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救生班,也是瘦身班…(這張合照左邊的我跟同學們眼睛都不知在看哪?太好笑太經典,一定要放上來)

 感謝兩支教練與駱教練不辭辛勞,每天幫我們上課情形拍照做記錄~

 

話說游泳比賽我都沒緊張了…但這感覺跟當兵一樣?

(阿我又沒當過兵,就看海軍陸戰隊的洋片之類的,怎麼那麼愛看電影?亂亂想)…

其實前年就想參加別泳池開的救生班,但當時實在無法天天游泳、上課,好可惜…

 

去年在泳池更衣室看到一個瘦弱救生班的女生被操到跑進來哭…嚇壞我了…

希望粗勇的我…可以撐過這一期…

 

★參加者需年滿16歲,附公立醫院或衛生所體檢表~

★訓練課程有游泳池訓練,急救課程、溪訓,海洋訓練,全部89小時~

★測驗蛙式100公尺、自由式100公尺…

 

之前為了測100捷~去練捷轉身,來看一下練習成功的影片吧!(有沒有轉身好像也不是救生班的重點!?)

 

 

 

2014/6/6(今天除了跟教練們游完蝶300,再游一點蛙,就一直在練救生四式…)

誰說救生班很輕鬆?那有教練去上救生班時瘦5公斤、瘦7公斤是怎回事?輕鬆會瘦嗎??

(還好我前年很忙,沒被騙進救生班…)

 側泳剪刀腳的屈、分~夾,岸上練好好的,入水馬上變蛙腳好煩哪!我的眼圈不能再黑下去了,

過了這暑假,它就會不見,因為我一整個人都會變黑炭,哈(見面請一定要認出我來好嗎?) …

 

救生班果然很像當兵,還要交每日心得報告、喊口令、敬禮、稍息立正等等的…。

 

 

中間是土城救生隊隊長(也是總教練),

以及第一週帶我們做操的教練們,有教練長得很像小mo幼兒園的老師喔,呵呵~~

 

 

2014/6/9星期一:抬頭蛙與抬頭捷

抬頭蛙比較OK,就是身體放鬆,頭盡量穩定,慢慢游,邊游邊休息~

但抬頭捷對我這個自由式本來就不是很在行又很少練的人,真是超累又狂喝水,

我們這班差點把人家泳池的水喝光了吧!哈哈~

謝教練教我們抬頭捷

★划手要讓它漂一下,不要猛用肩膀的力量,多用手臂的力量,

★划手由外很內畫個S形,

★身體盡量放平才可減少阻力,只露出眼睛,鼻子以下在水裡也OK~

後來又有問一下少泳隊的阿勇教練絕竅,他說腳一定要踢大弧度一點,

抬頭捷跟捷式不同,我試著捷腿踢深一點,手果然省力多了。

 搞不好上完救生班,我很討厭的自由式就突然變強了也說不定︿︿

 

 

 

 

 

 

 

 

2014/6/10星期二:側泳與基本仰

★最近在泳池及家裡狂練腿屈、分夾,就是因為聽說要游它來拖人,一定要練到超熟,

頭儘量枕在肩上,身體微側仰,愈平愈好,慢慢游我的腳就是對的,游快很容易變蛙腳,

 側泳「屈、分、夾」,這種違反人體工學的動作真是難倒我了…

現在連看電視有空就一邊練(側泳)屈分夾…累了就換邊,我就不信這樣會練不好,

雙腳夾時還要”帕一聲”,壓腳板的腳底沿另一隻腳背跟小腿上來(這樣才不會腿開開很醜),

再分、再夾…到時還要邊游邊拖人、我想練到連閉眼都能屈分夾,順便瘦腿…哈哈~

 

 

 

★基本仰身體放鬆漂浮水面,手像蛙式比賽跳水後的大划手,但收回時是沿著身體、

手肘內縮(減少水阻)再往外伸直推水、划水到底手微碰到大腿,這動作像反蛙。

腳也是大腿自然放鬆,小腿很外踢水再收回,大腿注意不要用力抬高出水面。

 

