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片是珍小六時珍跟妹妹去八仙樂園玩的照片…

 

2014/1/10 星期六

珍從小就超愛玩水的,如果你們夏天要去八仙或月眉時,記得再揪我呀!!

照片是珍小六時…我愛滑水道跟大海嘯(小時候都不用擔心肥胖問題真好…)

小時願意為了讓媽媽帶我去游泳,國小低年級就幫媽媽用手洗衣服、擦地板…

今天在泳池跟一個大學生妹聊一下天(她們今天上完課就放寒假了,想到以前珍寒假還要去醫院實習,

然後還打工,因為過年時薪都double,去海洋生物館收門票,去SEGA遊樂場當櫃台兌獎員工讀生,

我怎麼學生時就這麼愛錢啊?)

大學生妹還說游完我們上岸再聊…(感謝她不嫌棄跟一個大嬏聊天,不過大嬏游完還要趕回家做家事)…

這次救生組的大哥又來糾正(他是泳池裡最會打擊我的人吧)…手指個阿桑,說我這次蝶式

「雙腳起來時的高度跟那個阿桑一樣」…我不信啦!!(我雙腳沒打開,也沒舉那麼高,我還有壓腳板,

學過跳舞的人都知道腳伸直要壓腳線條才美,…我到岸上時立刻嗆回去!哈哈哈~~ )


 

 

 

 

2014/1/11星期日

體溫39.2...我游泳回來,做完家事,更新好民宿的微博跟粉絲團,一放鬆,就覺得人好無力,

其實今天去游泳時,就感覺特別累,連教練的蝶式50公尺,都只跟到30公尺吧!!??

然後再抬頭蛙游完… 原來我被小mo傳染感冒了…

明天如果沒太嚴重,我還想去把蝶、捷練好啦!!蝶的手划水基本功就在捷式。

早上起床覺得身體怪怪的,以為是昨天跟大學生妹妹游太久

今天游的途中都不會餓,通常游了半小時蝶式就會餓到不行…

最近因為自由手沒游好,就暫時不游,沒想到vin教練看了,請女總教練來指導我,這也太感動了吧!

要回家時遇到vin教練,我終於大膽跟厚臉皮的說

「下次你可以示範給我看嗎? 不然很難學耶!!! 」跟他說了兩次,他才說「好~」



湯姆中午讓我吃了一顆退燒藥,我自己狂灌很多開水,一個半小時就退燒了,

跟湯姆趕去東區買保養品跟幫晶鑽牛角麵包店家拍照(我果然是一個敬業的人啊!),

我們去台北市都不開車,搭捷運時我一直靠在他肩膀上

(其實退燒了還很疲倦,上帝~讓我病快好起來吧!! 我還有好多事要做耶,阿門)…

 

 

 2014/1/2光療可以保護游泳後的指甲,上癮了怎辦?

 

 

 

2014/1/12星期一

昨晚體溫38.6,吃了顆普拿疼退燒, 早上起床,想到今天vin教練要示範,

早上果然下水幫我跟樂咖大哥上課。(回家上網,下午發現MC來了,2天後再練囉! 我沒愉懶~~)

今天練 自由式練了2個多小時,前一個小時,錯誤捷式手一直改不過來, 練超過一小時,

終於改過來了,不過劉教練說「捷式手對了,但腳怎麼突然變成蛙式腳?」

害我笑好久,管它蛙式腳,我跟蛙式很熟很好溝通,只要捷式手對了,加強練習,

以後美麗的蝶式也會向我招手了,哇哈哈哈~~ 

 

 

2014/1/13 星期二

大家都覺得我學得好快,但自己是很專心認真在練,昨天女教練、劉教練、vin教練都回家了我還在練,

我就不相信這樣練不好(處女座的龜毛)…

今天按時吃完藥再多休息應該會好很快…(游泳或跳舞、工作的時候都不覺得自己生病,有一次也是感冒還是

跟老師們一起去跳舞表演,在醫院時更是常常抱病上班,自己去自家醫院急診打針,再走回部門上班…)。

不過人生就是如此,[Work Hard, Play Harder ]認真工作,努力玩樂^^

 

 

2014/01/17星期五

勇教練說「不可能一下子游得就像他一樣,要把腳力練好」 當然呀(你是教練、我是菜鳥耶^^)

本不好意思請他來示範蝶式,就騙勇教練說劉教練要找他…哈~(覺得自己臉皮愈來愈厚了呀~~)

今天感覺體力應該回來了,明天可以正常練習~vin教練說請向300米前進,300米我只有蛙式可以

(但蛙式完全不能讓我變瘦,最近很少游)

我還沒找到技巧,因為還在摸索,游太快時還會忘了看手的動作有沒有對?

