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藍的天、微微的風、野餐聊天配獎牌,人生一樂事~~

 

 老實說我對青年公園不陌生,也常帶小mo來玩,寫過很多次南機場夜市的小吃及美食…

但泳池真的還沒去過…

 

 其實去年辦在大湖公園真的比較美,比較適合野餐啦~~

 

 

 

 

這次比賽想說大家難得聚在一起,就順便辦野餐聊天吧!!

首先來聊聊宜蘭名産:葱,這生長在水質佳,植土深、晝夜温差大的地方,

白天生長快,晚上生長慢,所以口感紮實。葱白長於葱綠,多汁爽脆,

甜味多過嗆味,拿來做料理超美味的啊!

 

 

 

 

 

野餐保溫袋~~~

裡頭就是一層鋁鉑、一層可以放冰塊的…

但不是冰的所以不用~

 

 

 

 

 

 早上5點左右就起床把前天揉好的麵團用半悶的方式煎熟熟~

然後再趕在7點左右去比賽場地練習跳水游一下…

 

 

這個應該不叫蔥油餅??應該叫東北蔥大餅吧~~

或是大陸餅,反正我帶這個去,一些給婆婆,鹽只放比例的一半,

正常鹹度的也不會太鹹,這就是自己手作點心的好處:安心、放心、口味隨自己調整…

 

這次野餐完的心得:

★熱食太多大家都吃不完,飲料、布丁類反而比較熱銷~

★大家餓的時候就把食物分一分,一起享用時,餐點太多反而有點害怕~

★下次有野餐,應該會想做蒟蒻果凍飲料那類的,想想之前辦園遊會也是那個最暢銷~

可參考文章:【4Y6M校慶】賀~媽咪園遊會的東西賣光光啦!

 

 

 

 講了這麼多野餐的事,覺得10月4日就是去青年公園野餐的,

沒其他重要的事,哈哈~~   (還有準備的東西,不會中午前就被吃光了吧^^)

當天早上從5點前起床後忙著煎餅跟家事,結果到泳池,才發現野餐墊忘了帶…@#$%…

趕緊LINE給隊友及家長求救,還好最後有人願意收留我跟湯姆…

FILE0222  

我的毛毛野餐墊,下次一定想到時硍先放進包包裡,

野餐墊上頭拉筋做瑜珈也很讚喔~

不過拉筋還是用專屬的瑜珈最舒服啦!!!

 

 

 

 

 

 

 

 

 

---------------------------- 青年公園泳池分隔線---------------------------------------------------------------------------

 

 

 

 

 

 青年公園泳池到囉~~

 

 

 

 

 

 

泳池分室內室外,

但比賽是在室外(有幾張泳池照片是9月拍的)…

 

 

 

 

 

 

不知道是平時練習的50公池泳池太大還是這深池浮力好?

游起來比平時練習的池子輕鬆一點,連隊友也這麼說~

 

 

 

 

 

 

他們的跳台長這樣~~

 

 

 

 

 

 

 

 

室內池也很大,聽說是2017年世界大學游泳比賽的會場???

但我比較喜歡這個小孩玩樂的池子呀!!

 

 

 

 

來看一下運博提供的比賽場地規劃平面圖吧!!

 

 

 

 

練習時間~~

很多選手都已磨拳擦掌在準備…

 

 

 

我本來很早占了一個小小休息區,還方便跟蘆洲隊的朋友聊天…

萬萬沒想到我們小朋友跟家屬太多,選手就多達23位,加上家屬就…快50人?

只好轉移陣地,雖然看不到泳池比賽狀況,

但有個大大的泳池滑水道沒人用,可以暖身,

但小朋友玩樂太吵,一度被工作人員制止><

 

(這招叫空中漫步~~~)

 

 

 

這個像太陽的東西很漂亮~~

但我真的沒空去研究它是啥??

(照片中的家屬小朋友在用空罐唱歌,真的很可愛~)

 

 

 

 

 

私底下的我是個男的?我懷疑湯姆真的喜歡把我拍醜,他說很可愛…

明明像個猩猩…(請大家把焦點放在背面好了><)

休息時不能喝口水嗎??? 正經拍就不一定好看,何況是偷拍??

 

 

 

鏡頭前的我才是個女的~~~

這些比賽裁判好像很眼熟耶!穿上制服真的比平常帥很多…

有人回說:沒穿他也很帥…噗~~

 

 

 

小朋友休息時間都在玩牌跟玩電動…

好像去滑水道玩的還比較健康一點??

