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25星期六在教會過聖誕節,就是大家的愛宴~私房菜提供~聚餐~~


那天珍最愛的菜色是竟然是松露巧克力,不知誰帶來的~~


還有這宜蘭名產雪山棒~~


湯姆叫我一定要拍的,全長12.9公里~~呵~~


我覺得很硬耶,而且會黏牙,希望他們做雪山棒時可以再改進一下,像花生糖的東西><


小mo 1月份時尿布的禮物~~


湯姆說它下面有輪子會走路,


通常這些玩具都是由湯姆跟小mo玩,他是個很有耐心的爸爸~~


這個益智積木是跟湯姆之前在新竹市延平路那兒的廟口小夜市買的~滿便宜的,跟一台小smart車
,當時就是那種叫賣很多人圍觀那種,我們買才100~200元而已,結婚前的事了,有些記不得…
可以拼成立体的或是平面的玩具,還可以裝電池讓齒輪一起動起來,這真的要動腦耶^^



小mo在2010/12/27發燒,帶去看醫生才知道,
5歲前的小孩表達能力不好,如果小mo活動力又很好,實在很難發現她
發燒了,只是以為平時早上過敏性鼻塞,尤其秋冬之際。

在醫生看診下開了退燒藥,話說38度半以上最好不要隨便吃退燒藥,mo
好像燒到39度了,吃退燒藥也是有吃有退,不吃就燒。
隔天又帶她去馬偕,開了退燒塞劑,這個只對沒拉肚子的人有用,方法就
是打開外包裝,內有一顆白色像小火箭的塞劑,塞到小朋友屁眼裡,用兩
邊屁股的肉肉先將肛門堵住約一分鐘吧!! 塞劑遇体熱就會溶到体內被吸收
,小mo果然一下就退燒了,不受昏昏欲睡。



全民健保給付的樂類,不外乎是這幾種,家中有小孩的,或許會覺得這些東西很面熟~


希普利敏液,是抗過敏鼻塞的~~


塞劑~~


過一個星期後,小mo就義不多恢復了~~生病當時的小mo脾氣不好,搞得我看她痛苦,自己
情緒也很低落…


心情不好時,又想把她托保母跟送幼稚園了,現在乖乖的,就覺得跟她一起,把她留在身邊
也不錯,這樣的情緒常常在小mo不乖時,一直在我心中循環~~


給她的立体小貼紙,很多給她的貼紙,全部都給我貼冰箱上頭了,下次有空再分享她的傑作,


生病時就會給小mo買的無乳糖奶粉,優生也有無乳糖,不過比較貴,
S26無乳糖400g在啄木鳥買249元,好像也沒有大罐裝,通常小mo喝不到
一、兩個星期就可以恢復正常奶粉了,醫生說這是因為感冒時可能細菌使
腸黏膜受損,藥師則是說這和体內分泌的乳糖酶有關…

如果乳糖酶分泌正常了,先各半,再慢慢的就可以改回正常奶粉,



因為馬偕開的小兒科藥錠都沒幫忙磨粉,給你小包裝紙一疊讓你回家自行加工,
珍跟醫生反應這樣回家處理都會花半小時以上,而且小MO發現水中有藥味時會極
力反抗,所以醫生就開兩瓶藥水跟塞劑給我。

發燒時,不要馬上吃退燒藥,也不要給小孩用冰枕,雖然家裡冰箱隨時都會放,發燒
時的效果不大,只是會弄的溼溼的,用毛巾包著給小MO用,一下又溶掉~

反正就是先給她保暖,再擦溫水澡,吃些粥、青菜,多喝溫水,不要吃口味重的或油膩
的,密切觀察小孩的食慾、活動力、便便情形。如果你們也有不錯的方法,大家一起分
享分享吧!畢竟每個人不是一生下來就很會當媽媽的^^






看完請看在我用心的份上,幫我推一下啦…拜託~ (感激不盡) 無名的文章,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