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帶小孩,不用做家事的~~出國爽爽快樂鳥日子,一度不想回來台灣啊~~(首圖照片是在竂國島上~★)

 

 

 

 

 

不知是受了啥詛咒?

這次要去泰國前一個禮拜,又遇到泰國大暴動,去旅遊不能穿全身黃或紅色的,以免惹禍上身…

囚為泰國的黃衫跟紅衫軍是對立的…(天啊!我好像心理很有準備似的,旅遊行程都是

一個月前訂的,一個月內,要去旅行的那個國家會有旅遊警戒,也不是第一次了…摀臉@@)

 

珍想去峇里島前,就遇到大海嘯(只好改成澳洲)

去巴黎回台灣飛機遇到聖帕大強颱,飛機重新起飛第二次才順利降落…

想去沖繩之前,就遇到日本福島大地震,輻射嚴重…(聽說沖繩災情不嚴重才硬著頭皮去)

 

不過還好這次泰國大暴動,清邁沒啥暴動,也沒宵禁(就是晚上10點到隔天早上5點之前~商店都關閉),

珍跟朋友們還是可以去夜間野生動物園跟夜市玩到很晚才回飯店~~

 

 

相信fb的好友們應該知道珍決定參加這次旅行的真正原因,只是想出境放鬆一下,

過過不是菲佣的生活幾天…(然後再回國,好好的回到菲佣生活><)

 

泰北喔泰北,記得以前醫院主管問我們…有人想跟醫院團隊去泰北做義診嗎??

當時我想去,但馬上被識破…「妳只是想去玩吧!義診一點也不好玩…」(然後珍馬上被打槍)

 

 泰北清邁是泰緬的邊境,在多國文化洗禮下,深深感受到民俗風情也有走點混搭風呀~~

 

 

先來跟大家分享一些之前朋友送的曼谷包~~~

 


 

這個小錢包好可愛,顏色也是珍愛的那種~~

拉鍊還有”Na Ra Ya”字樣~~

 

裡頭的內裡布也有”Na Ra Ya”~~

 

 

各式泰銖,目前比率為台幣:泰銖=1.05:1  

懶得精算的人,把它想成大約是1 比1 也OK啦~~

 

 

 

有人說泰國的插頭是雙圓孔,但台灣的雙扁插頭也可以插,

又有一說:泰國的插頭是雙圓孔…去去去!!

管它是什麼死人碗糕孔…這個萬國萬用轉接插頭帶去就對了~

這是好幾年前去澳洲玩時,在HOLA還是特力屋買的…

(事實証明大多飯店都有雙扁圓孔插座,台灣插頭可用,

 但某些有點歷史的飯店,還有那種傳統型雙圓孔插座,珍還是有用到這轉接插頭的)



 

 

 

還有帶台平板電腦,平時珍都用筆電幫民宿更新粉絲團、微博、blog寫文,

不過這次不用帶到筆電,用手機幫民宿更新的粉絲團跟微博就好了(珍很敬業的…)

 

珍是平板根本不會用,但為了要存泰國照片,只好求湯姆教我用這個,

湯姆要我把那種MINI SD雙卡通用的卡給珍爸用~

這台只讀 MINI SD卡啦~~


 

 

泰國5日遊簡介:

第一天:飛到泰國清邁都晚上了,有北方玫瑰之稱"清邁"~

 ★泰式古法按摩

★夜間野生動物園Night Safari

 

 

第二天:

 ★雙龍寺、纜車

★義民廟(←這行程我覺得還好,不用排也沒關係…)

 

第三天:

美塞(Mae Sai):是泰國的最北端之一個市鎮,與緬甸僅隔著一道美塞河,有橋連接兩地~

★清萊(金三角坐船遊湄公河、上寮國島)

★三國交界(泰、緬、寮)、兩河交匯,舉世聞名的~黃金三角洲(金三角)

★金三角(湄公河遊船) 參觀黃金三角國家公園~ 鴉片文史館新館~

 

第四天:

★清萊白廟(龍坤藝術廟)

★手工藝村(美人村)

★品嚐冰糖燕窩一碗

★嘟嘟車蘭娜古城之旅~

(清邁藝術文化館、建都三王紀念像、大塔寺、水果街)

★【甜甜屋】泰北土產店選購: 曼谷包、榴槤乾、香酥椰子、蝦醬、酸痛按摩膏等。

★玉府泰式帝王宴、放天燈

清邁夜市KALARE NIGHT BAZZAR市集.名產與購物~♥♥

 

第五天:

★蘭花園、猴子學校

★湄登大象營、參觀長頸族(看到這兩項行程臉上三條線,珍本來沒有很期待說q~q…

我比較想跟老虎還是蛇合照,一點也不想騎大象,不是有傳聞說大象很可憐之類的??!!

