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年前去過泰國北部清邁,雖然說食物並不是全合胃口,

但香甜水果跟特殊泰式咖哩醬料的味道,還真令人難以忘懷~

P1060777   

 

 

 

 

 

最近發現網路就可以訂購泰式醬料包,這也太方便了吧!

叫我自己調味,還真的做不出那種道地的泰式味道~

 


泰北料理是一家在台中開立了15年的餐廳,有泰國商務處認證的泰精選餐廳,

近年推出了宅配泰式風味的調味包,目前有三種口味,

(泰式綠咖哩、泰式檸檬醬、凍央湯底、)

泰北料理店內也有銷售調理包,打開加熱或微波即可食用~

 

 

 

泰北料理調味包跟一般的泰式調味包有些不同,

單純只有醬料,正是我喜歡的那種,

之前有泰式料理包,需要撈掉礙口的一些香料,

配飯吃還要自己過濾一些殘渣,真是有點麻煩…

 

 

背面有清楚的食用方法跟營養標示…

保存期限為12個月,有效期限就印在盒子底部~

 

 

泰式綠咖哩使用的是中筋麵粉,用文火慢慢拌炒,

火太大或太小都不行,拌炒技術需要相當純熟才行,

精心製作而成的綠咖哩每包70g, 1盒有2包入。

 

 

先來介紹我自己喜歡的料理跟簡單方便的作法~1人份 

材料:泰北料理調味包(泰式綠咖哩)1包、開水適量、

   玉米筍跟季節蔬菜、牛肉片、蝦子…

 

食材先汆燙至5分熟…

 

 

作法:

泰式綠咖哩倒入鍋中以小火加熱,

加入適量的水,大約半個飯碗的開水攪拌,

(開水宜慢慢增加,調整到自己喜歡的濃度即可…)

加入汆燙過半熟的玉米筍跟季節蔬菜、洋蔥、蝦子,

再加入牛肉片煮熟,牛肉片不宜煮太久,

待綠咖哩醬汁慢慢收汁到想要的濃度,

 

 

 

泰北料理調味包,最好用小火,邊煮邊攪拌,

慢慢熬煮,慢慢收汁,讓食材吸收綠咖哩的精華~

 

 

之後起鍋,就可以倒在白飯或麵條上一起吃,

再加上香菜點綴,就可以上桌囉!!

整個廚房瀰漫著濃濃香茅還是甘蔗的味道,

好像又到了泰式餐廳的感覺,但這是我家啊!?

 

 

 

湯頭非常乾淨,沒有渣渣,不會油膩,

只有些許蕃茄跟蝦子的不明顯紅色在裡頭…

 

 

 

泰北料理調味包煮出來的綠咖哩,非常香辣帶勁,

對我來說有中辣以上的程度,吃完都熱起來了,

冬天吃完全不會冷,對我這種一年四季,在家只穿小可愛洋裝的人來說,

 

 

 

 

可以配飯跟麵,我這次搭配的飯是紫米飯~

 

 

若是吃素的人想吃泰北料理調味包也沒問題,

就加入自己喜歡的素料進加泰式綠咖哩醬即可,

牛蕃茄及其他蔬菜,吸滿綠咖哩的味道,吃起來香辣夠味~

海鮮跟牛肉也很適合泰北料理調味包綠咖哩的味道,

不是只有雞肉才跟綠咖哩很搭喔!!

 

 

 

 

想要料理海鮮或肉很多的人,都可以自己添加,

要吃素或要吃葷的,料要多或寡,任君選擇,

所以泰北料理才會推出如此方便的泰式醬料~

 

 

沒有添加防腐劑跟安定劑,委託專業的食品公司代為包裝跟殺菌,

讓我們吃得安心,在家就可以輕鬆煮出泰式美味,保存期限為一年。

 

 

大家選購泰式料理調味包時,可以參考今天的食記喔~★

 

 

只要把泰北料理調味包拿出來,

加上自己喜歡的配料,例如肉跟蔬菜,

加熱後,就可以上桌,香辣帶勁,

味道真的很不錯,吃了讓人回味再三,

準備一餐也可以很方便迅速,我覺得自己真是愈來愈「閒」慧了啊!!

 

 

 

   


★珍★珍
 
    2021年12月 
 
泰北料理
 
 
台中市北屯區興安路一段174號
 
電話:04-22328666
 
Line@:uuw5725n
 
來店自取泰北料理調味包買6送1
宅配消費滿千元免運費

歡迎來電或加入官方line@詢問、訂購!


★珍★珍



 
 
★看完請看在我用心用力的份上,按推一下啦…拜偷啦~  (感激不盡)   

 
↑推痞客的文章推文章左上角的小火箭(如圖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