 

 

 2014/6/11星期三

韻律呼吸、漂浮

韻律呼吸就是像游泳換氣,雙手輕輕往下壓水,頭浮出水面換氣,入水時頭頂不要入水。

漂浮分水母漂、十字漂、俯臥漂、抱腿式、仰漂…

其中水母漂就是深吸氣之後,臉向下埋在水中,雙足與雙手向下自然伸直,與水面略成垂直。

換氣時,雙手向下壓水,雙足前後夾水,再抬頭。

十字漂是像十字架一樣趴在水面上,腳一平放,一與身體垂直,換氣雙手輕壓水讓頭出水面…

仰漂就全身放鬆仰躺於水面上,用口快速吐氣。

今天還學了一些口號,教練喊「停~」 我們喊「標齊對正」,

教練喊「前後標齊」,我們喊「左右對正」,反之亦同~

 

每天都有不同的練提供救生班愛心早餐~~★

 

 

2014/6/12 星期四

踩水、求生游泳

踩水:★小蛙踩水:是一種不要前進的蛙式,也就是無效的蛙式…雙手向外推水,再向內抱水,

   身體微趴,有點像蹲馬桶的姿勢,踩水時身體在水裡的含蓋率愈高就愈省力,頭微往上抬,

   腳與手都盡量放慢速度。

   ★剪刀式踩水:踩水切勿用力過猛,身體浮太高,下沈的反作用力也愈大,就要更費力讓身體浮起來。

  ★攪蛋式踩水:這個動作讓我的手也變成攪拌式…非常不習慣…

今天教的三種踩水方式,我個人還是比較習慣小蛙踩水,可以省力又比較持久呀!!

求生游泳:利用身體緩慢的游動,節省體力,來掙取等待救援的時間。

 

珍最喜歡的★小蛙式踩水

 

 

 2014/6/13 星期五

入水法

靜式入水:救生員入水不一定都得生龍活虎的,溺者如果是頸脊椎受傷時,那救生員還真的得偷偷摸摸、

躡手躡腳的入水。聽說到時上"長背板運用"課程的時候,就是這樣入水哦~

記得我在上 星期五早上想臨時抱佛腳,請教練示範靜式入水,結果就是像小偷一樣偷偷入水

,看了讓我笑出來耶~也太簡單了吧! 跑跳入水有點可怕,跨步式入水比較 怪?

平跳入水就是比賽那種入水…

 

年輕教練們示範入水法~~

 

 











 

 ~~~~~~~~~~~幕後花絮~~~~~~~~~~~

志明教練實在太@#$%…哈哈哈~~

(資深教練有時也跟小朋友一樣…)



 

 

 


 

★請各位同學用拍打棒或手把全身肌肉推積的乳酸打散、按摩,比較不會這麼痠痛喔…

(還有傷口最好用液體OK繃、防水OK繃貼緊,泳池的水充滿葡萄球菌跟鍊球菌,

會讓傷口有化膿感染蜂窩性組織炎的疑慮…)

 

前年在別的泳池游泳,就有教練問我要不要上救生班?當時因為

小mo還小需照顧,且無法天天上課。現在有機會受訓,非常開心…

我的黑眼圈就會不見,因為整個人都晒黑了變成一個又黑又壯的

金鋼芭比,哈哈!!

 

-----------------------------------------------------------------------------------------------

★來幾個我愛的勵志小語與各位泳友共勉之:

「Swimming has taught me that I am capable of so much more than I ever imagined.

游泳讓我知道我可以做到的,比我想像中的多…

 

 

Today's practice can make the difference between achieving your goal or falling short.

成功與失敗最大的差別,就在於今日的訓練。

 

 

 

2014/6/8~6/13  星期日~星期五


★珍★珍



看完請看在我用心的份上,幫我推一下啦…拜託~  (感激不盡)     痞客的文章,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