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看了吳淡如的新書「嫁給誰都幸福」,心裡不免有很多感觸…
在婚姻裡很會鑽牛角尖的我,是否忘了當初結婚的初衷??



這裡位於台北縣政府八樓,與板橋火車站、捷運板南線、高鐵板橋站三大鐵交會處;
縣民廣場附設地下停車場可容納上千個停車位,交通非常便利。


不過還是建議包預定時間再提早一點出門,車位可能比較好找一點,因為好日子可能
同個時段,就有3~4對新人在同樓層辦婚宴請客…


在新北市這樣一棟大樓,真的有給他氣派到…


還有這種樹兒水池的造景,在水泥叢林中增添了一點綠意…


一樓一進來就看到7-11便利商店 的指引,city cafe 生意也做很大喔~~


來到八樓,找到我們的主角所在基地…


裡頭跟中和環球國際宴會廳的擺設很類似,就差天花板沒有挑高就是了…


每桌桌上的玫瑰花都是真花喔~因為葉子太綠太完美,一度讓我們都誤以為是假花…


準時到的我們,只見會場少許人客,以及忙裡忙外的工作人員…


藝術燈華麗而典雅,每個柱子上都有…


餐巾還用這樣別緻的中國結綁著…


中英對照菜單…珍就請湯姆看一下他英文翻的好不好? 中文成語硬要把它翻成英文…
連英文不好的我,不用湯姆翻給我聽,都看得出來英文是直接翻食材,中文就極盡所能
的發揮國文造詣把菜色名字取的詩情畫意…


黑豆、東港烏魚子、海蜇皮、玫瑰油雞、蟹棒(它不是純蟹棒,是人工的啊><)


花好月圓春常在…就是炸圓宵沾花生粉,滿普通的一道菜…


炸爆干貝跟一些海產,甜豆反而是大家最愛的,海鮮微辣有點開胃…


南瓜八寶扣魚翅羹湯,我怎麼忘記有吃到魚翅這件事,混在裡頭料太多感覺不出來…


糖醋無錫排骨(珍不敢吃,湯姆吃了很多…)
、蟹腳丸子


蟹腳丸子,外皮很像芝麻球,丸子很像是蟹肉跟魚漿混合再拿去炸,好吃帶點焦香味…


奶油雞汁焗虎蝦…


冬粉比明蝦更吸引我,有時怕手上殘留"蝦"味,惹得旁人不舒服,就會捨棄蝦子不吃…
明蝦下頭的冬粉,沾了蝦味跟蒜 味,變得非常香又好吃,不愧是有港籍師傅助陣的集團。


清蒸石斑,淋上些許湯汁的魚肉還算鮮甜…


鮑魚片只有外頭一層,裡頭一大球都是大白菜…


雞湯(十全藥膳燉童雞)…這個名字大家都會議論紛紛…


原籠鰻魚糯米飯…就是鰻魚米糕,這道味道還不錯,可惜此時大家差不多都飽了…


甜點…


咖啡味(其實菜單是黑糖耶)很重的麻糬包著些許奶油,外頭灑上椰子粉(絲)…


農場鮮果滿園香(阿不就是季節時令的水果嗎?)英文就直翻Seasonal Fruits …


台北國際宴會廳的菜色大致上都不錯,也不會過鹹或油膩,而服務也讚…
就四年前珍跟湯姆在中和國際宴會廳,以及這次參加湯姆友人的婚禮,都很加分,
婚宴都要提早訂,不然很容易訂不到位子耶!!

而價格方面,記得之前訂中和館的是一桌一萬五左右,加上服務費跟司儀,還有現榨果汁…
依個人需求來決定價格,不過最低也是一萬二起跳,菜色口味都有水準之上,差別在食材,
有興趣的人可以上店家的官網去看詳細菜單跟價格…


每次參加人家婚禮,只要那浪漫的音樂響起,音符在空中飄浮,感動就在心中流竄…

四年前的這時候,湯姆跟我也是在國際宴會廳婚宴,跟今天的新人辦婚宴是同一個集團,
只是不同館別,這對新人的男方曾是湯姆同事,我跟湯姆在北海道的相識之旅他們也有同
行,後來也常一起聚餐、旅遊、來家裡玩麻將(一台的塊錢的那種)…,算也是老公的死
黨兼麻吉,愛情長跑多年,終於開花結果。

每一段感情跟婚姻都得來不易,更要用心去經營,沒有完美100分的伴侶,也沒有百分百
的婚姻,自己有時都會跟家人吵架,何況是過去從未相處過的另一半家庭?如何多多珍惜自己
在結婚後所擁有的?而不是盡看一些自己沒有的、或是失去的,才是我這種愛往象牙塔裡頭鑽
的人需要學習的功課啊!!
(點頭~點頭~)



2011/06/04 星期六晚上6點

台北國際宴會廳(新北市府館,玫瑰廳)

http://www.globalbanquet.com/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view=article&id=82&Itemid=99
TEL:(02)2951-0779
新北市板橋區中山路一段161號8樓(新北市政府)



延伸閱讀:珍與湯姆 2007/07/29 台北國際宴會廳(中和環球館)

看完請看在我用心的份上,幫我推一下啦…拜託~ (感激不盡) 無名的文章,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