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訂了廚藝課程,帶小mo一起同樂,培養一下她的氣質…!?

 

 

本來以為中了燻雞佛卡夏跟Oreo杯子蛋糕那課程,

心中是比較喜歡這個小熊熊牛奶酥造型餅乾&核桃雪球,

因為杯子蛋糕我已經會做了,造型餅乾總是讓人愛不釋手…

 

收到通知信,標到小熊造型餅乾的我…超開心…

結果…小mo說…造型餅乾比較容易做醜掉…(可以有信心一點嗎??)

我說:妳不覺得很可愛嗎??(真是一個勞作做壞掉就失去信心的人,有媽在…)

 

 為什麼有造型餅乾的烘培課,小mo反而比較擔心呢?

關於這個”失去信心的人”小mo有個故事…

就是最近小mo美勞課做人偶,她覺得很醜,但我覺得還不錯啊!

但我們睡覺前聊天,還一起幫她的人偶取了個名字叫「活見鬼」…

其實我看過同學大家都做的差不多…

還有同學做的比她的恐怖,這個年紀,認真最重要,都是一個回憶嘛!!

我一直說她的人偶很好看,沒想像中的恐怖,但她就是覺得失敗…不好看…

 可以有信心一點嗎??妳可以做得到,而且有媽在…

希望來做造型餅乾之後,可以讓她重拾自信心啊!!(會嗎?~~) 

 

 

今天的老師在打麵糊時,因為奶油、牛奶跟蛋都是剛從冰箱拿出來,

所以造成”油水分離”了,這個平常要注意蛤~~~

一定要在室溫或是微波加熱過後,比較好打發,

像平時煎蛋,也是要拿蛋在室溫放個3小時以上回溫,

煎起來的蛋才會澎鬆好吃…

 

小mo都會想要幫忙處理麵糰,

雖然她動作比較慢,還是會讓她學一下,

我再來收尾,累~

但小孩喜愛學習的心(無價)

 

 

 

先看老師示範~~

 

 

 

 

小朋友都會發明許多自創名詞,例如「餅屍」…

因為她長牙,牙齦會痛,湯姆把餅乾泡開水給她吃,

她就會說:爸爸用「餅溼」給我吃…

 

別人的核桃雪球先出爐,因為冷氣把麵團吹的太乾,

成品比原本的龜裂更明顯,話說做烘焙應該不要開冷氣,

不過怕熱的我可能要在通風的地方,不然就是麵團先蓋溼布或保鮮膜~

 

小mo太興奮,竟然把「核桃雪球」

講成了「河童」雪球,有沒有這麼嗨?!

 

在烤核桃雪球時,

我們已經在捏小熊餅了啦~~

 

 

 

★核桃雪球8顆版本~

材料:無鹽奶油40克、糖粉15克、低筋麵粉120克、

泡打粉3克、起司粉10克、碎粒核桃15克、

 蛋黃1個、防潮糖粉適量(過篩後灑在核桃雪球面的)

作法:

→將回溫的無鹽奶油用攪拌器打散,再加入糖粉打至泛白~

→分兩次加入已打散的蛋黃,再加入起司粉拌勻~

→將碎粒核桃加入過篩後的粉類拌勻~

→把麵團捏成長條狀後,分成8等份,塑成球狀~

→將8個球狀麵團放入攝氏160度預熱烤箱,烤20分鐘後放涼即可~

 

 

 

 

★小熊熊牛奶酥餅乾(白熊3個、棕熊3個版本)~

奶黃內餡材料:

a.無鹽奶油 25克、鮮奶 50克、細砂糖10克(混合後備用)

b.低筋麵粉15克、玉米粉15 克、蛋1個、奶粉10克(拌勻後備用)

奶黃內餡作法:

a材料混合後用小火邊煮邊攪拌到邊緣微起泡熄火,

a與b混合拌勻後,小火邊煮邊攪拌到濃稠後關火蓋上保鮮膜放涼,

把內餡分成6個後冷藏備用~

 

小熊餅皮材料:

無鹽奶油 70克、低筋麵粉160克、泡打粉3 克、全蛋液30克、糖粉 30克、

天然染色材料:無糖可可粉5克、甜菜根粉、薑黃粉、竹炭粉適量,

小熊餅皮作法:

→回溫的無鹽奶油打發,再加入糖粉打泛白,蛋液分兩次加入拌勻,

→再分兩次加入過篩後的筋麵粉跟泡打粉拌勻,

→麵團分成2等分(白熊跟棕熊,棕熊要加入可可粉揉勻)

→薑黃粉加入鼻子白麵團,分3小塊當棕熊鼻子,甜菜根粉加入白熊的耳朵麵團,

 →包好內餡,沾牛奶後黏好熊臉,再用竹炭粉加開水做的假墨汁畫五官,

→6個熊臉放入攝氏180度預熱的烤箱烤15分鐘即可完成~

 

 

小熊餅乾的味道不會太甜膩,內餡跟餅皮的甜度差不多,

所以下次偷懶的我,就不做內餡了吧!!?

整體的味道像比較不甜的波蘿麵包表皮,脆脆香香的…

甜菜根粉真的很神奇,善用薑黃粉跟竹炭粉,不用色素也能有彩色小熊啊!

 

 這裡看得到美麗的生態公園,

原來天還沒黑,因為DELAY太久了…

 

 

 

 

 

  

要自己帶餐盒來把自己的作品帶回家,我覺得這樣很不錯,

教學與食材費用是500元,名額有限,整個教室稍微手忙腳亂,

小mo是女孩子比較乖,小男孩在廚藝教室似乎比較好動一點,

造型餅乾花了比較多時間,已超過了課程預定的時間,

而且因為冷氣把麵團吹的好乾,結果不盡完美,竹炭水不夠大家用,

小mo就來不及把所有的小熊畫完,但她真的很盡力了…

今天終於覺得「我女兒長大了啊~」(泛淚…有沒有那麼誇張,當然沒有)

無論如何,與小孩共度的快樂時光是無價的,美好回憶值得一輩子珍藏~

 

 

 

珍的粉絲團

   


★珍★珍
 
    2019年03月   
 
廚藝教室

地點:愛買南雅店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貴興路101號


★珍★珍

 

延伸閱讀:
 
看完請看在我用心用力的份上,按推一下啦…拜偷啦~  (感激不盡)    痞客的文章,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