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地方實在不得不帶她去…
某些東西真的不能不買給她…

(布面海豚,一尾290元) 2009/11/ 7  星期六


販賣部的紀念品區~  一整個太吸引人…
海狗塔…應該這樣堆嗎??


↓拿著邀請書及身份証,驗票口確認過身份後,就這樣進來囉~~



一進來就有水母娃娃在等著我們~


↓有美人痣的水母很像加菲貓裡頭的小貓人物:毛毛~




鯨魚親水廣場
等比例製作的鯨魚模型,有大翅鯨偕幼鯨躍出水面,
抹香鯨露頭噴水換氣,遊客可在此消暑戲水,
感受鯨類的巨大身驅和淋淋的水意。




知性與感性的交融-展示館大廳
  挑高21公尺的大廳,迎面可見屋頂懸吊的海豚、
    大章魚、鯨鯊、殺人鯨等逼真模型。
(二樓有育嬰室,當媽後很注重的,有育嬰室的地方大大加分…)

(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分「台灣水域館」、「珊瑚王國館」、
「世界水域館」,「世界水域館」要走出上圖展示廳到另一邊,
才看的到企鵝…)



一窺深海的奧祕-超大型壓克力玻璃展示窗
  以4.85公尺高,16.5公尺寬,0.33公尺厚的巨型尺寸,
展示台灣東部海域魚群洄游的大洋池。




↓小mo嘆為觀止啊  !!  太壯觀了~~~差點沒流口水~~


↓珊瑚館真的有海綿寶寶跟比奇堡的派大星、蟹老闆、
   章魚、泡芙(河豚)…


↓每格都有介紹~



↓來這穿白色,像在夜店玩~會反光喔!!!



↓以下東西有讓人起雞母皮的FEEL~起見諒…
     蛞蝓、珊瑚、水母…



↓蛞蝓館~裡頭都是讓人噁心的小東西~




↓小mo來這一整個開心,講話都特別大聲…



穿越空間的奇幻之旅-海底隧道
  承受150萬加侖水量的工程技法,
長達81公尺的海底景觀展示動線,
為全亞洲最大的海底隧道,提供了身歷其境的潛水之旅。


如果有機會,我也好想潛水去餵魚喔!!!
(前提是不能有鯊的池才行 )

↓真人餵魚秀~


↓在海底隧道裡抓頭的小mo~


↓被湯姆偷拍的珍~帽子很亮吧!! 我正在拍小mo身体發亮中…


↓活珊瑚的復育~


↓觸感体驗區~可以摸派大星跟其他生物,但不可以捏或拿出水面~



記得以前在峇里島深海潛水,海裡就是長這樣~
愈深海的魚種類愈多,顏色愈鮮豔,体型也愈大…

綁著鉛塊沈到水裡…靠著氧氣筒用嘴呼吸~
人靜止不動時,還會小小被海水飄走…

↓潛水裝備~~


我很愛潛水的感覺~
在海裡只聽到水聲跟自已用嘴巴呼吸的聲音。
與水中生物同游、魚群都圍繞著你飛舞~
跟同伴交談都用比手畫腳的,像到了另一個世界…

↓珊瑚及魚兒生物們~


↓我不是石頭…我是魚~~~雖然醜…可是很安全…保護色~



↓我很美豔…可是我有毒…



↓水母群隨著燈光變色~


↓牆上不時有余光中為海洋寫的文章~




2009/11/7  星期六 下午  天氣是大太陽

 ↓在一旁照相館,憑門票可換紀念鎖圈,人太多就沒去拍,
     我覺得這跟花蓮理想大地根本是同一家連鎖店~
      請參考:花蓮。悠遊理想大地紀念照片鑰匙圈




↓送一個這個給你做紀念~~背景換成海豚、鯨魚之類的…



↓走出珊瑚館大廳~是一大片湛藍的大海~


↓館外有章魚景觀雕塑的「世界水域館」到了…



↓到「世界水域館」終於看到企鵝了,很可惜的是其他大型動物
   都沒看到,如海豹區…因故整修沒有開放~殘念…


↓企鵝展示區超冷的,幫小mo全副武裝,她不怎麼愛~~


↓太high了~~累到睡著…趴在推車上~  一度引起路人側目~~



     希望下次來,可以看到更多大型海洋哺乳動物好嗎???
↓海豹展示區…因故整修沒有開放~殘念…



座落山水之間的博物館,整體規劃理念主要以展現「水」
的精神與特性為主,以低密度的建築開發,分散機能相異
的建築物並以步道相連接,維持了與原有自然環境的和諧關係。


↓水中生物



念書時,在頭城烏石港的臨時海洋館打工過,
對海洋生物有種特別的情感,人類應該盡力維護海洋生態的平衡~

水族缸的玻璃有放大效果~小朋友貼近一直看…  一路走出館外時~
就暈車了…呵~~要小心喔~~
(不然你下次可以試試~~)


↓"魟"的鼻孔好大啊!!!!


拍照條件~
1。湯姆:Canon 500D + 鏡頭 Sigma 18-55  (部份使用偏光鏡)
2。珍    :Canon IXUS 65
不要在海生館開閃光燈拍照,效果不好~
斜45度拍較不反光(不是人斜45度,是相機靠玻璃45度)



服務人員再三叮嚀不要在海生館開閃光燈拍照,
不會關閃光燈的人,不配拿相機!(好嚴厲 )
有些生物,被閃光燈閃到會不敢吃東西 - -

再開閃光燈啊,你自己有沒有被閃光燈閃過!? 
不會關人家服務人員都說可以拿給他幫忙關了!

連人的眼睛都會受不了,更何況你對一個住在海底,
沒有接觸過光的生物狂閃!
(以上小字引用美美音的BLOG格言,身為姊的我好想笑)





↓人在這兒…顯的好渺小~~



↓小mo有新玩伴了,販賣部的竹筒飯、小籠包也還不錯吃~


去過大阪的海遊館  大阪3/13海遊館 
當時團裡只有我跟湯姆要自費前往~
因為台灣人都知道屏東海生館比日本海遊館大多了,
我們也進去看了,体驗它有麼多精緻,
日本人的海遊館空間有點小耶,覺得台灣人真是幸福呀!!
這是個適合親子同遊、又兼具教育、娛樂的地方~

受到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企畫部之邀,
拿著邀請書就可以免費入館真是開心。

希望下次哪個風景名勝、廠商可以邀請珍,
去幫他們寫文章,介紹好地方給網友知道,
跟網友分享心得,如果是珍能力所允許,
我一定會用心、盡力跟網友分享~

☆參考文獻: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官網
http://www.nmmba.gov.tw/



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
地址:屏東縣車城鄉後灣村後灣路2號 
遊客服務電話:08-8825678
 
全票450元,110公分以下免費。

參考我們這次住的飯店:墾丁悠活麗緻之旅Day1 

   ★說不定海生館會再次邀我跟魚住一晚,呵~請幫我推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