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看到一本書覺得不錯:
教會孩子吃苦,就是給孩子幸福


裡頭寫了好多國家教養小孩的觀念跟方式,


父母不可能照顧、供養孩子一輩子,我們對孩子的照顧,是否剝奪了他的能力?


學校老師拍小孩學習過程的照片之一,跟我在拍試用推廣文那些美美笑容照片差好多,

這種極不自然、好像便秘的笑容(我都會叫她重笑一次,哈!)




最近小mo對學校的新鮮感不再,我就要開始每天好說歹說的哄她上學(累),

小mo也可以為了不吃蔬菜,說她不想要長高了(我真的很累)…


★「妳看在學校都有人跟妳玩,演妳的老婆,還會吃妳煮的假菜,」

小mo說家裡也有動物陪我玩(指的就是多啦A夢跟姆姆那些…)~

「但是動物們不會說話呀!!」

小mo竟然講:爸爸會幫牠們說話…

(意思就是演動物就對了,爸爸也要上班,重點是你遲早要面對團體學校生活,日子還久咧@@;)


學校老師都會拍小孩學習過程的照片,再列印給小朋友帶回給家長看…(我翻拍的照片)


小mo已經有點肉肉了,還不運動,要她變豬才去上小胖子減
肥班嗎?

之前我都陪她走路,現在有時會騎車,這小孩4歲前沒坐過機車太好命…


雖然我一直覺得小孩不一定要照書養,但適時拿來參考是必要的,有時自己已經

夠累了,面對其他人的不配合,我一個人努力遇到許多阻力真是累上加累…曾試

著不管,只會讓小mo早上9點跟爸爸還在家裡,最後還不是要我把她帶到學校,

別人課都上一大半了,幼稚園雖不是不念會跟不上進度的課,但從小的養成教育

如果不注重,國小只會更辛苦(老師不會幫你擦屁股之類的…),我目前沒有要妳成

績多好,只求妳試著學習基本的生活能力而已(有次我看到阿嬤幫她穿鞋真的火大,

她自己會穿,每次幫她,只會讓她最後動也不動,什麼都等人家幫她,最後累的都是

我,每天要做的事,早上我就要開始催促她,穿衣,吃早餐…忍住心裡怒火中燒…)

,當然生活還有太多讓小mo恃寵而嬌的事了,
(這不是愛她)不要再害她了好嗎?

最後累的收爛攤的總是我… X

看不到的學校,看不到的以後(我們再也幫不了她了…)







看完請看在我用心的份上,幫我推一下啦…拜託~ (感激不盡) 無名的文章,推↘

回覆
 
  • 1樓Annie推~

    寧願讓小朋友慢慢的完成事情
    也不要~每件事都由大人幫他完成~

  • annie670120 於 September 27, 2012 08:35 PM 回應
  • 2樓蓉蓉推4

    隔代教育不同真的很麻煩
    不過讓小朋友自己試著學習真的會比較好

  • s0454 於 September 28, 2012 09:43 AM 回應
  • 3樓推~~

    真的是心有戚戚焉~~
    我家那位小的,連跌倒都要趴在地上哭很久,要人家把她像太后一樣牽起來才行
    要不然就給我趴在那裏哭到吐....遇到這種歡小孩,
    媽媽頭髮瞬間不知道白了幾根了....
    現在孩子真是太好命了~~~!!

  • opheliaQQ 於 September 28, 2012 11:01 AM 回應
  • 沒錯~我也可以感覺你的累^^

  • 版主 於 September 28, 2012 06:55 PM 回覆
  • 4樓推6

    學校真的是社會的小縮影
    學習與眾人群居相處的環境
    只是學校少了一點心機跟鬥爭
    緩慢踏入社會的起腳石

  • irene521 於 September 28, 2012 11:51 AM 回應

  • 5樓

    長輩對孫子輩是享受疼愛和很寬廣的容忍度,

    我們做父母對小孩的是責任,每個人立場不同,做法當然不一樣.

    長輩那一方面我會盡量讓他們去享受祖孫之間的幸福,
    但太過的話,我會和長輩溝通一下,通常效果不大,
    一天一天慢慢去說(態度要很好),讓他們了解你的立場,
    小孩在一邊也會知道你的原則,你的想法,無形之中會慢慢了解.

    我也是每天喊小孩喊得很累,
    慢慢的我會把不好的情緒很快就釋放掉,
    這樣對自己和小孩都好.
    這是我的作法,給你參考摟.
    ciya

  • ciya 於 September 28, 2012 01:51 PM 回應
  • 天啊~大家的問題都大同小異,只是覺得我需要紓壓、發洩一下,不然有天會火山爆發、不可收拾><

  • 版主 於 September 28, 2012 07:13 PM 回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