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292  

我其實很有女人味的好嗎?? 不要再說我愈來愈man了啦~~~

 

 

泳友們都說珍很有勇氣,敢拿學了四個月的蝶式去比賽…

報名時,我的蝶式50公尺都還游不完,常剩下最後5~10公尺就累掛了…

而這慧行盃也是我生平第一次參加的”運動型”比賽…

之前跟老師走出教室去跳肚皮舞,都只是表演,並沒有比賽。

 

從小我就是氣質型(心虛),參加的比賽都是童詩、作文、

合唱團比賽,還代表學校到校外去比,完全跟運動扯不上關係…

 

在醫院工作時,也參加過醫院辦的歌唱比賽兩次,20~30人的那種,

有分初賽、複賽,那時珍也有得名,獎金還請部門吃雞排、奶茶…

醫院的品管圈比賽,珍是被陷害去上台報告比賽,也有佳作的成績…

獎金也是部門拿去唱歌玩樂,就是喜歡比賽可以認識很多人(被很多人認識)

還有一種莫名的成就感啊~~

 

 

 慧行盃比賽地點: 新莊國民運動中心

(挑戰極限、超越自我)

 



湯姆這兩天都認真拍攝影片跟照片…

專業架勢十足…

 

新莊國民運動中心音效很棒,

有音控師讓會場氣氛更讚,

原來不只跳肚皮舞需要音樂才high,

游泳也需要音樂,好像大型泳池派對,

才不會整個比賽會場乾巴巴的…

 

 

七點到八點是開放練習時間…

早上七點多一到會場,好多少泳隊的人在練習,場面好壯觀…


 分齡比賽就是10歲以下都同一級,80歲以上都同一級,

18歲以下的約2~3歲就分一級(18~24歲開始就分一級)

中間年齡層大約是5歲分一級…珍是第八級…女子35~39歲級,這樣大家清楚了沒? @#$%…



 

 

記得在2014/2/16星期日,勇教練確定我是游泳比賽第八級「35~39歲級」(美魔女大嬸無 誤),

自己決定參加了蝶式50跟蛙式50、100三種比賽,開始魔鬼訓練

(那個魔鬼不是別人,就是我自己),同時要習慣競技泳裝超壓胸、也超緊的



 

 

早上一來就看到少泳隊群體等距、等速度這樣狂練,

好像都不會累一樣…

難怪我們常說他們怎麼可以游出那種鬼速度???!!

啊不就這樣操出來的…

 

 

這裡天花板挑高到3~4層樓,空間也大,通風設備又好,房子又新…

所以泳池消毒水味並不是很重,其實我當天根本沒聞到氯跟漂白水味…

 

身體的每個肌群就像是球員,把肌群各個都練好了,如手、腳、腰…

但沒有注重身體的協調性,就像球隊的球員各打各的,球隊怎麼會贏球呢?

游泳也一樣,肌群很重要,但最後要把它們結合,游出與水流共舞的力與美啊!!

 

 

慧行盃開幕典禮司令台!!??


 

 

我就知道來比賽可以看到很多高手,

看看人家怎麼練習的?? 見賢思齊,見不賢則內自省…


 

 

珍一大早七點多,也來跟各位選手一起練習~

 

 

印象最深的是男子高中生游自由式,每個選手都一樣快,

力道好大,在泳池形成一股海浪、海嘯…好震憾~~

 

 

二樓的觀眾…比賽還沒開始,

光練習就很多人來看了…

 

 

真的有女選手穿競速泳裝不用軟胸墊,我以為當初是泳裝老闆娘騙我的…

還好最後珍還是堅持要加胸墊,不然就會像現場有木蘭飛彈朝我發射…

加薄胸墊又不會增加多少阻力,可見我還是很保守…

 

 

 

隊友鯊教練仰50公尺第三名銅牌、蝶50公尺第四名。

(照片是鯊教練跟選手們一起的練習時間…)

 

 

 

(幫他們加油時,有的只差一秒超刺激,我的尖叫聲都被影片錄進去了,哈哈~親愛的隊友們~★)



 

 

湯姆拍的小朋友練習時間…

小孩們聽著教練哨子聲:嗶嗶~嗶~(各就各位~跳水~)

那聲音陣陣打入我心裡,我練習完畢在一旁看他們游…心裡想著:

金牌沒有捷徑,當你準備好,機會來臨,你就能掌握住~

 

 

她們的身體好短小,這50米池,

或許對她們來說,像100米池吧!!?

