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217  

 湯姆以前住的地方氣氛好悠閒愜意,落葉枯黃了也有種淒美感。我想,下雪的時候應該也很浪漫吧!!

 

 

今天要到kingsway的路上,

經過了比較多印度人的區域,就有比較多標示印度文的商店~~

溫哥華真是一個有多方文化的地方~~

 

 

 

碰巧在車上拍到他們有人正在蓋房子…

他們蓋一兩層樓房子是用木材當基底蓋的,

這樣才能蓋成尖屋頂,冬天下雪就不會一直積在上頭…

如果是高樓大廈,還是用鋼筋水泥去蓋的…

 

 

 

這些房子都還是一般的房子,

house 是指獨棟的…

town house 是指兩間房子連在一起的那種…

西區有很多房子是這揰的兩三倍以上的豪宅,

但多被樹擋起來,不好拍~~

 

 

 

Main Street  的東邊就是東區,西邊就是西區…

 

 

 

 

 

路上也能亂亂拍之後,

一到 Elizabeth Park 伊莉莎白女王公園,

就看到有禮車,真的有人在這兒辦婚禮,

星期六假日到處都是喜事啊!!

 

 

 

 

今天天氣很好…

天空很藍~~

 

 

 

 

這小孩應該叫做「騎驢仔爬壁」…

 

 

 

 

(在伊莉莎白公園也有遇到爸爸牽著小孩走在淺淺噴水池裡的,

 要是台灣父母應該會覺得來池子的水應該很髒而阻止小孩吧!!??我也是~~)

但這種事沒有一定的好或壞…

物極必反,小孩會很有探索跟獨立處理事情的能力,

但也容易遇到危險,或太過於自由而放縱…

 

 

 

假日的公園人好多~~

 

 

 

 

 

這裡頭要門票,

感覺像是熱帶植物館…

 

 

 

 

裡頭的植物在加拿大的路上比較少見,

因為馬路兩旁都是高大的針葉樹林…

它們是要長來渡過下雪的寒冬~~

 

 

 

 

公園裡的景觀餐廳~~~

 

 

 

 

從這望下去的景觀很棒~~

 

 

 

 

 

這個活動好刺激~~~

好像要10多塊加幣吧~

成人跟學生的算法不同,有教練在上頭指導~~

 

 

 

 

可以快速瀏覽伊莉莎白公園的美景~~

 

 

 

 

活動名稱跟營業時間~~

 

 

 

兒童醫院的吉祥物…有家兒童醫院就在附近…

公關熊來公園跟大家合照~~

 

 

 

針葉林及花花綠綠,各種顏色的花叢們~

 

 

 

 

 

 

 

 

 

--------公園逛完,來看湯姆以前住的地方Kingsway--------------

 

 

 

 

 

 

 

 

 

 大家也知道美洲的房子沒有人在加鐵窗的,

他們家裡大多沒放啥值錢的,(不像台灣阿婆會藏金條,哈哈~)

有也是家俱、家電,大多有保失竊險,萬一被偷了

就拿購買收據去向保險公司申請貼償新的…

湯姆住Kingsway時,房子就被偷了兩次,電視那些搬光光,

東西被偷事小,人的生命安全比較重要啊~~

 

 

 

 

 

所以這兒治安感覺不是很好,

商店都要張貼「店家休息時,沒放現金在現場…等等的告示…」,

偶爾會有幫派份子出沒???!!

 

 

 

 

原來湯姆以前對面的鄰居,

房子好夢幻,門口有天使,

庭院有池塘造景,

(湯姆說住戶是義大利人…)

IMG_5213

 

 

 

 

湯姆以前住的地方,

他叫我一定要拍清楚門牌號碼…「4260」

IMG_5214 

 

 你們一定跟我一樣覺得奇怪:「房子好好的幹嘛賣掉???」

許多人暑假回國時,房子放在美國或加拿大,不小心還會被人拿來開趴,

總之空房一定要找人管理。如果找不到信任的人管理,就要賣掉,

房子空著被拿來種大麻什麼的,屋主還要負法律責任啊~

 

 

 

 

 

 

 

 

婆婆之前很常來這兒買冷凍水餃回家煮…

難得的華人開店,現在還在,沒倒掉耶~~

表示做的東西實在,客戶喜歡,經的起時間的考驗~~

IMG_5225

 

 

Kingsway~

IMG_5251

 

 

 

這應該是湯姆大伯住的地方…

感覺也不賴~~

但湯姆太害羞,一點也沒有要去找他的意思…!!??

IMG_5259

 

 

 

 

 

接著又到附近的公園去遛小孩~~

IMG_5268

 

 

 

 

 

小mo問我:「媽媽~為什麼有些外國人的眼睛不是黑色的?」 

我回答小mo她:「是基因,就像有些貓生下來就是黑的,有些是黃的、白的…」


這樣回答是不是太深奧了一點?

