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火鍋是珍覺得最難拍的食物之一,因為它大多是生的食材,

然後煮成一大鍋時,也沒啥立體感…

不像甜點本身就有造型,怎麼拍都討喜~

火鍋真是一個考驗人攝影功力的食物(我哪來的攝影功力啊!?心虛哈~

 

 

大家在中午11點30分前,就帶著大包小包來到蘭家了~

 

 

 

 

這個聚會已是蘭上個星期就在約大家了,

在聊天室找一找,共有5個人有空,於是大家自備火鍋料,

(後來帶小孩到學校時,蘭又找了小芳來聚會~加還未上學的小朋友一共7人)

這是小芳的小兒子,太可愛了,自己在蘭家的客廳騎嘟嘟車~

他長得好像蘭的女兒(小馬),也就是小mo的同班同學,

我一度以為小馬啥時又多了個弟弟了,哈哈哈~(有夠像的、我說)

 

 

 

 

前一天蘭又去大賣場大採買,真是一個”可怕的女人”…

還用手機現場直播她採買的內容,哈哈~~

經過千辛萬苦採買與召集…(有嗎?)

這次麻辣鍋聚會的成員有蘭、梅、玟、婕、小芳還有我本人~珍^^

 

 

 

 

聽說這個鍋底是四川來的麻辣鍋底,我一點也不想嚐啊!

打算就吃些金針菇、青菜、肉片、麵條…

盡量選不要太會吸收湯汁的食材好了,可是我又愛吃豆皮><

我的等級只有小辣而已耶…天啊!!





 

 

噢~~加上紅棗實在美味極了,

廚房飄散著麻辣鍋湯頭的香辣味,

梅還一直被空氣中的辣氣嗆到~


 

 

 

蘭正在切她的土豆片(馬鈴薯片),

以前看電視就有說兩岸說法大不同,

當她說”土豆拿出來”時,我立刻了解她的明白,嘿~~

 

賢慧女人的背影~~

 

 

 

 

 這個水果啤酒是一定要的啦!!(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每次聚會還是唱歌都有人吵說:沒這個,少了一味~~

那個人是誰??自己跳出來承認啊~~

 

因為珍還要騎車,就割愛了~~

所以也沒辦法講口感,不過婕說:就像香檳或水果汽水!!??

 

 

 

麻辣鍋就算了,還一邊切這辣椒是怎樣??

真是太令我害怕了(倒退三步…)



 

 

蘭還沒開鍋前,

就先加一匙辣椒醬油在自己的碗裡,

吃的時候整碗紅通通的,

我在旁邊看到真的傻眼,因為我吃沒幾口就冒汗了…

我們今天吃的是麻辣鍋耶!!??

 

 

 

梅帶的牛肉,鱼下巴,珍帶的金针菇,鱼饺,蝦丸、麵條,

婕的甜不辣,鸭血,麻吉燒,好像还有汽水…真佩服婕她怎麼邊走路邊提的啊!

 

蘭今天又買了一点丸子,馬铃薯(大陸叫土豆),空心菜,高丽菜,生菜…

(蘭昨天已在大賣場大採買過了,真可怕…)

 



 

 

 

小芳帶的小孩除了白飯配肉鬆之外,就是配這個豆干了,

還沒上學又愛跟去學校玩的可憐小朋友,麻辣鍋是完全不能碰的~

(蘭的公公滷的豆干、海帶)

 

 

梅跟蘭兩個人去賣場逛了,

買到的牛肉片是「燒烤用的牛肉片」…哈哈~

可能看錯了吧!!我說這是高檔的火鍋肉片來著…

 

 

這次的麻辣湯頭,就是這個

”重慶德莊大火鍋”

 

 

麻辣鍋吃沒多少,珍我本人就覺得氣血暢通了…

本來因為mc來還不時覺得頭暈暈的,

這下子不但氣血暢通了,

我看連任督二脈都打通了吧!哈~~

咱們冬天再來一鍋,保証一下子就暖起來啦!!

 

 

背面包裝說明~~

 

 

 這次我真的見識到了2件事,

一、巷口乾麵下到麻辣鍋裡頭,意外的好吃耶!

煮2~3分鐘撈起來,有點像鹹鹹的烏龍麵那種口感~

也不用擔心它像王子麵那麼不耐煮~~

 

二、麻辣鍋煮馬铃薯切片(大陸叫土豆)

真的很好吃,湯頭完全帶出馬铃薯切片的鮮甜,

鹹鹹甜甜又香鬆的口感~

馬铃薯切片煮了之後,一點也不會太辣(這才是我愛的原因吧!噗@@~)


 

 

 

自從上學期末,家長會志工媽媽大伙去板橋星聚點狂歡後,

我就沒參加其他聚會或下午茶那些了,這次難得有機會,

不管自己吃不吃麻辣鍋就一口答應這種麻辣火鍋聚,

完全只想找機會跟大家聚聚,享受那種熱鬧歡樂的感覺,

希望大家感情要一直這樣好下去,

不管我們的小孩是否還在同一個學校念書啊啊啊!

因為我們有fb聊天室呀~keep in touch~★

 

 

 

 

 

 

2013/10/01 星期二
★珍★珍



看完請看在我用心的份上,幫我推一下啦…拜託~  (感激不盡)     痞客的文章,推

arrow
arrow

    小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