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我一度懷疑,自己無法跟一個三歲小孩和平共處…


無法理解小孩的行為,為何爸爸下班時,要演自己
假裝跌倒的戲碼?

沒人注意到,還會大喊:「我跌倒了,我爬不起來…」

媽媽從頭到尾看妳的一舉一動,妳是裝的,我哪會看不出來??



有天我拍到一張不可思議的照片…

照片中奇怪的不是”擠在一起的兩個人”,而是一開始先套進游泳圈的人是湯姆…

為何當頭他要做這麼奇怪的事?我當時好像在報報紙還是電視,就一直聽到湯姆叫

「小mo不要擠進來,泳圈很小,擠不進來啦!!」

後來我就拍到這張照片了…(很無聊對吧!只是想留下她跟爸爸一起成長的回憶罷了)


有天跟湯姆去逛金石堂,他卻拿了一本聽別的部落格媽媽介紹的好書給我看…

不然有空到書局,我一定會買日本雜誌,還是瘦身雜誌,並且定期去巡邏金石堂
買雜誌送贈品的活動,壓根兒就不會花錢買育兒方面的書來看…

Popteen才像是我平時會買的書,8月份有提好多減肥資訊,非常推薦喔~




食尚小玩家則是廠商每個月都會免費寄
雜誌給我們看…

7月號裡頭講了好多暑假的親子旅遊,內容大多較適合學齡的兒童,


-------------------------------
接下來才要進入主題(果然開頭想分享的事情太多,每次都是如此><)

這本是湯姆亂逛媽媽部落格看來的,他看我逛金石堂沒看到中意的,
就叫我買這本…我一看~~還嫌它有點太厚了…

這本書太厚了啦!沒耐心把它看完…

一向認為資料網路上找都有的宅湯姆推薦的,真難得,姑且相信他一次!

”教出好女兒”…對我來說好遙遠…看這個算是惡補就對了…



一翻開就有一個懶人表,一度跟湯姆講:「小mo一下就長大了,買這幹嘛啦?」

這本厚厚的書一直寫女兒的教養問題寫到18歲,是18歲耶!!

表示我跟小mo要好好珍惜利用這本書,直到她18歲…




這本書厚達2.5公分,覺得它買回來可能會被我放在角落長灰塵…




湯姆說沒關係,他會看完再念重點給我聽…



我當然沒有完全同意書裡提到的一切,包括”內心的美才是美”…理論上要這樣教小孩沒錯

,但現實社會上,每個人看你憑的是第一印象,要別人發掘你的內在美,如果外表只是

普普,就要比外表亮眼的人付出更多的努力才能得到別人的注意,獲得別人的肯定!



3歲又2個月的小mo,聽到消防車的聲音就會說:「媽媽!樓下有火燒」…(誰教的啊?)

有教過她跟上帝禱告,現在每次坐上車都會自己講:「上帝祝我們一路平安,阿們~」



7月19日就是小MO就滿3歲又2個月了,在一邊抱怨,一邊找事讓自己忙的日子裡,

生活過得較愜意不會鑽牛角尖。稍微翻了這本書之後,每當小MO來黏我時,不會再叫

她走開,而是會好好陪陪她,
包括她裝哭、裝跌倒、裝可憐,都有她的理由。

因為這年紀的她需要人肯定、需要信心、需要別人的愛…





2011/07/10購於板橋環球金石堂

”教出好女兒”  / 雲曉著/ 野人文化出版

原價340元,金石堂目前打79折~

另外也有在賣”教出好兒子”這本書喔…出版商
果然很聰明,可以賺兩次錢,呵~

看完請看在我用心的份上,幫我推一下啦…拜託~ (感激不盡) 無名的文章,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