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教練班同期的同學們協助教學, 上集在這→ 【教學與學習】協助1051救生員班的心得第一週、第二週

 

 

 

 

 

教練班結訓後, 救生隊隊長幫我們加冕,成為救生隊教練那一刻開始,責任跟學習才正要開始~

 

 

 

 

隊長的授帽儀式~~~

 

 

 

 

成為救生隊教練那一刻開始,責任跟學習才正要開始~

不論是示範溺者~~

 

 

 

還是示範救者,都要經過反覆的練習,與伙伴或是授課教練的默契演練很重要~~

自己動作的準確度更重要,要讓學員清楚又明白~~

 

 

 

 

 

示範之前,一定要跟伙伴多多練習默契啊!!!

 

 

 

 

淺水起岸之示範教練與授課教練一起合照~~

 

 

 

 

 

跟教練班同期的同學們,一起擔任1051救生員班淺水起岸五種方法的示範教練,這篇是下集,

 上集在這→ 【教學與學習】協助1051救生員班的心得第一週、第二週(當示範教練、戒護、課後陪學員練習)

 

 

 

 

 

 

淺水起岸之學員下水分組練習時間~~

 

 

 

 

 

 ~~~~~~~~~~~~辛苦之餘,隊友的生日烤肉趴歡樂放鬆一下~~~~~~~~~~~

 

 

 

 東億汽車美容的救生班同學店裡辦烤肉趴~~

我還真是職業病發作,看到什麼東西都想拍照~~

 

 

 

蛋糕不但漂亮,而且很好吃喔~~

 

 

 

拍照的大驚惶~~~哈哈哈~~

 

 

 

 

第一次知道有小米酒名字叫「摸又摸」~~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喔~~提醒您)

 骰子牛肉真好吃,不過我還是只敢吃薄的,因為比較入味,也怕吃到有點生生的味道啦~

到底是因為準備的食材好吃??還是辛苦烤出來的好吃??

還是因為大家在一起很熱鬧、很好玩,所以才覺得好吃??

 

 

 

 

 ~~~~~~~~~~回到泳池分隔線~~~~~~~~~

 

 

 

要當名水考官真的不容易,還好女學員比較不會"出腳"亂踢,
經過一個月的訓練, 她們的帶人跟解脫、踩水方面的技巧變好了,
也知道要用手把我的背扶上水面再托腋, 
身體浮在水面上比較好帶。
 

 (其實我在對岸喊你們「報學號、姓名」,「跨步式入水、抬頭捷泳 go」 重覆喊過三個學員後,

 回家又喉嚨痛,希望不要再第二次失聲,兩支教練都叫我小男生…

 我不想變豬小弟,不想加入昌哥豬八戒家族,不想變男聲…咳咳咳~~~)

 

 

 

 

 

不過有個學員也是最後5公尺上抱法時,讓我臉在水裡(我自己要想辦法換氣),泳帽也掉了,

 

 

 

 

 

 


學員很累我知道,但模擬水考對妳們太鬆就會害了妳們,

 

 

 

 

 

(我跟莉雅聊天時,瞬間變地鼠了…)

 

 

 

 

 

上完一個月的課程,在體能、救生概念、
 
泳技一定會有所收獲…恭喜1051救生班的你(妳)們結訓了~~

 

 

 

 

  

 

 

1051的救生班學員結訓後,就要跟我們兩年前一樣,

去大豹溪協勤囉~~有興趣可參考文末延伸閱讀…

 

 

 

 

 

~~結訓當天晚上就是20160710阿嬤總教練救生班結訓餐會之癡情玫瑰花群魔亂舞~~~~

 

救生隊表演歷年來的特色就是猛男、假奶、假髮…但開心是真的…

 

 

 

 

 阿嬤隊長是個很盡責,想要幫她都很難的人,她凡事都想親自來…

上次要去台北紅十字會總會開會,想順便幫她領救生員的教材課本,

結果前一天她就自己去領了…她說其實告訴我領課本,

是想帶我去逛街啦~~~阿嬤隊長真是個真性情又可愛的人呀!!

我跟阿嬤隊長是從她考教練班時就認識了,因為當時很常跟教練班學員一起游蝶式,切磋~~

然後還有一起參加過幾次游泳比賽…

 

 

 

 教練班認識的教練,也有來結訓餐會喔~~

一個多月不見了,趕緊來合照一下~~

 

 

 

隨時有酒杯的夫人幫~~嘖嘖嘖,

不過我很喜歡她們真性情,不做作的個性啊!!

有她們在氣氛就很熱鬧~~

 

 

 

 

 

 辛苦的一個月,就在歡樂的聚餐表演氣氛中告一個段落了~~~

  

  

  

 

我想身為一名救生教練,應該是把家人、事業顧好後有餘力,才來幫忙救生隊,

這是一種團隊精神,喜歡與救生隊的隊友一起工作的感覺,喜歡教導別人正確水上

救生與自救觀念,喜歡幫助別人那種快樂的感覺,理由愈單純,人就會愈快樂~

 

 

 

 一起勉勵吧~接下來第二期救生員訓練班即將開訓,

又會帶給我跟其他教練什麼樣的挑戰呢?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我還是很喜歡勉勵學員一句話:

堅持是一種信念,堅持讓沙石熬得住大海的蹂躪,最後化作璀璨的珍珠…

 

 

 
 
 
 
 

2016/06/29(三)~07/10(日)105第一期救生班(第三週、第四週)
 
在此也感謝救生隊拍的照片~
★珍★珍

 
 

 

延伸閱讀:游泳用品類~

 【練游泳基本功必備】歐都納迷彩助浮板~密度高、浮力強~

游泳比賽類~

 

 
 看完請看在我用心的份上,幫我推一下啦…拜託~  (感激不盡)     痞客的文章,推
arrow
arrow

    小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