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次要帶她進房睡覺,小mo竟然說:下午睡過了…orz""
真是被她打敗!真正需要救難背包的人是我…





刷牙也是…都會跟我講中午刷過了…
那你中午吃過飯,晚上還要吃唷!!!
小孩貪玩又懶隋不愛刷牙就有這種邏輯
最近她上排兩顆大門牙蛀的嚴重,是那種
「奶瓶性齲齒」餵母奶跟有夜奶的小孩容易發生~


我又笨笨只給她紗布刷牙,看醫生後才初嚴重,
塗氟又被退貨,原因是太小不會吐口水,怕吞進去,

最近買了"牙寶氟錠"給她一天吃兩顆,
100顆裝200元/每顆0.25mg,這樣有買貴嗎??

珍是第一次買,也不曉得…
再配合三餐後認真幫她刷牙,好像情況沒再惡化了



【2Y4M】
目前身高86公分,體重12~13公斤之間…
在同齡女童寶寶中算小隻的了~
下一張(熱鍵:c)


除了多多給她吃東西補充蛋白質、出門晒太陽增進鈣質吸收
只好安慰自己,她是女生,以後就算短小一點也很可愛啦,

浴室地上那個圖片是3M防滑貼,特力屋特價時6片299元~

下一張(熱鍵:c)


有看過DORA、DIEGO卡通的人,一定知道救難背包…
還有DORA每次都喊:BACKPACK!!
我想把它裝點乾糧、手電筒、哨子…就是逃命
救難背包了吧~

小MO第一次看到這個,就知道怎麼用…是源自於卡通嗎??

她還跟我講:「咕比有背包,婕寶沒有…」
我聽了一頭霧水,婕寶明明有個KITTY頭的背包,
KITTY還可以拔下來借小熊玩很久,小MO可能是亂講的吧!!

下一張(熱鍵:c)

我是愛上背包的小拉鍊…那個米奇圖案
小拉鍊超可愛~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小MO的五連跳~~~~
下一張(熱鍵:c)

幾乎她常看的卡通歌我都會唱,她不乖時,唱兒歌很有用,比罵她有用多了,
她的心目中,我會唱兒歌就是聰明的媽媽,
momo歡樂谷裡頭有一句:「快樂童年填上色彩喔~不能重來…」
妳不能重來~我也不行,沒有人的青春可以重來…

阿嬤來幫我顧她時,不會唱
momo歡樂谷…
小mo很不孝,竟然敢說:阿嬤笨笨!!!~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目前背包還是空的啦!!背出去只是讓她不無聊,
有遠足的感覺…但她隨時隨地都會想背…
下一張(熱鍵:c)

(這個樣子,後來看照片,怎麼那麼像廣告
小兒利撒兒的那個小孩,麻麻不准我出去玩!!

下一張(熱鍵:c)


回上一層(熱鍵:b)

我真的由衷的很佩服每個媽媽,
現在訓綀小MO讓她自己吃飯、如廁都讓我覺得無聊又累,
目前湯類的還不讓她自己吃,但乾糧類的總是給我吃滿地,
地上的巧拼就髒了,更何況是臉上,眉毛上也有才強,
應該是手亂去"回"到的才這樣。

她尿尿很快也OK,但是等她大便,真是浪費我的青春啊,
還可以一邊笑又不正經、根本忘了她在幹嘛吧,常把我惹火。

或許現在我如果是個職業婦女,就會覺得陪小孩的時光很珍貴,
帶小孩真的要有大我、沒有小我的精神,不然每天都像我一樣痛苦,
其實我的想法裡真的很少
「犧牲小我,完成大我」這個詞耶…

聽很多前輩都說工作時,小孩託人帶,不知不覺就長大了,
(感覺好像沒參與到小孩的成長過程,滿可惜的),

陪著她每天看那些想睡的節目,無聊的遊戲,我就一邊上網,
多年後,希望這些日子回憶起來,不要是空白的就好~




她開始會跟我對話,我對她的童言童語,不但不會生氣,
還會覺得很可愛的莞爾一笑。不過對她的有時不正經的行為,
我已經快氣炸時,她還一副無關緊要的嬉鬧…感到憤怒!

很多顧小孩的事都需極大耐心,剛好是我討厭的那種,一直以來,
珍都為自已的賺錢能力悲傷,
如果今天我的賺錢能力贏湯姆,
今天在家的顧小mo的人…就是湯姆,而不是我了。

一直在找尋平衡,一直在發掘顧小mo的樂趣,真的好難q~q
只有她睡著時,我才會忍不住一直看她一眼、再看她一眼…

好像天使喔~~當醒來時,她就是惡魔,而我就是那墜入地獄,
又不知為何爬不回天堂,我可能是忘了天堂路如何走回去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