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剛進馬偕在這受訓時,這家還沒開,珍都是聽學姐介紹

,跟同事中午或下班就吃那家水餃,還有現在已經歇業的粗條炒米粉、

牛肉餡餅,旁邊那個菜市場也超好逛,尤其是現在當媽媽了,更覺得讚~

 

 

台北馬偕正門口的地址是中山北路,但靠民生西路(就是急診入口這邊附近)

的地方比較熱鬧,吃的比較多…

 

老董牛肉麵店門口~~~

 

 

 

 


老董牛肉麵每到用餐時間就人滿為患,

也有外帶區,就點個店門口擺的蔥油餅或烤蔥餅,價格合理,口味也不錯~


 


二樓也有位置~~

 

 

菜單~~

 

 

牛肉麵有很多選擇~~

格子好多…要仔細研究一下,才知道怎麼填喔~~

 

 

點完店員會再跟你確認一次~

 

 

豆漿~~(上菜速度真的滿快的,還是因為現在是離峰時間??)

 

 

 

這照片當下看就覺得怎麼看起來有點x,

於是自暴自棄把它改成更怪,更符合我第一次看到這照片的感覺…

(有時你想要做出什麼樣的感覺,會不會成功?拍照的人也占很重要的因素@@)

 

 

 

 

(我想要拍照的感覺,就是這種啦!!不是那種怪怪的…)

今天…你要哪一道???

 

 

 

 

有人說他們的蔥油餅很像大便,我覺得比較像蝸牛啦~~

 人家其實真正的名字叫"烤蔥餅"…

(兩樣形容一樣讓人食不下嚥好嗎?)


 

 

這一條裡頭捲了調味過鹹鹹的蔥跟黑胡椒吧!

皮烤的好酥脆,我跟湯姆都覺得不錯吃,每次來必點~



 

 

 

來很多次,第一次點牛肉麵,牛肉麵的湯頭比較清淡,牛肉軟嫩…



 

 

牛肉細粉~~



 

 

油豆腐被湯姆吃掉好多~~




 

牛肉餡餅~~


 

 

餡好多,很紮實…又爆湯汁~~30元的價格還算合理~~

而且吃起來也不會太油膩…

 

 

 

豆沙鍋餅現烤要15分鐘,

但珍覺得它速度也太快了,感覺10分鐘就送來了…(拍照都來不及…)

 

 

滿滿白芝麻在餅皮上好香,

現烤的就是香脆,裡頭的紅豆沙餡也是綿密、甜而不膩~~

 

 

 

聽說是2006年牛肉麵節的冠軍店家,珍覺得他們家的餅類比較好吃,

因為還是習慣宜蘭的牛肉麵那種湯頭,如龍記、老劉、西門的老山東…~

以前剛進馬偕在這受訓時,這家還沒開,

現在久沒來了,一來就發現人事已非,好多店家都改頭換面,

台北馬偕附近生活機能算不錯,跟淡水馬偕附近一樣,也是菜市場店家一堆,

想到以前初出社會時,喜歡一個人在這兩間百年老醫院附近亂探索美食

回到主題…(跳一下…)

老董牛肉麵來過很多次,但這次才寫,因為初在痞客開張,最近一些懶得寫,

不想寫的文章都會陸續搬上來,因為我需要文章,我需要改革…(頭綁必勝頭帶)

我個人喜歡吃他們家的餅類,豆漿也不錯,不過要自取比較麻煩,因為你點了豆漿

以後一直等,其他菜都上來了,等到天荒地老,豆漿也不會來…

豆漿還在磨嗎??(當然不是,就自己去開冰箱拿吧!)

 

 


★珍★珍

            2013/11/16 星期六

【老董牛肉麵】

http://www.olddon.com.tw/

02-2521-6381

馬偕醫院附近.捷運雙連站.

台北市民生西路35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珍★珍



看完請看在我用心的份上,幫我推一下啦…拜託~  (感激不盡)     痞客的文章,推

arrow
arrow

    小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