而且長頸族也是女孩從7歲開始就要在頸上套鐵環,預防野獸攻擊,話說現在獵槍什麼

房子都這麼先進了,難怪這個長頸族快瀕臨絕種,就當做認識各國不同文化跟生活型態)

 

看到行程…突然想起自助旅行的美好,但無奈同行的人都想跟團~~

(珍自己也懶得規劃,就硬著頭皮、逆來順受吧!!)…

大象跟泰國人民的生活密不可分,以前拿來打仗用,交通運輸也少不了牠,現在變成觀光用…

 

 

--------------------------------------------

 

dtac行動上網吃到飽卡(7天型)299銖

珍在飯店旁的7-11便利店買到的,店員啥都沒問就知道我要299銖的7天型~~

裡頭除了7天上網吃到飽,還有100銖通話費…

讓我每天打回去問安都很值得…

htc手機就把行動網路打開,

 

 

珍在飯店旁的7-11便利店買到的,店員啥都沒問就知道我要299銖的7天型~~


 

 




 

 

dtac行動上網吃到飽卡(7天型)設定~~

 

APN:DTAC Internet

網址:www.dtac.co.th

MCC: 520

MNC: 18

APN: default





 

 

就這樣,領隊幫我印了一些說明,然後他也不大會用,

飯店櫃台又說htc的他不太會設定,處理很久,還請資訊課的主管來幫忙…

後來我還是放棄了(珍是3c白癡),只好每天到飯店大廳用wifi…(哭,領傻人卡)

(到底是哪個環節出問題?還好我出國前有向民宿老闆講一聲:身為民宿粉絲團小編的我要請假…)

珍最後也有把通話費打完啦…

 

 

確認後重開機就OK,dtac系統會傳簡訊,裡頭有你的新號碼跟password,

 

(你們一定可以的,其他網友跟小佳也是輕鬆鬆三分鐘用好…)

 


 

 

手機畫面變成DTAC…而不再是XX電信了~~~

 

 

清萊的飯店~~




 

緬甸一定要坐三輪車啊~~

它根本就是台灣以前農業時代的剔古啊(鐵牛)改裝的…

坐在上頭還會有噗噗噗的聲音…只靠一台摩托車就載著一整車的人到處逛大街…

上坡換擋時還會不時停頓一下,害珍心臟也停頓了一下,呼!!

 

緬甸的街道真的讓我覺得好”越南”啊!!

(啊我也沒去過越南,只在電視跟電影裡頭看過嘛~

 現在赤裸裸的呈現在珍面前~坐三輪車才能體驗在地生活的好玩~)

坐緬甸三輪車實在風沙太大,只好這樣當歹徒了~~嘿~~

 

 

 

雙龍寺~~

 

 


泰國是珍覺得在去過的十幾個國家裡,最注重觀光客的國家,

比起他們隨興的生活而言,對觀光客都非常的細心跟友善,

畢竟這也是他們的生活經濟來源,不然像泰國東北一年農作只收一次,

其他時間都失業,就要到其他國家當外勞,維持生活很不容易啊~



 

 

 

唉唷~~哪來的這麼多雨傘噢????

 

 

 

珍每次差不多要出國的前一個月,就在準備行李,有沒有這麼期待啊!!??

 

不過想到長頸族從女孩5歲還是7歲就要在脖子上放鐵環真可憐,我家小mo現在5歲,

如果在她頸上放那個,(天阿!!好殘忍)~~這跟中國古代裏小腳差不多了嘛!!

看到她們的樣子,其實當下我還有點想哭~~

 

好像很少人泰國行程有這個,珍這是旅行團嗎?? 我看是"冒險王"吧!!??

大象跟長頸族是我覺得很感傷的,雖然是在旅遊,但希望他們可以好好的生活,

以後不要變成觀光的東西,希望旅行社以後不要排這種行程…

 

又有聽說大象因為觀光有了更好的生活,不然牠們以前都是載木頭的命運…?

(我真的好異類,不要管我,以上珍的言論,不代表本部落格立場)~~

希望那些女孩們可以拿掉身上的鐵環,好好過生活啊~~~(禱告中)

 

不過珍如果在長頸族跟大象玩得很開心,是不是像辣筆小新有一集在船上釣魚,

看到魚被釣起來很可憐,但吃生魚片時又說「這口感跟嚼勁真是沒話說@@;」

又說可憐又說好玩真矛盾??

