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最近那則新聞,真是令人太生氣了!!

 會施爆的病人不只是男人,有時女人的情緒更可怕,抓頭髮、抓臉,打電話撂人的都有…

11/28醫師公會支持政府修法,將醫院暴力傷害案件從告訴乃論變成公訴罪,確實防制醫院暴力發生。

 

(首圖是珍在參加醫院歌唱比賽時,同事幫我拍的,我還真少在醫院的照片耶~有沒有這麼忙啊?

 那時是晚上,我上小夜班,還要請人家代一下班,來唱歌一下, 然後馬上換裝回去工作,

 ”還好那次有得名,哈” ,而且小夜班正常是10點30分下班,但病人爆多時,

 超時工作常有,有時還忙到半夜3點 才回家,做健康檢查時,肝功能都有點異常,身體很不好,

 常上一種叫做 ”花花流動班”,就是那個月誰休假,妳就去上她的班,所以那個月妳是大、小夜跟白天班都會輪到,

 超痛苦的,20多歲的青春臉蛋也變成50多歲阿婆的臉色…)

 

今天不譴責暴力.明天你我在醫院就會遭到暴力~

  醫護人員被打一向只能拍照存証,都不能反擊,誰來立法保護爆肝在工作救人的醫護人員啊!!???

(醫院都教育我們,會抱怨的病人都是會再來醫院的貴人…??)

 

記得也有學妹說她在實習時,學姊都會告訴她,救到槍傷的病人時,「急救完能離他多遠,就離他多遠…」

因為如有仇家要來尋仇,才不會受到流彈波及…(這是真實的…演電影也不過如此…)

 

珍來分享一次在醫院”差點”遭到暴力相向的經驗…

當時只有我跟主管在辦公室,珍上小夜班,2樓婦產科護士打了通緊急電話:

 「等一下有個很兇的女病人會去妳們那裡印病歷,我們很多人都被她抓臉、抓頭髮了…

 妳要小心一點,她有暴力傾向,還要撂人來打我們,保全已在拍照存証…」

太可怕了,但接待她的一定是值班的我,值班真的什麼鳥事都會有,愛值班也是因為

想趁年輕多賺一點大小夜津貼,不然「我不下地獄,誰下地獄…?」

 

我真的好害怕,她來了,還帶個小孩…我故意假裝完全不知道這回事,對她微笑…

手拿著病歷,專心的幫她解決疑問跟印病歷、蓋章…

還不時說:「妳的小孩啊??長得好可愛喔!!!」(主管她也出現了,替我跟她聊天~緩和兇女人情緒…)

當時故裝鎮定的我,發現我拿著病歷的手,一直在發抖…

 那個兇女人就站在我旁邊,還站37步,個子不高,穿全身黑,感覺很像大哥女人那種…?

 終於…我全身而退了…呼!!!!

 

珍是念醫管的,當一線照顧病人的機會不多,只有很早以前在小診所上班,上個一陣子門診護士,

但接觸病人的機會也不少,到大醫院上班時,醫院暴力也時有所聞…

醫院都教育我們,會抱怨的病人就是好病人,不會抱怨但不滿意的病人,他就不會再來了…

 

在醫院工作就是要有「焚而不毀的精神」…像樹在燃燒,枝幹不毀壞,就是身體在燒,但精神依舊在…

(湯姆剛認識我時,覺得我們醫院的中心精神思想「焚而不毀的精神」太可怕了…因為我身體真的變很差…)

醫護人員不是只有工作,有時要去別的醫院進修,要做報告,要寫病歷,有的還有家庭要照顧…辛酸說不盡啊!!

 

雖然珍現在沒在醫院工作了,但是我還有同學跟好朋友都在裡頭繼續奮鬥著…

我真的希望她們都可以好好的過生活,有人還有家庭要顧,

但台灣給醫護人員一個什麼樣的工作環境了啊??!!! 

 

難怪老鳥都不要當一線醫護人員,又要輪班爆肝,又要擔心被揍…

真的都要抱持一種「我不下地獄,誰下地獄…?」的精神在醫院爆肝輪班工作著,

為了錢也好,為了家庭也好,為了台灣的醫療盡一份心力也好…

不然以後生病到醫美診所…有人可以醫我們嗎??(醫美診所是如雨後春筍的開啊!!)

現在內、外、婦、兒科的醫護人員已經很缺了,因為工作實在太辛苦,再加上不時的醫院暴力…

難道要以後生病、受傷沒地方就醫時,才來重視這個問題嗎???真是太生氣了(x的,翻桌…)

 


★珍★珍



看完請看在我用心的份上,幫我推一下啦…拜託~  (感激不盡)     痞客的文章,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醫院暴力
    全站熱搜

    小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