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韓國瘦身女皇鄭多燕說過一句話:「肌肉是最好的塑身衣」
1164015497.jpg

 

 

練自由式一陣子了,記得2013/12/1教練問我要不要學仰式????
 
我回答:「仰式好像太輕鬆了,熱量消耗太低,我想學蝶式好了…(笨蛋的想法,不要學我)」
 
從那天開始練基本功就是「腰在水中往前挺、再往後彎,都要做到極限…」
 
練過肚皮舞的我,腰力的使用對我來說很OK,但我一開始沒講我學過跳舞,
 
(我想讓教練覺得我是個很厲害的學生,哇哈哈哈~~)
 
然後我就出國跟休息一星期沒練…練到現在2014/1/8差不多一個月了…
 
我有很多心得想要分享…
 
以下就是我的記錄(都是日記式的記法)…
 
 
2013年12月20日:(學蝶泳兩個星期)
練會蝶式了!(放煙火)今游到一半爬起來吃泰國芒果乾,蝶式太容易餓~^^
 
 
2013年12月25日
今天練蝶式,又被教練說「要記得換氣…」,被發現只記動作,忘了換氣的我,
蝶式游一游又餓了,蛙式跟自由式還不會餓這麼快,不過蝶式是我覺得泳姿裡
最美的,因為它有點像跳肚皮舞~~wave~~wave~~camel~~
 
 
2013年12月26日 ·
(從小就不覺得我有一天會學會它,蝶式是金剛芭比在游的?它離我好遙遠?),
今天連救生員大姐都說「妳學會了厚…」 蝶式腰力跟"核心肌群"要練,
游起來才會好看,腰至少要往前挺"撐0.5"秒,哈~~
(我是那種要瘦1公斤都很難的,上次練好自由式就瘦了2公斤,一直游 都沒有復胖)
做一下蝶式運動筆計,(不寫起來,明天就忘記…)~

1.身體重心往前
2.雙腳第一下放輕鬆,雙腳下第二下用點力,腰桿往前挺,撐個0.5秒
3. 頭往下時記得換氣
4.雙手斜前方重心往前,往後撥時,45度出去,手划過大腿邊…
(後來發現只要手划到肩前就提早出水甩手,身體踢水自然前進,手就會經過大腿邊,是讓身體去就手,不是手去就身體,懂水性一點了…)
5.想像雙腳腳踝被綁住,游時雙腳合
6.多練核心肌群跟柔軟度…(暫時只記得這些,還是很開心,謝謝教練無怨無悔、耐心的教導…^^)
 
 

 
 
 
2013年12月27日
總教練(女)問我要跟他們一起游嗎?(天啊!我才剛學會蝶式沒多久),
平時常看他們一起切磋泳技,她說一起游,這樣才有人幫妳糾正…歐耶,當然要啊!
除了教過小mo的少泳隊教練一直說「游得愈來愈漂亮了」,完全就是鼓勵小朋友的標準…@@;
 
女總教練跟張教練教的,做一下筆記:
蝶式運動筆計part2~2013/12/27
1.雙手跟胸重心用力往前,飄移的同時也是身體在休息片刻~
2.甩手時雙肩稍往上,蝶式雙手要伸直,不能彎~
3.出水吸氣時,頭不要抬太高,身體不要跟水面垂直去擋水。

---------------
蝶式運動筆計part1~2013/12/26
1.身體重心往前
2.雙腳第一下放輕鬆,雙腳下第二下用點力,腰桿往前挺,撐個0.5秒
3. 頭往下時記得換氣
4.雙手斜前方重心往前,往後撥時,大約11點跟1點鐘位置,手划過大腿邊…
5.想像雙腳腳踝被綁住,游時雙腳合…
6.多練核心肌群跟柔軟度…
 
 
 
 
 
 
 
2013年12月27日
我的腰在陸地都很柔也很順啊!在水裡就無法讓陸上一樣運用自如嗎??!
太軟、太硬對它都不對,讓人又愛又恨又難以駕馭的蝶式,愈是這樣,就愈想練好它~
最近在練像水蛇一樣在水裡前進,今天的運動筆計心得只有三個字”柔軟度”~
(照片是之前跟文、麗、肚皮舞老師去安養院表演)
 
 
 
 
 
2013年12月31日
昨天游泳的挫折,在早晨的陽光下蒸發了。
放慢了速度、放軟了雙腳,感覺到雙腳自動會隨著腰擺動的弧度→分次去拍打水流,
原來我的問題不在腰 的柔軟度…今天的蝶式運動筆計只有簡單兩個字「節奏」。
本來隨意游一小時就想打包回家,教練說「妳今天還沒游蝶式耶…」(被發現了…),
所以今天很有心得 的游了總共兩個小時,動作力道抓到了,就不會累 2013/12/31(練習蝶式快滿三星期了)
 