IMG_5274

 

 

 

 

要去UBC的路上,經過湯姆以前念的高中,

他請我下來幫他拍幾張照片…

右下角那張就是高中校門口~~

 

 

 

 

 

 

 

 

 

~~~~~到了UBC校園裡頭~~~~~~

 

 

 

卑詩大學占地頗大,還有一大片森林跟裸體海灘,但沒空去看,

去看了也不能拍照,只好先來很棒的書局逛逛,

除了咖啡,裡頭還有賣楓糖名產、紀念品、衣服、校服…

外頭開跑車的學生??看到我拍照,還對我擺了pose,可惜沒拍好…

IMG_5308

 

 

 

 

一樓賣紀念品跟名產、啡啡廳…

往下走是一半的地下室,好大的空間啊!!!!

真是是「柳暗花明又一村」… (亂用成語)

IMG_5310

 

 

 

買了一隻UBC 哈士奇~~

IMG_5311  

 

 

 

 

 

 

 

 

 

★UBC(湯姆的母校,英屬哥倫比亞大學,香港人管他叫卑詩大學,BC大學):

也是”格雷的五十道陰影”【Fifty Shades of Grey】裡安娜畢業的學校,格雷還在她們禮堂演講…

電影裡安娜的學校是在西雅圖,但實際拍攝地點為UBC~

 

 

 

 

 

古色古香的建築~~

感覺像是電影哈利波特那些才會出現的場景~~

 

 

 

還有人在這拍婚紗,

我想他們應該是UBC的校友吧!!!

 

 

 

 

 

UBC有高達8000種植物的植物園、收藏了許多第一民族之物的UBC人類學博物館,

還有世界最大的旋轉水銀面望遠鏡、世界最大回旋加速器的TRIUMF研究中心…。

(馬蓋先Mac Gyver美國影集有一幕就是在UBC時鐘柱子這兒拍的)

 

 

 

這個好大的灰色古典建築,

像個古堡一樣的是什麼呀???

 

 

 

 

 原來它是UBC的舊圖書館…

舊圖書館也是”格雷的五十道陰影”的拍攝場景之一~~

來看我為你們示範一下,要數到第三道階梯…

 

 

 

 

 

綠色一片片的葉子,

拍起來也挺美的~~

 

 

 

 

楓葉漸漸紅了~~

 

 

 

松鼠是黑色的…

 

 

 

 

 

 

 

 

-------------------------------------逛完學校,回家休息一下-----------------------------------------------------

 

 

傍晚稍作休息,

晚上要去downtown看煙火,

因為downtown跟台北市一樣難停車,

所以決定搭捷運去~~

 

 

 

 

周末的市區,果然沒有像Richmond 晚上店都關了,

而且也只有在Downtown才看得到小7那種24小時便利商店…

 

 

 

這裡club 跟酒吧很多,

許多年輕人都還沒到晚上12點,七早八早就喝茫了…(喝酒不開車、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7月底在English Bay (英吉利灣)有溫哥華一年一度的煙火秀~~

我們在Graville Bridge 上頭,大約是7點左右…

橋上已經一堆人,但聽說英吉利灣海灘上更多人…

因為帶著小mo,只能到人少一點的地方看堙火~~

捷運站已有警力在待命了,感覺跟101煙火的警戒情形有點像,

但人口當然沒有台北這麼多啦!!

 

 

 

開始放煙火了…

我趕快拿起手機自拍,

畢竟在台灣,湯姆也不會想帶我跟小mo去看煙火…

但小mo她要自己專心看煙火,不想跟我在那邊玩自拍…

只好一個人自己入鏡,手機效果還是沒有相機好,但是感覺很自然又有趣啊!!!

 

 

 

 

煙火非常準時的就開始施放了~~

 

 

 

 

 

 

煙火還剩十分鐘,我們為了怕小孩擠在人群中,

就先搭捷運回家去~~

 

 

關於小mo問我:為什麼有些外國人的眼睛不是黑色的?

我想~如果妳來這兒居住讀書,還要更外向勇敢一點…

因為媽媽在念國中時有個朋友,她來溫哥華念書時,就被白人同學吐口水…

不管她家是醫生世家多有錢? 她長的白白淨淨的,一樣被歧視…

 

現在溫哥華的華人很多,這種情形不知道改善一點了沒??

小mo這麼內向,以如果在加拿大學校被欺負,我的語言不流利,

可能也無法到學校找老師或家長理論,除非湯姆幫我當翻譯…

一切的一切,必須要非常獨立刻苦才行,我跟小mo都一樣。

 

 在現場看英吉利灣煙火,要比我們拍得照片還要漂亮很多,

現場的燈光跟音效都很棒,氣氛也超好的,

小mo今天也很配合,來回趕路走了兩公里路也不喊累…

平時她的體力超差的,我要操她,湯姆也會捨不得…

在加拿大,湯姆跟台灣完全不一樣,很會帶小mo到處跑、到處玩…

 

 

 

 

 

 

 

 


★珍★珍
 
    2015/07/25  星期六  

 

【2015加拿大、美國親子自助行】
 
UBC(英屬哥倫比亞大學):
 
2329 West Mall, Vancouver, BC V6T

★珍★珍
 


延伸閱讀:
 
 
 
 
 
 
 
 
 
 



看完請看在我用心的份上,幫我推一下啦…拜託~  (感激不盡)     痞客的文章,推

arrow
arrow

    小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