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帶她跑完趴後車上睡著照片)  09.07.11 1Y1M。"搖搖"跟媽去跑"趴很大"
謝謝各位大大很關心~我的育兒心情,願意傾聽我的心事~
分擔我的憂愁,給我分析跟鼓勵…衷心感謝捏~


   1Y6M 的小MO的近況:

1。上次想托保母的事,後來有問我媽~她說如果我找到工作…
      她會願意幫我帶耶,不過又有點捨不得,湯姆也捨不得~
      因為這樣小mo就要離開台北q~q

2。會看我在家練舞,也會跟著跳,有時一直轉圈,頭暈…
       會躺在地上唉嚎~~~(秀秀)

3。常餵的水果:奇異果(最愛)、蘋果、葡萄、梨子…
      

4。常把我當人体雲宵飛車,而且不讓我停,存心要讓我減肥,
        這樣手、腳都搞的超痠痛的,比跳舞還累啊!!!!

5。每次當顧她有挫折時,就會小哭一下,她看我的表情~
      也會扁嘴、難過,看起來有點讓人"於心不忍"…

6。搶電話起來講個不停,不過講什麼話,大部份別人都聽不懂~

7。我倆有星期一症後群~假日公婆也會來照顧小mo,湯姆也會陪小mo玩,
     總覺得大家都太寵她了,星期一只剩我跟她時,就會任性的不像話><

8。對於平時常吃的食物採被動式吃法,要追著她餵,如果有新奇好吃的,
      就轉為主動,一直靠在你身上,會張開大嘴,讓你餵她。

9。愛跳彈簧床跟沙發,還有踩在人的肚子和腿上~~~(發怒中…)

10。常讓我用一手打電腦,現在也是(抱著她…),雖電腦有輻射線~

11。會拿玩具給我,不過我不懂她要表達什麼,什麼都猜了,什麼都做了,
        也不是她要的,她也挫折感很重,生氣耍賴中。

12。大家太護著她,不過身為媽的我,覺得不能讓她"予取予求",這成語對嗎??
       因為你們跟她的快樂時間短,我跟她的痛苦時間就長啊!!!!


   以上也是1Y6M 的小MO讓媽小挫折的近況~~

 

                              $$   親愛的!! 我把妳變錢錢了  $$
                   


                 把寶寶變錢錢的網站→   http://www.festisite.com/money/


      小momo約四個月大時的照片~~~~

   
       (上帝~~求祢幫助我, 快爆炸時的心情…有個出口…)




"terrible 2 "   "恐怖的兩歲"是外國人在講的,湯姆也有去查了一些訊息。

可怕的兩歲」真的可怕嗎?

許多人談到「可怕的兩歲」(terrible two),
都以為孩子過了兩歲生日才開始。事實上,可怕的兩歲,
指的是孩子十八個月到三歲左右。

(阿不就在說小mo,她正值18 個月大,我了解了!!!!><  )

所以,如果你的孩子不到兩歲就很調皮,不必擔心,完全正常。
而如果你的孩子一直到三歲都很乖,也不用懷疑,那是你的福氣。
每一個孩子的發展都不一樣,並不是所有的孩子都會經歷可怕的兩歲。

 
孩子不是故意搗蛋…我推~~

發展中的孩子,尤其是零至三歲的幼兒,許多讓父母不接受的行為,
如丟玩具、撕書本等,儘管父母一再提醒,但仍然沒有改善。

其實,從幼兒發展的角度來看,那些行為都是孩子對自己身體的運作、
周遭環境的探索的正常表現,絕不是故意要整父母。父母不用生氣,
也不用責怪,應把這些行為當成是了解孩子的線索。 

讓孩子有自己做抉擇的機會…  (這個好笑)

當然,孩子的模仿能力很強,這種方式有時也會被孩子用來「對付」父母。
有一天,作者正在準備晚餐。女兒突然跑來說:「媽媽,我要吃糖。」
作者說:「快吃晚飯了,吃糖會影響食慾,不可以。」

女兒很生氣的說:「媽媽,你有兩個選擇,一個是讓我吃糖。」
作者說﹕「那另一個呢?」
女兒說:「另一個是你不可以說不可以。」

聽了後大笑說﹕「說來說去,我只有一個選擇,就是讓你吃糖。
                              不公平,我不答應。」


鼓勵孩子做能力可及的事…推~~

(能力不及的事,都是小mo自個兒逞強要做的…  )


大人要避開空頭支票…(這個重要)

記得珍在新竹時,有一好友在當幼教老師,她也一直給我這觀念。

學生成績進步了,她就會實現她的諾言,帶小朋友去麥當勞、或是電影院
看動畫電影…當然囉~~珍也會當臨時保母的一起陪他們去玩樂^^




資料節錄自台灣論壇:http://www.twbbs.net.tw/2624578.html


        (看了心情好像好一些了~~~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