但小孩就是體力超好…

 

我在中間泳道練習完畢,

但兩旁泳道都有少泳隊在狂練,跳台又爬不上去,

此時此刻,就像是發生船難,等待救援的鄉民們啊~哈~(泳池有2米深)

 

 

喬泳鏡…湯姆偷拍到我這表情也太高傲,有韓星的錯覺

 

 

練習完了…啊!!這個好高,爬不上去…

旁邊泳道都好多人在練習,也過不去…(我要卡在這了啦!)


 

 

等旁邊泳道的人游完,再從旁邊上去…,那水花也太大了吧!!

 

 

各校少泳隊的小女孩都好可愛~~

 

 

別隊還有他們專屬的製服泳裝~~

 

 

在這兒也認識了一些別隊的女子游泳高手,

是值得我學習的對象~~







 

 

站上跳台大概就是這樣的感覺,

運動中心的泳池算很美、水也乾淨…

水溫約25度好舒服,不冰也不熱,2米深浮力好,

練習時就是在適應這些東西…

三角形speedo旗子是5公尺線,

拉繩是15公尺線…也就是跳水後,在15公尺內必須抬頭出水面的界線…

 

 

這次比較可惜的就是記分板故障…(大家都說…有點小落漆@@;)

都採用人工按碼錶…(彷彿回到非電子時代)

希望明年練快一點,秒數更好看時,求你們一定要修好它,OK?

 

 

各項場次選手都該在比賽前5~10場時,

就來檢錄處(ROLL CALL COUNTER)報到,

跟同場次的選手坐在同一排,

由大會員工帶到泳池各個編號跳台各就各位…


 

 

檢錄處對我來說就是一個找人聊天跟暖身的地方,

就是在那找到別場次,但久聞其名的高手,就坐在我旁邊…

也有很多正妹坐在我前方,身材曲線好健美…

 

 

女裁判一定很想知道我在笑啥?

就不小心走過頭了啦!!我的跳台跟泳道是2號…

 

珍覺得游泳比賽要注意的小小事項:

★泳鏡、泳帽要戴好,珍大多把泳鏡戴泳帽裡,減少跳水太用力,泳鏡進水與移動的危機…

 親眼看到有人跳水掉泳帽、掉泳鏡的都有,怎沒有掉小褲褲的?好期待

 

★聽別場次哨音是怎麼開始的:Take your mark 之後~…槍聲!(站好你的位置之類的~…槍聲!

 亂亂提早跳水是會被取消參賽資格,就有看到70歲阿伯們可能聽不懂英文就直接跳水下去…

 狂游到一半才被叫回來,3~4個人就直接失格、被判出局…

★教練說:要穿合身、又好看的泳衣(心情好自然就游的好)…噗~也對啦!!

 

★各式要到終點或轉身要如何觸壁?(雙手、單手、身體正面或反面),

 動作做錯了就算你金牌,都要拱手讓人…



檢討→蛙100米為何只得銀牌?

看競賽名單及場次時,有時選手會附過去的成績,我看跟我同梯次有個速度跟我差不多,

站上跳台一心只想要衝快點才會贏過她,但心太急,或許是跳水太早抬頭,泳鏡小移位跟進水了…

心想:完了~完全看不到,只有朦朧的顏色:藍,我像掉複大海裡,媽呀!我還要這樣游100公尺耶…

不能用手喬泳鏡(嗶嗶犯規)

雙眼看不到,當時就先慢慢游,超沒安全感,心裡喊:「上帝!我在哪裡??」

後來好像就有了一股勇氣往前游,有時還差點碰到界線,我雙眼看不到而游歪了啊!!?

