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mo上學了,一開始到學校,放妥那些有的沒的,我盡量把自己當隱形,

玩到渴了,小朋友拿水壺請老師開蓋子,沒想到小mo今天也打不開蓋子,

我在旁邊看到手好癢,(但我今天是隱形的),她後來真的去找老師開蓋子,

幸好…呼!其實很多東西都會瞎操心,比如小mo平時睡到快中午,但要玩或

要念書,早上6~7點就起床了,在家裡也會想念小mo,一下子覺得家裡好安靜

有點不習慣,做做家事、打掃、上網,要學會放心跟手,擔心牽掛的事就交給上帝吧!

也只能跟上帝禱告,把自己變成隱形(或校園裡的某一棵樹或牆壁這樣)~


(備妥的睡袋跟室外拖鞋、換洗衣物那些上學必需品,感覺像要去住校一樣,哈!
這些也可以花了我大約兩個月,去到處慢慢找好用又可愛的…)




本以為開學第一天會陪她一直在學校待一整天,沒想到9點要

吃點心時,教室裡只剩下兩個新生媽媽就要被”請出去了”,老師們很高明的說

「我們大家跟小mo麻麻說再見好不好!!」 然後小mo就跟同學一起大喊:

「小mo麻麻再見!!」(我就只好開心的跟大家說再見,驚訝小mo的反應好鎮定)

另一個妹妹則抱著媽媽哭到面紅耳赤(本來我以為小mo也會這樣,去接她時再問有沒有偷哭好了)~


前陣子大家的版面快要被小小人開學的訊息洗版了,請多見諒(因為我也有為此盡一份心力,哈!)



自備點心杯, 我還找那種有隔熱的不銹鋼杯,老師說只有冬天會把飲品加溫,
不過為了小孩的安全,會去注意溫度,並不會太熱的啦…(飯碗跟湯碗學校有準備)



學校還有清洗的”洗杯機”



放睡袋的地方,不過小mo說她都自己摺回去(我看是隨便摺吧!!)

因為我自己都覺得我買的睡袋超難摺的~


學校老師會收錄有些小孩的童言童語超爆笑的:

老師:蠶寶寶慢慢長大後會『吐絲』,結繭…小庭:『我知道了,所以我們吃的『吐司』是蠶寶寶做的。』

吃花椰菜時,竟有小朋友跟老師說他「只要吃樹不要吃葉子」~(這句讓我笑到飆淚)

去參觀孔子雕像講故事時,有人突然問:為什麼孔子後來變成石頭??








老鳥在教小mo拼車子玩~~



教室好涼爽~連坐在地上都好舒服,小孩的東西都小小的,真是可愛呀~

現在小孩真好命,記得以前念幼稚園哪有冷氣吹啊??


回到家還會教我帶動唱之類的,「請你跟我這樣做」、「我會跟你這樣做」…,看來是在學校玩

得很開心,從3歲時就到處幫她找幼稚園,總算找到這間覺得不錯的,而且小mo也4歲了,適應

度來說應該會比較好才對~



學校好多好玩的,害我也好想玩啊!!


那個米奇跟維尼餅乾也太可愛了吧!!


★老師發了好多家長手冊給我們,包括常對小孩說的100句話,湯姆就拿著

對小mo唸:「你好棒、你好聰明、………你真是個大師呀!!」

其中我們覺得「你真是個大師呀!!」句很妙,讓我想到小資女裡頭的大師,

所以最近不管mo在做啥,我們就會講
「你真是個大師呀!!」,然後狂笑



★一天都可以換1~2套衣服,一下子牛奶打翻,一下子跳舞跳到汗滿身,還好我

龜毛的放了3套在學校,沒了再補~金鋼芭比很會洗衣服沒關係的~


★小mo說「我只是我們班的”爪牙”」,可能是美少女戰士看太多了,美美音是
美少女

戰士
頭號粉絲都問我讓小mo看那好嗎??怪怪的吧!果然小mo最近會講一些熟齡話

比如
”爪牙”還有「我失戀了」~~








★老師請我用三句話形容自己小孩的個性:

