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晚救生班一大票人,來到兩支麵食館…就直奔2樓~~

 

 

包廂裡一開始溫度還好,

隨著人一直進來,教練跟學生,大約來了40多人吧…

(冷氣不夠涼,後來還陸續搬了兩台電風扇進來,

 真是辛苦了總幹事跟副隊長)

 

 

小菜要自取,

如果是點2980元的組合餐,會招待四樣小菜…

 

 

這次有四桌,

點了八菜一湯兩點心的組合~~

 

 

 

菜單參考,

每張桌上或餐館內都有大菜單可供選擇菜色使用~

 

 

矮油~~我帶了加拿大楓糖餅去給大家嫌太甜的…

(本來還在想這東西在台灣比較難得吃到,沒想到…@#$%…)

大家吃了都要去配開水,真不好意思!!



 

 

 

兩支麵食館的豆乾炒小魚干,那辣的後勁很強,

小黃瓜脆甜有小蒜末提味,苦瓜珍不敢吃,

但吃苦瓜小菜的同學也說不錯…

 

 

 

兩支麵食館的泡菜…

微酸微辣,甜甜的不會過鹹,味道調得恰到好處…

(通常泡菜醃過頭,葉子比梗的部份鹹100倍,

但兩支麵食館的泡菜沒這種症頭啦!!大白菜的葉跟梗都好吃)





 

 

 

教練團~~


 

 

 

大家開心聊天,

 

 

 

 

兩支三拼…

也就是蟹肉、雞肉、涼拌海蜇皮…

蟹肉是吃的到肉絲的,並不是火鍋店那種假蟹肉喔~~

 

 

 

這三位同學,

今天不約合同的穿了情侶裝,

橘色衣的頭上在裝個蔬菜,

就變紅蘿蔔了,太可愛~~

 

 

 

 

蟹黃湯包~~

只有十顆,但我們坐了12個同學,

表示有2個人沒吃到,殘念~~

皮薄餡多~~聽說正統的要有17摺是嗎??


 

 

一開始珍不知湯包是啥口味?

咬一口的湯汁跟香氣,讓我誤以為它是蝦仁口味?

眼睛瞧一瞧,才發現鮮肉邊邊有類似蟹黃的東西…

才發現它是蟹黃湯包,要先喝湯汁,再嚐內餡,

像我這樣用湯匙接才行呀!!


 

 

 

合菜戴帽~~

上頭蓋著的蛋,是煎到有點保留蛋皮軟嫩感火候,

裡頭包著類似客家小炒的食材,有豆芽菜、豆乾、黑木耳…



 

 

 

 

春捲餅皮包著炒料,

我記得這道菜好像要在春捲皮上抹道甜麵醬,

不過在兩支麵食館這兒,這樣直接吃就很不錯了,




 

 

九轉肥腸…

這道感覺就很有味道,光看它的色澤,

我沒吃啦!!但同學也是一整個把它喀光光…

 

 

清炒龍鬚菜(中份)…

如果人超過10個,應該可以點大份的…

這道炒的香脆爽口,並不會過於油膩,

食材新鮮,做出來的餐點就會好吃~~

 

 

荷葉海鮮豆腐…

這道的醬汁味道比較濃又勾芡,

花枝沾上醬汁一起入口,Q彈有咬勁,

蛤蜊跟甜豆也好吃,這道也幾乎是被清空的…

 

 

酸菜白肉火鍋…

因為當時包廂還有點熱,擠了40人左右,

鍋的料都讓給同學跟壯漢們,謝謝本班書記還來服務我們~~

 

 

 

這個櫻花小蝦油飯(米糕)是副隊長招待我們學員,

幫我們慶祝結訓滿一個月的…

櫻花小蝦油飯並沒有在「八菜一湯兩點心」的組合裡喔~

櫻花小蝦小雖小,鹹香味十足,油飯香菇跟配料也不馬虎,

珍覺得直接吃小蝦都過癮啊~

 

 

清蒸鱸魚~~

記得鱸魚在坐月子時,我媽有煮給我吃,

但兩支麵食館的這道菜,我完全吃不出牠是鱸魚

有點鱈魚的口感,而醬汁口味也不會太重,搶掉魚本身的香甜味~

生意好,食材新鮮,就是好吃啊!!

 

 

 

蘆筍炒牛肉,這道的蘆筍也炒的油油香香,

非常有味道,也就是入味的意思…

因為牛柳本身好吃應該很容易,但甜椒跟蘆筍口感也很爽脆…

 

 

 

 

飲料都是小罐的,

我們那麼多人,應該要來大瓶的吧!!

 

 

 

金沙大蝦仁(中份)

外觀看起來像一般的炸物,我就繼續拍我的照、聊我的天…

 

 

 

還好同學看我可憐,幫我夾了一球在碗裡…

原來它是像鳳梨球的東西,但沒有鳳梨可以配…

特色就在於口感不油膩,蝦仁可以吃出牠的纖維感,

裏粉有一層像鹹蛋黃的味道,一起入喉有沙沙的口感,

那鹹香味更可襯托出蝦仁本身的鮮甜~

 

 

 

 

兩支麵館給同學們的蛙鞋鑰匙圈~

喜歡游泳跟潛水、玩浮潛三寶的人,

一定會對這小物愛不釋手啊!!

 

 

 

bb哨子也是送給同學的,但忘了是隊長還是誰送的?

扁哨吹起來很像少泳隊的教練,不像交通警察那種喔~~


 

 

 

芋泥鍋餅跟一般麵食館的紅豆鍋餅口感大大不同…

 

 

 

兩支芋泥鍋餅厚實有咬勁,每一口有餅皮香氣,

芋泥也沒有一般紅豆餡來的甜膩,有特色~

 

 

 

今天附的水果柳丁,

也是一整個超甜,大家愛吃的狠…

 

 

謝謝隊長及副長、以及教練團的照顧~

 

 

同學們好難得又聚在一起…

大家真的經過辛苦的受訓課程,

培養出一種革命情感跟向心力(有嗎??



 

 

 

 

一樓門口的看板上,

有兩支店裡的招牌菜介紹~~

 

 

 

有方便的外帶區…

 

 

室外也有位置,

但夏天外頭法冷氣就比較沒人~~

 

 

最近板橋也開新分店的兩支麵食館,一直以來就覺得店內常要排隊,

想跟救生班同學約來吃一下都要有很多時間來等待,這次多謝隊長給

我們機會,點了套餐合菜組合,每一桌份量是8人份(中份量),

但我們這桌人氣太旺,硬坐了12個人,所以菜還有些不夠吃的感覺…

就是喜歡熱鬧的感覺啦~~~

 

其實店家的招牌不外乎就是牛肉捲餅、餡餅、宜蘭蔥餅、韭菜盒、

蟹黃湯包、酸菜白肉火鍋及各式海鮮時蔬熱炒…

當然泡菜真的要推,救生員最喜歡有人探班時帶兩支麵食館的泡菜

來加菜,一開始覺得天氣好熱不想吃,來店裡嚐一口後就愛上,

微酸微辣,甜甜的不會過鹹,味道調得恰到好處…

(大致的餐點都很喜歡,回去後狂游泳,兩天不敢量體重,哈哈~~)

 

 

 


★珍★珍
 
    2014/8/6  星期三

 兩支北方麵食館(土城總店)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top2food

 02-2263-9777
02-2262-9888

 新北市土城區裕民路129號



看完請看在我用心的份上,幫我推一下啦…拜託~  (感激不盡)     痞客的文章,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