 

 

 

隊友們野餐傢伙真的好多~~

一打開就聞到濃濃咖啡香,難怪周董那麼喜歡跟肯尼兄喝咖啡聊天啊!

這個冰筒在我拍完,想說項目比完,沖個澡後再來享用這些飲料…

萬萬沒想到~~早已經被幹光了~~

還好我還有拍到,不然只拍空瓶實在是”殘念”~

還好有剩一點點活益比菲多,真好喝!!

 

 

還好他幫我放兩片檸檬片(萊姆片)…

再放些冰塊,加一點醃梅子汁,

在保溫罐裡頭喝起來真是讚!

之後再倒進不論是運動飲料或是啥的…

都非常好喝,萊姆片回家冰起來,隔天再泡來喝也很香啊!!

(下次野餐必備:冰塊、飲料、保溫罐…嘿嘿~)

今天大概有35度吧~

就是沖完澡馬上出來又流一身汗,回家要再洗澡第二次的狀態~

 

 

 

阿信教練自製滷雞腿~

跟外頭賣的不一樣,我有偷問偏方…

(不是用市售的現成滷包滷的,所以風味特別,香而不鹹膩…)

月桂葉、八角、桂皮…炒一炒,調味料有醬油、糖、米酒、胡椒粉…

當然阿信師的廚藝是救生隊大多的人都有目共睹的…

隨身都帶著食譜書在研究,不愧是我心目中的食神呀!!

 

 

 

大家隨興的零食…

好喜歡這種歡聚熱鬧的感覺~

 

 

 

滷味、水果、涼麵、台灣馬卡龍(蛋黃小西點…)

 

 

 

鱈魚條~~

 

 

 

 

小布丁真的很好吃,其中最受歡迎的是鴨血(大誤)~~

其實它就是巧克力的愛心小布丁~有職業的水準喔!!

因為庭媽就是開包心粉圓的呀~就是羅東夜市很有名的連鎖店~

綠色應該是蘋果口味、黃色是雞蛋口味??

 

 

 

 

來個池畔野餐籃外~~

 

 

 

 

LOGO特寫也是個野餐籃的造型~

 

 

 

 

裡頭有木盤、鐵盤、玻璃罐…

為什麼罐子跟瓶子都是空的呢??

因為早就被搶食一空…(都怪我手腳太慢…嗚~~)

 

 

 

把東西放整齊後,就是這個樣子~~

 

 

這種野餐籃是不是很有feel呢??

而且很耐用,跟我們女生揹的那種竹編包包籃差很多??

完全是木造的感覺,非常堅固,還可以在上頭擺一些小盤子,野餐盒之類的~

(這是跟肯尼隊友借的照片~)

 

 

 

 

 

加上肯尼兄自製的烤法國長棍麵包~~

剛出爐一定跟「哈肯舖」的差不多吧!!

這也是跟他借的照片~

 

 

 

 

 

 

法國麵包跟野餐籃擺在一塊兒,

是不是很有野餐的味道呢??

彷彿到了阿爾卑斯山上了…

害我好想學小蓮在草原上打滾、奔跑、趕羚羊小羊啊!!

 

 

 

 

 

