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沖繩行文章還沒寫完,珍就會還有自己在旅行的感覺,藉此逃避現實…


在新的旅程尚未來臨之前,一點也捨不得把沖繩行這麼快就寫完,一旦寫完了,
就覺得人生的目標又沒了…(2011/04/05早起拍飯店看出去的景色)

這裡雖然是個面積跟台南市一樣大的小島,高樓大廈也沒東京那般林立,但不難看出
它還是規畫、管理的很整潔,交通、生活也便利。


接著我們就開始今天的行程~首里城公園…小朋友開始搶蓋各個景點的紀念章囉~

集完這張紀念意收集活動後,還可以領紀念品,好像是貼紙什麼的…(限小朋友)

穿著沖繩傳統服飾的女子跟京的藝伎一樣,拍照是要給錢的,如果你嘗試偷拍她,
她會轉過頭去不讓你拍,我真的有故意試試看…一整個很愛錢~跟我一樣!!



琉球王朝時代的古蹟【守禮門、首里城(外)】參觀首里城是最後統一琉球的國王所建的城都;
城門之一的『守禮之邦』為當時中國皇帝派使節前來冊封而建造,於昭和時代重新修建,
成為觀光客最喜歡拍照留念的最佳名勝所在。


扶桑花開的好美,為美好的清晨帶來朝氣…

城邊的草皮拍照,這裡的草皮好舒服,讓人很想躺在上頭休息晒太陽…

買門票的年輕正妹,個個都是名牌包、香奈兒…


這個鐘有點無聊,芳叫我做點梗來拍,比較不會像是去大陸看古跡來的…


日本的T恤可以看出他怨念很深,有妄想族、將來大物(可能是想成大器的樣子)~

這種有點像猴子的娃娃在沖繩也很多,

不過珍還是覺得送禮天使的娃娃公仔比較可愛^^


餐廳…


這裡不說,還以為是來到中國…


每種顏色的扶桑花都要拍一下照,這朵沒面向我…硬喬…看鏡頭一下吧!


紅色扶桑花配綠葉是最顯眼、也是最漂亮的~~


接著我們又到國王村…


到處可以看到他們日本人自己幫東北地方的地震受難募款…


這種像姬百合混色的扶桑花,在別的地方真罕見,花朵小一點,美麗一點也不減…



橘黃色跟黃色的扶桑花在沖繩也是滿常見的…


遠處好像有間熱帶生態館可以參觀…


古代的琉球進貢船(朝貢船


有個小朋友本來無精打采,媽媽買kitty包給她之後,走路都用飄跟旋轉的…


午餐又是珍很不愛的豬肉味很重…把肉捨棄了…只吃下面的麵…


這個開口笑是沖繩特產,要現炸的才好吃,名產店那種包起來的口感不佳~不建議買,
開口笑的由來,相傳有很多故事,其中一個就是美軍在早期發給沖繩居民一包包的麵粉,
由於
沖繩居民不知如何食用,就把麵粉加水、蛋、糖混合後拿去炸,誤打誤撞,現在變成
好吃的沖繩特產。

現炸的像MISTER DOUNTS 的歐菲香(OLD FASION) 一樣脆,裡頭有點像蛋糕體,小小一顆。


午餐的啤酒,沒有ORION啤酒廠現榨出來的酒來的好喝…
喝下去那一口不能有點苦澀,新鮮就不會太苦…畢竟喝酒傷身嘛!請注意喔…


有各種菜色可選擇…


琉球傳統大鼓隊及民俗豐年祭舞蹈表演。


我發現沖繩的日本人長的跟一般印象中的日本人大不同,這裡的人臉的輪廓深、眼睛大、
皮膚黝黑,在熾熱的陽光下常常笑容滿面的,讓人覺得很熱情,表演鼓舞的人更是聲音高亢宏亮
、動作簡潔有力…完全會把你的注意力吸引過去…,這是我對沖繩人的印象^^


終於在名產店找到價格合理的花兒頭飾了,每一家價格都不一,找的很辛苦><


一朵好像¥200還是¥300…有點忘了,雖然比峇里島的貴些,當作沖繩紀念吧!


戴在頭上雖然阿花,也頗有一番度假風…


這是女王送我的峇里島雞蛋花髮圈,我本來想要髮夾,不過來沖繩有看到就買了,
沒想到女王竟然應珍的要求就改成髮圈,還寫了張小紙條簽名:illy (是女王的英文名字),
珍有在她blog上分享峇里島遊記得到的小禮物~


前一陣子在報紙上(蘋果日報)看到一個眼熟的人,沒想到是以前工作醫院的女醫師~
她環遊世界了耶,好棒!! 不是任何人都有這麼多錢、60多天的空閒來出國啊~~


照片中跟土人合照真是開心,林醫師在我印象中就是個很好相處的人,以前拿病歷去給她補印
章或是補寫時,她都非常親切配合,順便來跟我們課長聊天,感覺就是跟我們課長好姊妹來的,
常約出去一起吃午餐,沒想到可以在報上看到她出國的身影^^


雖然我有一點錢,但沒有像一個醫生可以存那麼多錢可以環遊世界,曾經覺得世界旅遊是我
生命的全部,為了它可以放棄工作,如今為了它可以放棄婚姻嗎?? 我想這是不可能吧!! 每次的出
國玩,都是排除萬難,歷盡難辛才有的機會,明知自己這麼愛玩,還選擇婚姻找死路啊!

到底是為了愛出國而選了婚姻?還是為了怕老了孤單一人選婚姻?選了個顧家的婆家跟老公是好的,
我會繼續當個想逃出籠子而撞破頭的麻雀嗎??向上帝禱告吧!!


結婚四週年紀念日,不要問我怎慶祝,不必!我不要金銀珠寶,請讓我新的旅程獲得支持吧!

期待沖繩行寫END之前,有新的行程出現,不然我還真的捨不得把出國遊記寫完,畢竟現在每天在
家裡做一樣的家事,顧一樣的小MO,一樣的悶(苦中做樂)…只有寫BLOG讓珍覺得每天有驚喜,每
天有小收獲,身體就算沒有自由,但心靈依舊遨遊天際…

日本也不能說完全沒缺點,但它的整潔乾淨,以及和善的服務態度(雖然出發點都是為了錢),讓人
想一來再來,而台灣引以為傲的夜市,昔日堪稱美食之光,如今卻籠罩在塑化劑(起雲劑)的陰影下
,不知何時才能重拾顧客及外國觀光客們的信心?

最近愛上這種海島型渡假方式,今天介紹的行程,本來以為會很無聊,沒想到因為我的伴是芳芳
,一切都變的這麼有趣、這麼好玩,所以旅行找對伴很重要喔!一定要很熟,在他面前可以不用
顧形象、有什麼話都會直說的那種朋友。旅遊的地點安全也很重要,一直認為是安全的日本,地震
後讓大家怕怕,目前沖繩跟關西(大阪、京都)是OK的,旅遊回來的人都帶著滿滿的溫馨回憶~



看完請看在我用心的份上,幫我推一下啦…拜託~ (感激不盡) 無名的文章,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