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知道為何養孔雀魚,請看這篇:

 

 

 

10/26在水族館買的母魚馬上在當天晚上生仔魚的影片…

(請自動忽略旁邊多話的小mo,呵呵~)

 

 

 

 

 


接著朋友在11/8(六)送了紅白子公魚兩隻

跟一個多月大的小魚十隻給我…

 

 

 

一個多月大的小魚

在朋友飼養之下,每隻都頭好壯壯又胖嘟嘟的…

 

 

 

 

11/14(五)朋友怕我的公紅白子沒對象,

又送了四隻紅白子母魚來給他們當老婆…

真是太感謝了,養得真好…

 

 

 

 還有黃尾母魚,

長得好像河豚,

我給她取名「泡芙阿姨」


 

 

「泡芙阿姨」好像快生了,

於是幫她做了一個產盒…

 

 

 

★自製孔雀魚產房準備的材料超簡單的:

1、悅氏麥仔茶2公升的罐子切一半

2、冬粉的網袋剪一小段、橡皮筋一條

3、I COLOR 賣的寵物盒一個 49元



 

 

 

孔很大,

仔魚很快的就溜下去囉~~

但有些體力太好,

一直要往上游是怎樣??

趕都趕不下去…@#$%…


 

 

母魚在上頭…

覺得空間給她的…好像還不夠大??

 


 



螺在魚缸扮演者工作清潔者的角色,

之前頭城老街上的「來鴛老師」給了我一顆蘋果螺(扁捲螺),

但水草夾帶了三小隻蘋果螺,現在生了一堆小小紅螺…

 




 

 

 

但有人說蘋果螺的清青苔能力普普,牠只在吃缸底殘渣(大便跟餌)…

在11/14(五)又去魚中魚買了笠螺、蜜蜂角螺、斑馬螺…

因為都好可愛,先一起帶回家再說…

(感覺這些東西在鄉下水溝都撈得到???)



 

 

紅白母魚常在角落棲息…

感覺牠快要生了,好期待好期待喔~~


 

 

 

 

2014/11/23(日)

去游泳回來,就聽到湯姆說「泡芙阿姨」生了,我昨天才把她隔離,

今天馬上生了37隻仔魚,「泡芙阿姨」是朋友送的黃尾孔雀魚,不知

他送我的紅白子母魚啥時也要來生一下呢??(來個雙喜臨門吧!!)

 


 

 

 

後來把瓶口直接插在瓶身最方便,

水也可以倒最多,讓母魚跟仔魚都有足夠的空間,

我在瓶底發現仔魚旁有許多黃色的小卵,

好像螺卵,可能是母魚有些卵還未孵化吧!!?

 

 

 

生產時接觸過的水全部倒掉,

 

把仔魚跟母魚都重新安置在原本養好的水裡,

這樣是最妥當的~

 

 

 

共37隻,

由上往下看,

好像黑芝麻啊~~~~

 

 

一開始養孔雀魚是游泳教練送我的幾隻,

再去頭城老街跟朋友拿了幾隻跟一顆蘋果螺,

水草夾帶了三顆螺卵,現在蘋果螺繁殖了一堆…

也去水族館買了幾隻魚…

孔雀魚社團朋友又送了好多頭好壯壯的魚…

魚太多,有些還給游泳教練養了,他魚缸很大,哈~

水族館的魚並沒有朋友養的魚來的健康,切記!!)




 

 

 

 

 好辛苦生產完的母魚,

我把她隔離了,讓她好好坐月子,不會再被別的公魚追,

好好休息,過幾天再把妳放回大缸去悠游吧!!

(調味料盒真好用,放上頭夾個小夾子,就可以讓空氣流通了…)

 

 

之前聽網友說母魚生過仔魚的水有毒??倒底是啥毒??

太籠統了,於是問了救生班學員長(曾養過600多隻孔雀魚),

他說母魚生完的水會呈偏酸性,但孔雀魚愛在偏鹼性的水生活。

 

因此,我在水裡除了水質穩定劑、硝化菌,還放了貝殼、

珊瑚石、珊瑚骨這些可以讓水變鹼性一點的東西,

果然魚兒就活得很好、很健康呀!!

 

只要很勤勞的把水質維持乾淨,酸鹼度適合孔雀魚生長,

其實養牠們一點也不難啊~~~

 

 

 

 

珍的粉絲團(2016全新開張)

 

 

 

 

 

 


 
 
    2014/10/26~ 11/23(星期日)

★珍★珍

 

延伸閱讀:

 

 

 



看完請看在我用心的份上,幫我推一下啦…拜託~  (感激不盡)     痞客的文章,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