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養小孩常常讓我挫折到傷心流淚,但也有感到欣慰的時候~~~
1780399386.jpg  


小時童玩~太空氣球


看到公園有人在玩,就直接用現金跟她買了,然後自己再到雜貨店買…

有童年的人,小時候都應該玩過這個…




4/22
駱馬有小孩了
~~







我問mo怎每次去圖書館都借英文童書???

她說反正中文她也看不懂,一樣要爸爸念給她聽。


現在由爸爸教她英文,我最近才知道”國小就有英文課”了,雖然國小畢業後不確定會在哪念書~~

但現在就要為英文努力了啊@@;


(湯姆堅持mo不用額外去補英文,但我真的好不放心…)








統一阪急百貨買的,當時看個小朋友買了一隻不以為意,但愈看愈可愛,

我跟湯姆忍不住也買了一隻給小mo,小猴子啊!!





mo有天叫我看她:媽媽!我在搭捷運~~~

我覺得有點好笑,其實她沒常搭捷運,就我帶她去動物園跟花博那些地方參觀時搭過而已~

她可能對拉環印象深刻,(mo要長大才拉得到拉環,現在幻想一想也OK啦!)~






湯姆問我喜歡嗎?這些明明像要送小mo的~~





學校的三輪腳踏車,MO很愛耶~~

每人只能騎個一下下,就要換下個同學><





mo竟然把時鐘上的數字,排成人形,一個”6”,一個”9”可以排成櫻桃…

小孩總是能想出我們想不到的玩法~~







2013/5/8星期三   好意外~換牙了耶!!


最近因為有些事,讓我對教養小孩信心大受打擊,總覺得自己付出這麼多努力,結果

mo一點改進都沒有,上課時,自己不愛的課,就一個人看窗戶,這事沒不只發生一次,

晚睡晚起,動作故意慢吞吞,人際
互動不佳…,讓我覺得好挫折、生氣又困擾(掉淚很多次)。

但看過牙醫之後,我覺得她有長大了,有變勇敢一點點了(百般挫折中的小小欣慰)~
 






裝乳牙的小盒,牙醫送的~~~







拔完咬著消毒紗布半小時就止血了,過程順利,感謝上帝~





學校這招一讓我笑了~有星期一到星期六的享受~


每天一種,還有摺衣服,收桌子等等的…哈

星期五還有神秘小禮物,雖然她已破梗說:最近串珠花了好多時間…還有畫卡片,

有天她對著我看呀看,還不停眨眼,說星期三老師說要畫媽媽…

星期四要親媽媽20下跟高歌一曲,我知她最近有學遊子吟跟「有你的地方是天堂」,

但她竟回答說:我要唱「小毛驢」給媽媽聽(昏倒…mo妳到底懂母親節的歌嗎?)~~







mo
長新牙了~還有裝乳牙的小盒,牙醫送的,我當時還擔心沒東西裝,

原來診所都有準備^^
這次一樣去國新德威牙醫(兒童牙醫),

我們本來是想讓mo補牙,順便問問她下排牙怎在搖,結果女醫生馬上讓我看

她長出的小牙,5~7歲換牙都正常,哇!!搖就要拔掉了,新牙已經要搶位子了,

我比mo害怕,牙醫技術很好,她整個過程都沒哭、也沒吵的,本來我還有點怕她

會大哭什麼的…拔完
咬著消毒紗布半小時就止血了,過程順利,感謝上帝~


(過程中我一直雙手合十偷偷禱告,恨不得我能代替她…每個當媽的都變好偉大,

好像從懷孕那刻起,人就變得不怕痛、不怕吃苦,活著不是只為了自己…)~







看完請看在我用心的份上,幫我推一下啦…拜託~ (感激不盡) 無名的文章,推↘

回覆
 
  • 1樓

    1樓搶頭香

    好懷念太空氣球喔!
    mo
    好有創意,從小養成
    自己有好多想法喔!
    很棒

  • anan870110 於 May 9, 2013 10:32 PM 回應
  • 2樓

    2樓頸推


    裝乳牙的盒子也太可愛了吧!!

    要是我我也會心疼小孩受苦
    媽媽永遠都是會為小孩付出全部的:)

  • namiesusu 於 May 10, 2013 12:40 PM 回應
  • 3樓

    3樓坐沙發

    推2~~

    真的耶~~
    當媽媽的看到小孩生病或疼痛
    都巴不得自己能代替她承受
    MO好勇敢~拔牙都沒哭哭^^

  • rumi3329 於 May 10, 2013 09:12 PM 回應

  • 4樓

    福樓

    我能體會...^_^
    因為宸宸7個月大的時候因為感染肺炎鏈球菌住院10天
    當護士每隔幾天換地方打針吊點滴,看他大哭,那才是煎熬啊~~

    推6

  • sealpha 於 May 15, 2013 09:38 AM 回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