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泳教學是一條快樂又漫長的路,也是一種良心事業…

會不會游?或游的正不正確??有些不是短短幾堂課就可以熟悉的…

 

 

 

 

有好多國小沒有泳池,所以都搭遊覽車來這個國小的泳池上游泳課…

 

 

 

 

新北市目前國小是有把游泳課納入必學課程,

不知其他縣市是否也一樣?在六年級時還有政府的補助款…

所以我來這國小教的大多是從各學校來的六年級學生,也是是小六生…

 

 

 

 

 哨子是我的好伙伴,沒有它…

我真的會常常失聲,暑假就沙啞了好多次,

有一次最嚴重,還是整個聲音都沒了,發出像男的聲音,

被兩支教練叫我「小男生…」哈哈~~

 

 

 

 

 坐在岸邊用腳自由式打水…

也是適應水溫的一種方式…

 

 

 

小mo學校游泳課到11月底,她都會跟我聊游泳,

有些學生從我背後游過我都知道,

因為換氣聲「哈~噗~哈(吸氣)~噗(水中鼻吐氣)~」

她一直笑,我說這種學生很棒,危險時可救自己,而且很認真在練換氣。

還有另一種學生是叫他潛入水中鼻吐氣,他就在水裡喝一口水,

出水面後,就吐在我臉上(然後我們兩個就大笑)

每次都要唸:誰叫你們在水裡喝水的我想任何學生都不奇怪,只有大驚小怪的教練~

 

 

 

 

測驗…

 

 

 

 

 

 

#國小游泳教學 #游泳課請游的比較好的同學…示範給其他小朋友看,還有心得分享,

結果旁邊兩位同學馬上就游對了,而不是沒節奏的亂游,「#進步了很好」被我誇獎…

同學們還很高興的YA YA 咧!只能說 #同儕力量大

介壽1_[2016.09.29_19.46.14]  

 

 

 

 

影片~~

休息時,女同學表演狗爬式,讓我笑好大聲(但被同學的笑聲蓋過去了…可愛) 

厚!!覺得他們自由式有那麼認真應該早就可以升級了吧!

暫且看她們會徒手游就好,其他沒太多苛求…

其實我比較會 模仿海狗跟頭頂碗公的抬頭蛙(嗯哼,要有形象)…

對於本來就不太會游的小朋友,太嚴格只會讓他們緊張,

有時說個笑話,她們一笑就放鬆了…肢體太僵硬不利練游泳呀!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p3T35g1PHCs
還有稍微提到 仰漂跟 水母漂 的 水上自救方式,時間真的不夠多呀!不然我想教他們更多…

 

 

 

 

或許有些六年級的小朋友,你們之後就要上國中了,不知還有沒有機會教到你們??

但我真的會想念妳們模仿狗爬式給我看,還有嘴巴歪一邊的自由式換氣,真的差點讓我笑到翻掉…

 

 

 

 

~~有點離題的上課記錄~2017/05~

(以下是某天突然朋友有事,要幫他代課,用聊天方式幫初級泳訓班學員上課,自己也有親自下水示範…

 不過這次上課真的有些沒條理,也不是我跟國小學生上課的方式,我真的喜歡直接到池邊,下水…上課…)

 蛙式授課…(成人初級班)

 自我介紹,你們可以叫我小珍,先來聊一下蛙式:

你們有沒有看過青蛙游泳,或是去搜尋過youtube蛙泳的影片??

(很多人舉手…都講出哪個日本人…哪個選手的游泳影片…)

我想就算是初級班,因為學習時間不同,程度也有所不同,

其實蛙式是四式中阻力最大的,所以它的小技巧也最多,  但就初學者而言,只要手部、腳部動作,配合上換氣可以協調

沒有沈下去,有在前進就可以了,進一步再要求續航力…

 

我知道我些同學的蛙式已經游的很順了,不過我還是把大家當成初學者教一下,

就是浮板練習蛙腳示範,蛙式聯合動作示範…

 

為什麼有同學愈游愈沈??除了身體沒放鬆以外,就是身體的重心沒有轉移…

一直把身體的重心放在下半身,處於一種可以隨時站起來的不安全感…

就要克服對水的恐懼,用一種開心、半玩半學的心態去克服緊張,

讓全身不僵硬,才有助於學習~~

  

學游泳不要怕丟臉(不恥下問)、不要怕辛苦、不可以中斷(要持之以恒的練習)… 

腳的動作分為屈、蹬、夾,夾水時一定要快速有力,這需要時間來練基本功。

手的動作分成「分、划、收、伸…」

 划水時大概比肩膀寬一點點,收的時候,手肘記得要夾近身體兩側…

像有人說「抱一個小西瓜還是哈蜜瓜什麼的??」反正不用划的太開浪費力氣…

(以上是某天突然朋友有事,要幫他代課,用聊天方式幫初級泳訓班學員上課,自己也有親自下水示範…) 

  真心覺得教小朋友的回應比較多,他們有話直講,學習時不怕丟臉~~

 

 

 

---------------------------------------------------------------------------------------

游泳教學是一條快樂又漫長的路,也是一種良心事業…

會不會游?或游的正不正確??有些不是短短幾堂課就可以熟悉的…

教了很多個國小,很多個班級,對「會模仿狗爬式」這班特別有印象…

同學告訴我可以加入班級社團,把照片跟影片分享給他們…

 

直到學期最後一天課程測驗時才知,泳課的小六生她們也會關心我的死活,

學生問我上次的課為什麼沒來?我說去游泳比賽了啊!! 

有時學期最後一堂課,他們謝謝教練,女孩還會來跟教練擁抱… 

我之前都會笑笑說「乖女兒」,跟我女兒差不多大年紀,其實教一段時間, 

也會想念學生們,不知畢業後…還有沒有乖乖練游泳呀~呀~呀??!!

 

 

 

 

 

(2016全新開張)

 
 
 
 

2016/09/13(二)~10/07(五)
 
在此也感謝湯姆幫我跟其他學員拍的影片~
★珍★珍

 
 

 

延伸閱讀:游泳用品類~

 【練游泳基本功必備】歐都納迷彩助浮板~密度高、浮力強~

游泳比賽類~

 

 
看完請看在我用心的份上,幫我推一下啦…拜託~  (感激不盡)     痞客的文章,推↓
arrow
arrow

    小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