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加拿大可以算是湯姆的第二個故鄉…


上次加拿大惠斯勒冬季奧運超想去的,湯姆每天被我吵到一個不行
想去看人家滑雪跟打曲棍球啦!!就算看不懂也想去啦~~


在看完【冰花博】~冰花季之戀~單眼相機差點掛掉的零下18度C哈爾濱冰雕後,

跟湯姆覺得時間還很早,
就臨時決定再搭一小時的捷運
轉淡水線去紅毛城看加拿大年特展,

沒有小MO的時候,我們真的玩得很放肆,世界的天涯海角,我們都可以衝去玩吧…
因為決定的太臨時,找紅毛城的過程,湯姆形容我們兩個很像海綿寶寶跟派大星…
我就說那派大星給他當,我才不要咧,還沒笨到那個地步~

只知道最近有免費的加拿大年特展在紅毛城~
亂闖亂撞的完全沒計劃淡水之旅…





到了淡水捷運站,以為一直走就可到紅毛城,
不過要沿淡水老街走半小時到一小時以上吧!!
果然是後來亂搭公車又亂問人之下,終於來到目的地了…
這種走冤枉路又差點搭錯公車的經驗,真的讓人會瘦下來,哈哈哈~~~


淡水捷運站就有直達紅毛城的公車了,千萬不要像我跟湯姆亂亂闖…



超陡的上下坡,又是一大堆階梯,真的很操,不過也很值得。





一邊爬上坡,一邊拍紅磚屋~~




好有feel的窗戶喔,在這拍電影一定很棒!!!




老樹、紅牆一直是紅毛城的大賣點吧!!





「加藝滬曉」加拿大年特展:就是在這棟淡水古蹟博物館紅毛城展出的。




一開始先爬上博物館二樓參觀~~


馬偕是加拿大人,所以館內介紹了許多馬偕史…




我本來以為馬偕是美國還是英國人的,他是加拿大人耶!!



為啥珍會知道一些”馬偕史”呢???
當初要考馬偕醫院時,同班同學已考進別的部門,跟我說她們的考題有考到馬偕史,
我當然是去找關於馬偕的相關資料,把它背到滾瓜爛熟…結果我們部門只有考專業
知識,哈哈!!

就這樣知道一些關於馬偕的事、生平、還有他來台灣從事醫療跟為台灣人民的貢獻,
我真的很崇拜他,台灣早期很排斥外國人,他可以這樣無私的為當時醫療不發達
的人民治療疾病,記得早期是拔牙吧!!

馬偕醫生對台灣的醫療跟宗教有很大的貢獻~~






華麗的美術燈跟假楓葉…



每一格楓葉都可以打開來看,有玄機~~~










太陽劇團~~  一邊放著他們表演的影片~~~






加拿大的地理概述~~~





加拿大有著名的七大美景~~~



我等好久,人群才慢慢散開,珍要拍那滿地的楓葉~~~




這好像是英格蘭風的家族服飾跟配件~~




湯姆在加拿大住過一陣子,他說這屋子裡有加拿大樹木的味道…

我進去聞一聞了之後…
阿不就全世界木頭都是這種味道嗎???









還有玩的~~~




湯姆說加拿大警察除了開警車,就是會騎馬在街上跑耶!!
騎馬在街上跑的警察,那不就很帥,不可以再唬我喔~~~




一樓的英式客廳~~






外頭的紅磚、草坪非常適合來這兒外拍~~~




我們爬下坡,到門口打算去紀念品店買個加拿大楓糖餅啥的…
結果
紀念品店只賣紅毛城有關的東西,有點失望…



這三個信箱好可愛~~愛情、祝福、健康、




紀念品店





旅客服務中心就是紀念品店~~~




免費參觀跟這在些古蹟拍照無價…

沒計劃也有沒計劃的好處,就是發現了好多驚喜,許多景點是我們早有耳聞…
在不經意情況下就讓我們給找到了^^


這次趕時間搭公車,經過很多想逛的店家只能望洋興嘆,有點可惜~


下次想沿著河邊散步來這裡,一路可以經過好多店家、淡水圖書館
小白宮、還有冰淇淋文化館Big tom~








建議行程:
捷運淡水站→老街步行約30分鐘以上→小白宮→淡水紅毛城

這次趕時間搭公車,經過很多想逛的店家只能望洋興嘆,有點可惜~


「加藝滬曉」加拿大年特展:
自11月10日起至明年2011年6月26日止在淡水古蹟博物館紅毛城展出。


滬尾砲台展期:
自11月10日起至明年2011年3月27日止。



2010/11/28 星期日


【加藝滬曉】加拿大年特展
http://www.tshs.tpc.gov.tw/tai2_32_2.asp?I1b_sn=551

展期:2010年11月10日起至明年6月26日止
每週二至週日:上午 9 時 30 分至下午 6 時,免門票。

臺北縣政府淡水古蹟博物館

臺北縣淡水鎮中正路28巷1號  Tel:02-26231001





看完請看在我用心的份上,推一下啦…拜託~
       (感激不盡)                                                           無名的文章,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