不只腳力要練,壓胸前進,屈肘划水都要練啊啊~神啊!求祢給我一些力量吧!阿門~~

 

這張照片是跟大學生妹妹借的,因為我每次都沒帶手機,一直用舊泳池照片又被網友發現…

 

 

(2014/01/18星期六)

今天跟女教練、vin教練一起一口氣游了蝶、仰、蛙、捷中途不休息…(仰不熟我就用蛙代替),游到最後的捷式時

雙腳有點累了,終於發現腳不用太用力就可以游好捷式的方法,原來vin說的要游過300米極限,就會發現省力的方式,

就是這個道理啊~~

蝶式也有心得喔!如果是掌心往後推水,大概到腰間就準備甩手,那伸直往前甩時大姆指剛好就下水,

非常順也直啊(記得縮下顎,提肩),體力恢復,聲音仍沙啞,游了一小時30分鐘,下次應該可以練2小時^^

 

 

2014/01/19 星期日

上帝怎麼知道我超想要海豚的杯子?之前練劉教練有教我的海豚跳,海豚跳練了以後,蝶式就會比較容易有前進動力跟柔軟度,

我心裡就是想要海豚kitty杯,而上頭的年份剛好是我出生那一年^^

今天只游一小時,因為MC結束沒一周,昨天頭有點暈,今天不敢游太久(天生地中海貧血,從小身體很瘦弱,是學會游泳換氣後,

身體才變好的),時間還早,今天又沒行程,留下來看一下小朋友泳訓班上課,勇教練空檔也有教我一下腳的踢法,不過他的教法

都是用動作教比較多,每個教練教法都不同,要去蕪存菁、吸收後加以融會貫通,加強練習之後,才會變成自己的…

 

 

 

2014/01/20星期一


寒假了~(小mo放假,讓我不能游到爽,還要注意回家時間),今天勇教練叫大家集合,一些泳友跟惠、靜兩個大學生妹妹,
一起蝶式教學,他知道我之前常提問,他說一起教,他才不用重覆講很多次…

一起練習後,大學生妹妹(水上安全救生員)問我:「妳蝶式在哪裡學的??」 ,我就指劉教練教的。游池的
其他教練也會不斷幫我糾正,連救生組的哥姊前輩們三不五時也來糾正一下,我真是賺很大啊~

今天第一次勇教練示範教學耶! 他是身教重於言教型,常說的話就是「看我的動作」
他游了一次只用手,腳都不動的蝶式給我們看,手大家都會,差別就在於腳…
開始游正蝶(不用手划、只靠腳力打水的…)嗯,這我有練過。

但接下來的反蝶(仰式,不用手划、只靠腳力往下打水的…),看傻了,這我哪辦得到?? 但一個接著一個練習,靜也跟著游了…

勇教練看我猶豫說:「快~游啊~」果然有上課的氣魄,硬著頭皮試了仰式反蝶踢腳,第一次不順,身體要再高一點,
但一直怕腳打不到水,第二次; 第三次就順一點了,仰泳練反蝶吃了不少水…反正練泳,吃水嗆水早就習慣了…
(基本功很重要,我就是想要漂亮的蝶式啊~~~)   勇教練說用「鼻子吐氣就不會在練反蝶時嗆到水…」

游泳就是不要怕吃水、不要怕丟臉,不要怕做不到,傻傻的去試,反正有這麼多親切的教練可以問,
動作不正確,就有人糾正,去哪找這麼好的機會??
 
(就像我故意在湯姆面前唸英文一樣,他都說我像外國小朋友學英文,但為了我的英文好,我還是要唸呀~)

惠有救生員証了,她希望我5月去上救生班(已經很多人叫我去考救生員,再不去考就要被唸到耳朵長繭了吧!!),
惠她會去當助教之類的,嗯~我還有4~5個月時間
可以考慮…如果真的夏天要上課,身體晒沒關係,那可不可以把臉矇起來醫生說不想長斑,臉就不要照到太多太陽…
 
 
 
(自從練蝶泳後,目前雖只減3公斤,但我的腰線比練肚皮舞時更緊實了,畢竟是天天練泳,跳舞只有一星期跳一次,
生完小孩才4個月就馬上回去練肚皮舞,因為受不了肚皮鬆鬆的樣子)

 

 

2014/1/22星期三

這種天氣游泳,上岸就算有包浴巾還是好冷~溫水泳池還要一直游才不會發冷~為了不要看起來像一個大嬸,

為了冬天也要變瘦,為了我愛的美美butterfly,這已經變成一種戒不掉的習慣~

女教練告訴我「蝶式身體再放低一點,她們的體力是練出來的…」希望我早日體力也可以跟她們玩PK, 哈哈~

 

2014/1/23星期四

今天的心得就是女教練教我蝶泳身體不要抬太高,

劉教練說注意手時,腳不要又變蛙腳,腳第一下跟第二下要有力且兩下分明,

不可以第一次下去,第二下又直接下去。vin教練教的蝶式抓水、划水、推水,手划要淺,入水時不用力,

到胸前手才用力推水→提肩→手提早出水甩手,我要在星期六前把它練好,哈哈哈~

 

 

2014/1/26星期日

知道參加救生班要受像當兵一樣的訓練,我知道就算有認識的,也要靠自己實力,

就像以前學校考基本救命術一樣,只是這是學急救外更多了水操那些…

「我真的不要當那個去更衣室哭的女生,因為我有看到救生班有女生學到哭,當時真的嚇到…」




昨天跟今天的心得就是vin教練的蝶式手45度伸直入水(約1點跟11點方向),

抓水跟推水到胸前再用力推水、提肩甩手(形成一個自然的弧度)…雙腳併攏,

第一下雙腳下水請快速用力打水後放鬆,動力全都在腳的那兩下打水,等到技術很純熟後,手也可以輔助加快速度…

 

套句Michael Phelps代言過的廣告名言:

"If you want to be the best, you have to do the things that other people aren't willing to do"


珍把它翻成 ~"想要成為頂尖的,就必須做別人不願意做的事"  ~~與大家共勉之~~

 

 

 

 



    2014/01/10~ 26 

★珍★珍



看完請看在我用心的份上,幫我推一下啦…拜託~  (感激不盡)     痞客的文章,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