再沿著中間深藍色的線直游,隱約看到白白的牆,我要雙手觸壁轉身了…

轉身後有如神助,我知道只要游回去就安全了,反正看不到別人,啥都看不到,好安靜…

到終點我拉開泳鏡,兩眼的積水就跟瀑布一樣洩洪了,上岸後,兩個教練說我還有第二名,感謝主!

 

★2019/09/18附比賽當時的影片說明:

 

 

心得:

★同梯對手的紀錄,只需要參考就好,不用放在心上…

★還好珍平時也把泳鏡進水這事,也當成練習的項目之一,因為聽過很多前輩比賽時都發生過這事…

★比賽項目一定要練熟,像跳舞一樣,練到閉著眼都能跳,突發狀況發生時就能發揮作用…

 (珍有次跟同學肚皮舞成果展表演,那spot light剛好就打在我臉上,眼睛好閃睜不開還是要跳完…

 

 

 ---------------------------------------------------------------------------------------------------------------

一樓體育用品店門口,

有選手就喜歡把獎牌掛身上逛大街,我也想這麼做…

但三個獎牌實在太重囉!!哈哈哈~~

 

 

二樓少泳隊的小朋友們…

已經開始紮營駐守備戰就對了!!??

 

 

紫色衣服的都是慧行盃的裁判與大會志工…

10個泳道的標準比賽池,但給選手比賽游的只有中間8個泳道,

也只有1~8號的跳台~

 

二樓TINA廚房中午之後的時間人滿為患,

但大家都愛在窗邊看選手比賽…

 

 

 

參加”運動型”比賽…讓我覺得好有成就,不管得不得名,感覺我都變”選手”了耶!

(練室外跳水跟50米池,人變黑、身材變壯、快像個男的或角力選手也無所謂,豁出去了…)

 

 

 

 

1~5名有獎狀,前三名還有獎牌,進步獎跟第4、第5名有吸水毛巾?

我愛獎牌…我愛掛選手証在身上…

(獎狀紙是防水的很有質感,但油墨磨擦會褪色,所以珍就把它拿去護貝)

 

 

 

 大家一開始都覺得我有不可思議的自信心,其實不然,

因為相信教練的教導與訓練、相信自己的毅力…

我心中一直記得這句話:

游泳讓我知道我可以做到的,比我想像中的多…

Swimming has taught me that I am capable of so much more than I ever imagined.」

 

 

 

一年四季,不分春夏秋冬,一直在練習游泳,

每個月大約25天,幾乎是天天在的,

狂練的程度,連不認識的男生都問我:「妳是在練三鐵嗎??」~~哈哈~~

 

 

我知道唯有硬著頭皮參加比賽,我才會鞭策自己不能老是在原地踏步,

去看一下外頭的高手,才能夠激勵自己…

我愛跳舞、我愛游泳,因為我喜歡這樣揮灑汗水、努力認真的自己…

 

 

 (第一天成績:蝶五十公尺金牌,蛙—百公尺銀牌,心中告訴自己:明天蛙五十要金牌啦!)


★珍★珍
 
    2014/5/3(慧行盃比賽第一天)  星期六

 臺灣慧行志工救生游泳協會

http://www.twalsa.org.tw/

 

慧行盃比賽地點: 新莊國民運動中心

http://www.xzsports.com.tw/

營業時間: 06:00 - 22:00 。 聯絡電話:02-7728-8898

位於新莊體育園區內,新莊區和興街、復興路、公園路及中華路間,

距捷運新莊站僅10分鐘車程。

新北市新莊區公園路11號



看完請看在我用心的份上,幫我推一下啦…拜託~  (感激不盡)     痞客的文章,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