1 .文靜內向不善交際(希望上學可以有所改變)、2 .個性溫和、3. 心思細密。


當小mo在學校有害怕的東西時…

過了幾天,mo回來說學校有個可怕會眨眼的惡魔(就是角落探索娃娃屋的洋娃娃),

會眨眼就算了,嘴巴還會動,小mo怕,差點為了那不肯上學,回來還告訴了我將近

10個摧毀它的辦法,比如送到外星球、把它拿去回收、開水龍頭把它淹死、叫同學

把它丟很高再摔下來眼睛就不會眨了之類的…,隔天我馬上跟老師討論,暫時把眨眼娃娃

收起來(讓她肯繼續上學再說),我們也從家裡帶一個之前阿嬤買的娃娃去替換,因為

角落探索娃娃屋不能沒有洋娃娃啊!!

從家裡帶一個不會眨眼的娃娃去代替學校那個娃娃,老師暫時把眨眼娃娃收起來…



還有我發現小mo可以去當CSI犯罪現場的編劇了呀!媽媽還是希望妳可以勇敢,我告訴她

媽媽小時候念
國小低年級時,也害怕校園裡那超逼真的大猩猩,還抱著一顆大石頭作勢要砸人

貌,一直到高年級,媽媽才克服心中恐懼,
珍爸還幫我跟大猩猩一起拍合照(真實故事),小mo

聽了一直問「為什麼?
為什麼?」(我好煩,就回答她:媽媽沒有妳勇敢呀!最後還好有說服她…)



看完請看在我用心的份上,幫我推一下啦…拜託~ (感激不盡) 無名的文章,推↘

回覆
 
  • 1樓,推

    ㄏ哈哈小孩的童言童語真的很好笑
    這種想像力
    也只有小朋友才有阿~~

  • asop 於 September 2, 2012 10:18 PM 回應
  • 2樓,推~看完之後換我有點擔心
    萬一以後我兒子去上幼稚園
    我會一把眼淚一把鼻涕吧,噗哧~
    雖然說還有3~4年才會遇到的事情
    但~~當媽媽的總是擔心在前面等啦哈哈
    要相信小mo她會很棒的!

  • wanjeng2002 於 September 3, 2012 10:24 AM 回應
  • 茄~~我寫這篇是要大家學會放心的呀~~怎麼會愈擔心呢?? 哈^^

  • 版主 於 September 3, 2012 06:19 PM 回覆
  • 3樓

    推推~~我也是也~~我記得配貓第一次上幼稚園~我站在外面一直哭很捨不得

    然後又不放心~~所以再窗口看好久~~一直忍不住想過去幫他用東用西這樣

  • JOYCE121315 於 September 3, 2012 10:59 AM 回應
  • 所以我都跟上帝禱告,把自己變成隱形(或校園裡的某一棵樹或牆壁)~~

  • 版主 於 September 3, 2012 11:09 AM 回覆
  • 4樓

    看了小MO的學校趣事

    真的讓我回想起MO之前好多事喔

    那個杯子櫃裡的杯子也真好玩
    一些 模具也被拿來當杯子
    哈哈

  • vici1717 於 September 3, 2012 12:37 PM 回應
  • 對呀~好可愛~有些還是量杯有刻度耶,可能是阿公阿嬤選的吧^^

  • 版主 於 September 3, 2012 02:36 PM 回覆
  • 5樓

    推10

    怎麼辦?
    我看標題就好想哭~~
    孩子大了當媽的真的要調整好!
    嗚嗚嗚

  • wenkaiin 於 September 3, 2012 01:18 PM 回應

  • 6樓,我覺得小Mo還蠻會自己想辦法的,

    那幾種摧毀娃娃的方式雖然可怕但也挺有黑色喜劇的效果.

    覺得她才4歲,
    但應該會很喜歡這樣的團體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