 

 ~~~~讓我感動又高興的事~~~~

這次比賽結果,我們隊的表現還不錯…

有幾位是身心障礙的小朋友(報名時需附証明文件影本),

乖巧又聽話,專心的做好自己的本份,

在上帝的眼中,他們是愛奇兒,就是天使~

教練憑著耐心與經驗,把他們訓練的還可以游完100公尺…

拿到了總成績”亞軍”的殊榮與獎杯,這應該也是家長們會很開心的一件事吧!!

獎盃一座,拿起來很重很有質感,還附擦拭布跟精美盒裝~

 

 

 

我們隊這次拿了很多獎牌,別隊的獎牌都只用紙袋裝,

本隊還需要用到塑膠袋來裝,雖然大多是小朋友,

算也是另類的”聲”勢浩大~

玩起來也特別熱鬧~~

連游戲池都像被我們包場了一樣,對愛游泳的他們真是天堂啊!

民宿包泳池都沒這麼大吧!!

下次心得就是野餐一定要帶冰涼的飲料去,

青年公園泳池這竟然沒飲水機,一整個就是廠商的陰謀策略…

到下午比賽快結束時,販賣部所有的飲料已被搶購一空…

運動的人水份流失超快,不一定會餓,但超容易渴的~

 

 

 

 

 

 

我得到兩個金牌雖然純屬幸運,但還是很高興~~

(個人比賽項目是蝶式50公尺跟蛙式100公尺~~)

獎牌很有質感,去年的琉璃獎牌最漂亮最有特色,

我喜歡獎牌勝過獎品,因為送的蛙鏡跟游泳用品類品牌自己又不一定用的習慣??

 

 

 

 

 

單眼相機拍果然比手機拍要有質感多了,

雖然看起來金牌比較小塊一點,

但它直徑有7公分,比其他比賽的獎牌來講算大了…

IMG_6671.JPG

 

 

 每次都決定游泳比賽一年參加一個就好了,別把自己搞的好累…

大多的人喜歡天氣熱時游泳跟比賽,我正好喜歡涼一點的天氣…

這次是準備野餐的東西比游泳比賽本身還累啦~

 

 好了~其實我在文章裡很愛東扯西扯一大堆,

講個結尾,為文章做個了結(完美endding)…

★來個隨興打油詩:

這次得牌很僥倖,下次多練有自信,

聊天野餐多盡興,就是秋天小確幸阿小確幸~

 

 

 

珍的粉絲團(2016全新開張)

 

 

 


★珍★珍
 
    2015/10/04  星期日

 

 ★ 比賽地點:青年公園游泳池(臺北市萬華區水源路199號)
 
★指導單位:教育部體育署、臺北市政府體育局、中華民國運動與休閒協會
 
★協辦單位:臺北市議員劉耀仁服務處、中華民國成人游泳協會北區分會、
臺灣義勇救生協 會、台北市紅十字會義勇救生隊、臺灣國際身心障礙游泳協會、
中華樂活身心障礙運動協會、中華民國水上救生協會、臺北市水上安全救援協會、
海寶國際休閒事業 有限公司、全國四季潛水游泳會、海雁早泳會、
回歸線潛水俱樂部、臺北市同友游泳會…

★贊助單位:COTA TAIWAN 和的運動有限公司獨家代理

 


★珍★珍


延伸閱讀:
 

 
 
 


看完請看在我用心的份上,幫我推一下啦…拜託~  (感激不盡)     痞客的文章,推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 珍愛玩樂 *.-*`'`*★

小珍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0) 人氣()


留言列表 (20)

發表留言
  • 葉呀咪冒險樂園
  • 那野餐籃太可愛了吧!!!
    放法國長棍真的超有FU的啊!!!
  • S媽
  • 我好羨慕會游泳的人....
    希望有一天我也能學會
  • 茜茜
  • 比賽不忘野餐好棒唷
  • 小水梨
  • 珍真是多采多藝...
    什麼運動都難不了妳...
    而且還有那麼多的東西可以野餐
    真棒...推.....
  • 安綺~♥ 滴滴咕咕
  • 推推~
    恭喜得金牌!!(掌聲~)
    好棒的運動和野餐活動,
    我只有看過室內泳池,原來室外泳池這麼大~
  • 小羊兒
  • 野餐準備好多吃的阿~~
    還有那個教練雞腿我也好想吃看看XD
  • 花鼠妹
  • Wow~多才多藝,太厲害了!
  • 小珊珊
  • 推8~
    嗯嗯嗯.....小珊珊是旱鴨子.....
    我的眼睛還是停留在那些野餐的餐點,也太....豐盛了吧!!!!!!!
    這些小朋友真的厲害,無論得第幾名,重要的是努力的過程~
  • almpa
  • 推~
    我跟小珊珊一起在池畔拍照野餐好了XDD
    不過我有看到趕....羚羊喔XDDD
  • 哈~我腦子裡一直想到趕....羚羊啦!!

    小珍 於 2015/10/11 07:01 回覆

  • ore168
  • 午安!
  • Sammi 媽咪
  • 哇~好漂亮的野餐籃~心動中~~
    我看錯重點了XD
  • 呵呵~我們一致覺得野餐籃旁一定要放雙夾腳托才有feel呀!!

    小珍 於 2015/10/12 19:54 回覆

  • sara
  • 看來好友手也很巧
    做的麵包看來好可口喔!
  • jende168
  • 好特別的蔥油餅
    用看的也過癮
    阿德 推
  • Kira

  • 等天涼一點我也好想去野餐
    看來野餐也是一門學問,要做好多功課呀^^
  • 小公主Irene
  • 一直很想去野餐
    好天氣加上涼爽的溫度
    好適合喔
  • 當代迷你倉
  • 游泳池邊野餐。
    很會享受!
  • Anita☆阿妮塔
  • 推推~
    挖賽也太棒太厲害了吧!!!
    野餐籃好可愛喔~~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