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就是「用眼睛看、用耳朵聽、用嘴巴去吃,」吃出當地的文化跟特產…

一般人都會納豆打開同時,就先加醬汁下去,但正確的是先攪拌到它牽絲再加醬汁才是對的!!
除了紅芋外,珍想教大家納豆變好吃的新吃法…
怕納豆味道還不能接受的人,可以試試再加點蔥花跟海苔下去就行了,這些在飯店內的日式早餐都有附,
納豆很有營養,對身體很好,沖繩人很長壽,除了天候跟生活步調外,我想飲食也是重要的原因之一吧!

 



(珍每天早上也吃紅芋= 芋仔蕃薯?)



每天晚上跟芳芳帶了堆保養品來保養,芳是那種貴婦買了一堆,出國才知道要帶出來好好利用的人,
我的東西就是自己買的跟廠商送的,抹的、吃的…每天都有在家乖乖使用…

 

 

(未成年請勿飲酒,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面膜、眼膜…一大堆敷完後,一邊聊天,一邊喝個40%高濃度葡萄酒,因為超嗆我喝很快,芳說要含在喉嚨再喝下,
哪是啊!!! 這樣明明會燒到喉嚨,長痛不如短痛,一下子往肚裡吞較爽啦!! 喝完再加上玩到不留體力、疲憊的身心,
每天都很好睡,睡飽飽,每天才有體力玩樂、照相…(而且我們已經在計劃下次的旅行了,有沒有很瘋的兩個人)

(未成年請勿飲酒,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飯店 的早餐…


種類不算多,但大多都是我愛吃的,還有當地特產~


歐姆蛋、培根、薯條、炒麵、炒蛋高麗菜…這些是比較油一點的菜色…

甜點水果類:有香蕉、優格、葡萄柚、奇異果、罐頭水果丁…


自助烤麵包、鬆餅…


夾一夾,早餐這樣看起來也滿豐富的,
黑糖每天早上提供給你吃,對我這種螞蟻轉世,配白飯吃黑糖好香好好吃,這種花生米大小的形狀剛好,
適合直接當糖果來吃,如果要泡開水喝的,就要買那種大塊的。像花生大小的黑糖,超市跟名產店都有賣,
一包160公克約¥80~100 ,我在日本百元店也也有看到,台灣大創39元店也有,只是包裝小包一點。


美到像加了色素的沖繩紅芋,這是算顏色較中等的,有的比較淺、有的顏色更深紫一點,吃起來像蕃薯,
烤過有加點鹽巴,更襯托出紅芋自然的甘甜味…


日本有些東西吃起來就是冰冰的,像魚板跟醋漬海帶,不過口感相當不錯,甜甜酸酸的~



吃飽了就先到美之海水族館看海豚表演囉!雖然世界各地都有,每個地方還是各有巧妙不同~


海豚的智商跟八歲小孩一樣,訓練起來可以表演到令人讚嘆…還有一隻很會耍寶的鯨魚,給牠吃魚,牠會給你吐出來,
讓全場一整個笑到不行,除了一般常見的雜耍,還加了許多幽默的元素在裡頭^^

海豚在跟大家說再見~莎唷娜娜~(觀眾席是滿位的)


看完豚海劇場,進入美之海水族館,我忙著拍海洋魚兒們,芳則淹沒在人群裡,我一直找不到她,
原來她在體驗海星海脆觸摸區,我就借了她拍到的照片,這裡小朋友最多…


這裡跟我前年去參觀屏東國立海生館邀請看的海洋生態有很多相同之處,都是”國營”的,規模很大,
比大阪的海遊館大些,魚類的種類多,都是讓人嘆為觀止那種…

每次來日本,最喜歡觀察他們手上的電器用品,如電玩、手機,都非常先進~~

「珊瑚之海」、「熱帶魚之海」、「深層之海」以不同角度觀賞沖繩的海洋之美;

