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2開訓當天,報到處教練團大家來合照一下,等待學員的來臨~

★參加者需年滿16歲,附公立醫院或衛生所體檢表~

★訓練課程有游泳池訓練,急救課程、溪訓,海洋訓練,全部90小時以上~ 

★測驗蛙式100公尺、自由式100公尺…

 

 

 

 

 

 

原來我辦事時這麼犀利啊!!自己一點都不曉得…哈哈~~

第二期救生班,將近一半的學員都是20歲以下,暑假學員果然都很年輕,

但按照規定,也是需要滿16歲才行~所以最年輕的學員是88年次的,

再把自己身份証上的年次拿來相減一下,歐麥尬!! 

 

 

 

 

 

管理教練跟學員的自我介紹~~

這一張我臉怎麼那麼臭,不過這樣比較嚴肅也好…

 

 

 

 

但一下子就破功了,我完全沒想到要自我介紹,

又不敢把心裡落落長的話,那種講故事的介紹法搬來這裡說,

不然我可以講個十分鐘以上吧!!今天學員們還有很多課程~~長話短說就好…

 

 

 

 

 

 第二期救生班 開訓的下午,我們救生隊又一起聚餐開會囉!! 

 

 

 

 

 

拿著相機的人,常常會最後一個吃飯、合照相簿裡沒有自己?

(感謝隊友們不嫌棄…幫我拍很多了照片啦!!)

 

 

 

 

 

 

 

這張是一點也沒準備好,就被拍下來了啦!!!哈哈哈~~

 

 

 

 

 

 

 

 

 

 

回到快樂的泳池~~

 

 

 

 

 

 跳躍N連拍~~

 

 

 

 

 

還沒跳躍之前,整個水面一片平靜~~

 

 

 

 

 

 

 

 

 

 

 

 

 

 

 

 

2016/7/20星期三,我跟阿堅又當辣媽教練的示範…

不是在金雞獨立喔~~~

是單腳的韻律呼吸,雖沒叫學做這動作,但也會讓他們知道有單手或單腳的動作,

或許身體不方便做雙手韻律呼吸時也可派上用場…

 

 

 

 

俯漂(水母漂)之換氣法~~

 

 

 

 

 

俯漂之俯臥型~陸上操~待回兒會下水示範~

 

 

 

俯漂之抱腿型~陸上操~

 

 

 

 

 

 

 

 

 

 

俯漂之俯臥型~~

 

 

 

 

 仰漂示範中…

湯姆說阿堅才是示範大人的,我的身材是示範小朋友的,哈哈~~

 

 

 

 

 

 

 

 

 

 

 

 

 

 

 

 

 

 

 

 

 

 

 

 

 教練班同學我們都嘛愛,沒偏心喔(這次我眼睛有給它撐很大了吧……)

浮洲隊也來這兒的深水池練習長泳,他們明天就要野外訓練了~~

看到教練班同學是一定要來合照一下的啦!!

 

 

 

 

為什麼這張拍起來好像「請大家投我一票」…哈哈!!!

 

 

 

 

我引以為傲的同伴們~~

但他每次一直說自己要示範「脫衣脫褲…」

明明是「水中衣物利用自救」好嗎??哈哈哈~~ 

 

 

 

 

 

 

 

數饅頭的日子已經過了一大半了,加油~

 相信你們花了暑假這一個月來救生班充實自己,

在體能、泳技、救生知識跟技巧上都會有所收獲~~

 

 

 

 

與救生員美咩們合照,我的年紀是她們的兩倍啊(羞~~)

13886373_1347862488575119_6991573258049359596_n  

 

 

2017/06/17

★星期六早上交筆記心得給學員長後,再統一交給副總,當天改完就會發回。

(遲交同學罰抬頭捷200公尺,大約是深水池30公尺*7趟,會交接給下周值星教練)

 

★急救課除了自備碗筷,再準備個保溫杯,服裝可參考我筆記裡提供的照片…

還沒有拿到紅短褲的同學,請先著輕便的褲裝。

(其他事項請看阿東教練辛苦寫的筆記,再去按個讚)

 

★筆記主要是看學員學到了什麼?例如方馨同學寫得就很不錯,

提到基本救生讓她知道除了救生浮標,生活上還有許多物品可拿來救溺者。

還有看到溺者不是馬上下水救他,而是先觀察他,以免被反撲。

 

★每位同學都很辛苦來上課,每位教練也是一個夏天可能帶了4~5個班以上,

還有自己的工作或教學,請大家互相體諒。筆記可以了解學員的學習狀況,

沒有人天生就很會游泳,每個人都是慢慢進步,學習態度與團隊精神也很重要。

 ---------------------------------------- 

  

雖然每個團體裡,總有人喜歡用手的食指去指著別人,都忘了有另外四支指頭是指向自己,

在批評別人之前,有捫心自問過嗎?

 

每個人都有家庭要顧,我是一個全職媽媽,可以辭掉待遇不錯的工作,自然有我的考量。

我覺得小孩的成長比金錢跟工作重要,今年救生隊的協助,在以家庭為前提的情況下,

自認盡心盡力,問心無愧。

 

 我想身為一名救生教練,應該是把家人、事業顧好後有餘力,才來幫忙救生隊,

這是一種團隊精神,喜歡與救生隊的隊友一起工作的感覺,喜歡教導別人正確水上

救生與自救觀念,喜歡幫助別人那種快樂的感覺,理由愈單純,人就會愈快樂~

 

 

 

 ★想要跟大家一起勉勵的話:

Today's practice can make the difference between achieving your goal or falling short.

成功與失敗最大的差別,就在於今日的訓練。

 

 

(2016全新開張)

 
 
 
 

2016/07/17(日)~07/29(五)
 
在此也感謝救生隊隊友、攝影教練幫我們拍的照片~
★珍★珍

 
 

 

延伸閱讀:游泳用品類~

 【練游泳基本功必備】歐都納迷彩助浮板~密度高、浮力強~

游泳比賽類~

 

 
看完請看在我用心的份上,幫我推一下啦…拜託~  (感激不盡)     痞客的文章,推↓
arrow
arrow

    小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