 
 
 
--------------以下是2014年分隔線--------------------------
 
1月1日
游泳池如果能像舞蹈教室有鏡子,我就會知道自己動作有沒有正確?
尤其是蝶式水面甩手時有沒有彎?
今天只要自己游,就完全抓不到節奏,我要音樂(誤)
只能copy總教練(女)跟劉教練速度,那節奏才是對的…
天啊!教練說等妳學到一個階段,就會游出自己的風格了,
動作正確了,每個人依體型、習慣還是多少有自己的風格~

我要鏡子,就在梳妝鏡前,遇到Vin教練, 他說我蝶式學沒多久就可以游這樣很不錯了…
告訴我:「撥水時手划淺一點…」,我說像自由式這樣嗎?
跟Vin道謝說再見後,我就直接把梳妝鏡當舞蹈鏡,一直練蝶式手…
(完全不顧旁人眼光,還好當時人不多)2014/1/1元旦,我找到鏡子練習了!耶!
 

 
 
 
 
 
 
1月2日
好愛【TRAVEL FOX夏之戀】泳衣…平均一個月就要淘汰一套泳裝
(常游會很快鬆掉,有點鬆時就不好游,也不敢穿太性感的去游,那游泳就無法專心了…)
,家 裡都要放個10套以上備用,買1000元以上的泳裝都要考慮一下(游個20多天就要丟掉),
挖背是我愛的,比較好游, 圓領比v領好,v領會從v的地方開始裂開,可能是我太暴力了吧…??
 
 
 
 
 
 
1月3日
我找到教練要我看的蝶式影片了…嗯…(教練~這是國手在看的吧!!?)
錯誤示範那個大多是男生才會這樣游(露出大半個身體,水踢半天高的蝶式><),女生很少有那種蠻力吧!
http://www.56.com/u57/v_MjU0MzMzNA.html
 
 
 
 
 
 
1月4日 ·
  記錄學習過程,過一陣子再回頭看自己寫的,就會不自覺嘴角上揚,這就是成長、歷練呀~
今游完趕快 回家看NBA直播…(10點我們這的小7貓膠帶就全送完了,我還是跑第三家才有拿到),
最近學蝶式,只能靠別人當鏡子…但只有劉教練跟女總教練我比較敢一直問,其他教練看起來有威嚴感…
(何況我又是一個從頭到尾都 沒繳學費的人,如果在舞蹈班,學費應該繳好幾萬去了吧! 呵~) 。
來個珍語錄「會游是一回事…游的好又 是另一回事~」(2014/01/04星期六)
 
 
 
1月6日
今天就算游自由(捷)式跟蝶式有挫折,我還是要游這兩種的原因:是蛙式游3個月體重都沒變,
捷式2個月瘦2公斤,蝶式就更猛了,三星期就瘦1公斤…總共減3公斤沒復胖~

今天請劉教練看了我游捷、蝶的手勢有沒有直跟正確,結果好像是捷式的手問題比較大,
他們說的手划得不漂亮果然是真的,(一度很想用以前固定傷患手的木板來把自己的手固定住)。

想到以前跳舞一首歌很長,動作都不一樣,多練就OK,游泳都是重覆一個動作,還把自己搞到挫折連連…
 
 
 
1月8日
游捷式愈來愈沮喪,游蝶式愈來愈有心得,我漸漸找到游得快又游得輕鬆一點的方式,
希望這樣不會影響到我的減肥塑身大計,用蠻力游總是瘦得比較快…
學蝶式滿一個月。(2014/01/08星期三)
 
  
 
 
 
 
 過年我不會休太多天的,因為不想前功盡棄,好不容易瘦3公斤,千萬不要復胖…
珍是那種要瘦1公斤都很難的人,所以我愛蝶式~投資報酬率好高~
 
有人說兩星期就把蝶式基本動作學會很厲害(珍幾乎天天狂練),
希望可以把它游得美美的,因為學過跳舞,如果被說動作醜會很丟臉吧!!
 
一樣的時間,游蛙式3 個月式體重都沒變,游蝶式3星期就瘦1公斤,
我承認我真的很龜毛,因為我想要我的腰有馬甲線,就是立體「川」線…
 
珍是真的很貪心,但每次都覺得目標訂高一點…
「若不達,亦在不遠矣」不是嗎??共勉之~~
 
 
 
 
 
 
 
2014年1月8日
★珍★珍



看完請看在我用心的份上,幫我推一下啦…拜託~  (感激不盡)     痞客的文章,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