩子躲在畫畫裡頭拍照,還真不容易被發現呀~~

牆上有手塚各個時期的漫畫作品介紹~~

蛤~~三眼神童跟怪醫黑傑克發跡時,我還沒出生啊!!

怪醫黑傑克的人形公仔,每個過去的人,不論男女都會忍不住大叫:「好帥啊!!

重現手塚治虫作畫的情景,牆上的漫畫書怎麼那麼眼熟啊??


後來經過一個手稿展示區,因為是館內唯一禁止拍照的,所以大家都很安靜的參觀,
此區放著加大版的漫畫原稿,重現了我兒時的回憶啊!可能是因為每個人都很認真在看,
讓我有點感動到想哭的感覺~彷彿我又回到那正在翻著那黑白漫畫
時的情境跟時光…

(小蘭的人偶)出了手稿展示區,又是一片彩色世界讓人開始狂拍照…


森林大帝小獅王~前有五個按鈕,小朋友按下會發出不同的動物叫聲…


女扮男裝的寶馬王子…



魔鏡區~走進這裡就好像跑進萬花筒裡頭,鏡中有卡通,卡通中有你…,


出了魔鏡區,就猛拍這些跟小朋友一樣高的公仔,還有久未見的三眼神童,就是
把他額頭的OK蹦撕掉,就變很神勇,口中念念有詞「OOXX…勢如破竹…@#$」
詳細台詞落落長也忘了,反正就是念完,把壞人都打倒在地就是了,哈~


皮諾可是很棒的醫生助手,有一陣子瘋狂時,我都超愛學她的搞笑表情…

收藏漫畫卡通公仔們的最愛…

每個公仔都可以抅起你童年的回憶~~

還有這種手裡玩的,鑰匙圈大小的…

這是非賣品,不然買一個這麼漂亮的盤子回去也捨不得用吧!!

孫悟空也是手塚治虫很受歡迎的漫畫之一…

手塚治虫畫人物不但傳神好看,畫小動物也是圓潤可愛…

黑白原子小金鋼…

眾卡通人物不忘為日本祈福…


這兩個人偶是可以跟大家合照互動的,不過要排隊,假日人好多啊!!


進來看看3D放映室吧!片長只有2分半鐘,咻一下就過去了…


帶上3D眼鏡,放映的影片是原子小金鋼,不是講日文也不是中文,而是英文配音,
很國際吧!畢竟是世界展嘛!而音效音響也很讚,跟電影院的差不多喔!!

天花板有底片效果的卡通圖案…

看完3D影片,又繼續探索拍照去…

原子小金鋼海報,每個人過去都說:「好可愛~好可愛~」…


BLACK JACK整個的卡斯陣容…


DIY教室…

親子可以來這裡一起畫畫做勞作,度過快樂的假期…

每個人都畫的很開心,顏色也上的很漂亮…

牆上盡是讓人想帶回家的海報~~


黑傑克跟貝貝(皮諾可)真是奇妙的組合,是一起工作生活的伙伴,又像情侶…


出口可以蓋紀念截章,記得帶張卡片來蓋唷!!


紀念品區~原子小金鋼的蜂蜜蛋糕…(看完展覽沒買個紀念品是會很空虛的


卡通抱枕區~喜歡哪個就買回家,每天伴你入眠…

黑傑克跟貝貝的造型手機殼也太可愛了吧~

是不是每一樣都讓人愛不釋手呢??




這公仔吊飾太可愛了吧!!每一個都想買回家啦~~

貝貝(皮諾可)的隨身梳鏡組…


在醫院工作過之後,發現醫生不只是領高薪很有魅力,而是那扭轉人類生命的力量。
黑傑克是個密醫,常常醫治一些怪病,並索取天價的醫藥費,劇情好看的地方除了醫療
過程,還有整個醫療背後,病人親情、愛情、甚至夢想實現的感人故事。

為啥
黑傑克的頭髮會跟女神卡卡一樣一邊黑一邊白的?臉也跟黑白郎君一樣?有一集裡頭
講到
黑傑克小時候在海邊誤觸未爆彈,炸到全身需要植皮,有個黑人小朋友捐贈皮給他移
黑傑克長大後有高超的手術技巧也不願把黑皮換回來,他想要永遠記得捐皮膚給他的人。

最近電視也有黑傑克的卡通版跟電影版,裡頭不時也會出現手塚治虫筆下人物~如三眼神童的
寫樂
、森林大帝的小獅王…,貝貝是
黑傑克的助手,擁有18歲的年齡,5歲小孩的外表,她
也曾是
黑傑克的病人,黑傑克救了她的命,她原本是寄生在她姊姊的身體,幫她換上小孩的身體

剛結婚那陣子,我跟湯姆常一起看黑傑克,也很愛學貝貝「真不敢相信」的表情(兩手擠臉頰)

,當了媽媽帶小孩之後,好像漸漸忘了內心住著一個未長大的卡通夢。

來看手塚治虫的世界特展後,在心中沈睡已久的卡通精靈漸漸被喚醒了,每天在思緒裡跳躍著!


      2011/07/10 星期日

手塚治虫的世界特展網址:http://tezuka.ishow.gmg.tw/
展期:2011/07/09~10/06 中正堂一展廳
臺北市中正區中山南路21號 (捷運中正紀念堂站5號出口)

活動1:尋找手塚活動 http://tezuka.ishow.gmg.tw/find.php
活動2:部落格心得募集活動 http://tezuka.ishow.gmg.tw/blog
活動3:金傳媒會員優惠180元 http://tezuka.ishow.gmg.tw/member

看完請看在我用心的份上,幫我推一下啦…拜託~ (感激不盡) 無名的文章,推↘

arrow
arrow

    小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