 

很多事物,你沒到當地看,根本無法証實你自己的想法…

原來泰國的長頸族並不是珍想得這麼可憐,她們是泰國政府從緬甸那裡進口來的,

做為觀光用,也讓她們受教育,賣工廠批來的圍巾、觀光紀念品改善生活,

還會定期派醫生來幫她們看病,必要時帶她們下山就醫…

 

 

哈~當長頸族真累(當下脖子覺得好痠好重喔!!!天啊!!)

 

不過當場去大象學校看見牠們的訓練過程,

以及看到我騎的大象頭上有些被象夫用類似小鐮刀的東西刺頭…

大象頭上有些洞,在灰色表皮上的粉紅色傷口處,有些明顯,

害我接下來在看大象表演都沒啥心情,親眼看到大象被用小刺刀戳,感覺好痛…

我們的象夫,在載我們的時候一直抽煙,我跟涵都不敢跟他說「NO SMOKING…怕等一下也被戳…噗!!」

 

 

 

 

有很多好玩、好吃、好逛的亂亂買來不及記載在簡介裡…

像如何自己搭雙排車去清邁夜市(NIGHT BAZZAR)??? 去夜市搭車、血拼殺價教學…

更多的遊記,近期會趕工誕生文章唷~敬請期待~~★

珍也會不時出些有獎徵答,(送些泰國可愛小紀念品)

比如文章中出現幾張有大象照片??

猜猜哪一張照片才是真正的人妖??? 哈哈~~要密切鎖定喔~~~

 

 

 

 

 

 

 


★珍★珍
 
 2013/12/03~2013/12/07

 【泰國行】泰國、緬甸、寮國5日遊

家中有老人家想出國,超推薦這行程,沒有海邊、沒有冒險…(哭)

珍帶去的兩套泳裝跟比基尼都派不上用場啊…

清邁氣候在泰國來說,大致是溫暖涼快的,12月初是泰國的冬天,

清邁氣溫約21~31度,早晚還會冷,要穿厚外套,白天穿薄外套即可~


★珍★珍



看完請看在我用心的份上,幫我推一下啦…拜託~  (感激不盡)     痞客的文章,推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 珍愛玩樂 *.-*`'`*★

小珍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3) 人氣()


留言列表 (13)

發表留言
  • 艾諾亞
  • 感覺好像也不錯玩~ @@~
    但是我還是比較喜歡去比台灣先進的國家~ :P
  • 我了解…因為妳愛的日本我也去了五次,泰國之前就有人約,只有這次我才跟呀^^(幹嘛不幫我推><)

    小珍 於 2013/12/10 21:24 回覆

  • LetsDonkey
  • 呵呵,很有趣的文章
    泰國真是個適合渡假的地方吔^^
  • 悄悄話
  • myallyalan
  • 不用帶小孩,
    怎麼這麼棒!!

    不過習慣孩子在身邊好多年後,
    要我和孩子幾天不見面,
    我想我很難適應呢.
  • ❤小佳
  • 小佳推6
    好奇怪喔!!
    因為她的設定真的很簡單
    只要換卡就可以上網了耶>////<
  • 可能我的htc型號沒有自動設定,他們也不會幫我設定??

    小珍 於 2013/12/11 06:56 回覆

  • 小公主Irene
  • 泰國便宜又好玩,若不是最近有暴動新聞,我也想去
  • 清邁這兒沒暴動跟宵禁,很和平,有也是曼谷那邊比較多",人民為了修憲問題跟政府"抗爭,觀光區倒還好^^

    小珍 於 2013/12/11 12:06 回覆

  • MURPHY
  • 實在是很受用的一篇文章,對於沒去過的人可以拿來參考,
    感覺那邊應該錢很好花吧!

  • 小凉
  • 小凉推8^^

    行程很充實 期待接下來的遊記
    泰國真的好好玩!
  • annielin

  • 我也覺得泰國是一個很注重觀光的國家~
    去這兒就特別有旅遊的fu耶!!
    很棒的行程準備喔!!
  • Kenny's Blog
  • 好像去泰國都會買這CP值超高的曼谷包,
    而且泰國這裡還真是好逛又好玩的地方!

    推~~
  • 妙妙阿卡醬♫妙麻
  • 推~怎麼這麼好~不用管小孩了!!我也好想阿~~阿~~阿~~阿~~

    我們去年蜜月到泰國是去普吉島...有點可惜的是好像是曼谷比較好玩
    害我們又轉機到普吉島去...浪費好多時間!!

    當初不知道可以買上網吃到飽的卡耶...((以為很貴~
    所以那時候我們都關機!哈哈
  • 西雅
  • 原來泰國是這麼一回事啊,
    長了好多知識.

    照片中的珍,有放鬆的fu喔~
  • 「月光杉林」廚房
  • 邊逛邊體會泰式風情,真是逍遙又快活呀!感恩好友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