小孩可以跟魚一起拍照,都變得乖巧的不得了…


這種桃紅色的小魚好特別,很多人搶著拍咧~~

 

這種小魚群「小歸小、數大便是美」,拍起來也有種不同的美感…

小丑魚…這個我排好久才拍到~~實在太美太吸睛…


魟游的樣子好優雅,好像海中的老鷹…


『沖繩美之海水族館』,高8.2M、寬22.5M、玻璃厚度60CM,計有世界魚類精華共有650多種;


美之海的門票一張約台幣500元( ¥1800 ),在當地應該算是便宜的,畢竟日本人的所得比我們還高,
便利商店打工一小時就台幣300元,所以這裡物價也高,台灣國立海生館也差不多450元台幣,
看到龐大的魚群從面前游過的那一刻:無價~~


大鮫鯊??鯨鯊? 跟人群的眇小形成強烈的對比…


在隧道裡拍到魚的肚子~


兩隻魟一起拍…


有一個區是黑布幕圍起來的,裡頭就是很多片亮亮的東西在那裡游來游去…


聽說那是魚的下眼瞼…單眼還拍不起來,用傻瓜相機拍一張,意思到就好了,看得懂吧!!加個圖較易懂…
(對不起,我畫的比例怎麼很像牠的"鰓"啊~~ 話說魚好像沒有眼皮來的…)


販賣部的東西也是超燒的…


連紅芋塔也能跟海洋生物扯上關係,只能說日本人真的很有賺錢的頭腦…


這一盒一盒的名產跟糖果,上頭都有鯊魚在跟你say hello !!


厚!魟也可以拿來設計賣錢…


好可愛的吊飾啊!裡頭還有星砂~~~


紀念幣…太多人在排隊了…有沒有覺得來日本,什麼紀念品都很想買(點頭!點頭!!)


大頭貼紙機是一定要有的啦!!自己操作的唷…這果然就是源自日本發明的玩意兒…


文具、小手帕、都讓人愛不釋手…


海豚跟海牛(傳說中很接近美人魚的哺乳魚類…)


室外的造景…

 


很適合親子同樂的地方…

 


今天天氣陰陰的,不然海邊拍起來會更美吧!!



午餐吃鐵盤燒烤+雞、牛、豬肉、蔬菜、飲料吃到飽

 


這盤菜是個美麗的錯誤,芳不知道旁邊的自助式餐點是義大利麵西餐專區,就去夾了一些過來,我當下不承認我認識她,哈!
真是對不起店家,芳說再夾回去也很奇怪…sorry,老闆,我們不是故意的~當時也沒人制止芳芳做蠢事?

 


調味料都是自助式的,而我覺得這種加水就好了,不然會愈炒愈鹹,還會炒焦…一直加水的我們就烤的很好吃…
也可以加油啦!!不過有點油膩也不大好…


沖繩特產綠苦瓜:切成薄片加點調味還滿爽口的,口感很像小黃瓜,但入口中一陣子後會有種苦甘苦甘的感覺,
青苦瓜加糖跟醋、洋蔥絲不錯吃,而且苦瓜可以降火氣、養顏美容喔~~



每次寫沖繩的遊記時都很開心,感覺又重遊了一次,芳也是位很好的遊伴,她什麼事都覺得很有笑點,害我也被她傳染,
明明是很冷的笑話或人事物,也變得很好笑,一路上什麼都可以拍,有人說紀念塔不要拍(除非你想要靈異照片)…

下次來沖繩希望住靠海邊的飯店,可以看到傳說中的七色海,這次我們搭飛機回台灣時也有看到七色的海洋…(感動)
海水的美麗真不是蓋的,這裡離台灣很近,飛機75分鐘就到了,東西也沒有東京貴,步調像東南亞,真的可以常來度假的唷^^

看完請看在我用心的份上,幫我推一下啦…拜託~ (感激不盡) 無名的文章,推↘

arrow
arrow

    小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