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上yamicook提供的圍裙,突然有點賢慧的"錯覺",

可以跟甜點名人~陳妍希老師學甜點製作跟合照~爽啦~~




參加這美食+攝影的饗宴,不僅能學會製作高檔甜點,也有拍出令人垂涎欲滴可口美食照片的現場教學~

廠商規定只能用他們提供的NX1000拍照,這樣珍就不用揹那台重重的戰友來了,輕鬆耶!

這台機身輕,操作容易,畫質好,還有內建WIFI,超讚的類單!但價格有點給它…很高貴…










 







 


美食講師:陳妍希老師--來自一個對美食有高度品味的料理家族,自幼在廚房裡跟進跟出,薰陶出挑剔的品味與高超的手藝。
曾任年代《做點心過生活》節目主持人;著有《幸福甜點》、《禮物甜點》、《健康西點》、《甜蜜早餐》等書。
&攝影講師:阿寶--Yahoo!奇摩團購網專職美食商品攝影師,長期採訪拍攝知名美食店家及網路知名美食產品,時常專門在
半夜發出邪惡的令人垂涎三尺的美食文章,讓廣大網友們飢腸轆轆睡不著覺。










高速打發蛋白時要加塔塔粉中和蛋白的PH酸鹼值,

打發蛋白也不能有水或油混在裡頭(不然怎麼打也不發),

所以才需要跟蛋黃(蛋黃算油的)分開打發,沒有

塔塔粉,加檸檬汁,或是珍用白醋試也OK~


 


高速打發蛋白的發泡有點像敬禮就是濕性發泡,

蛋白發泡已經可以起立就是乾性發泡(這就是我們要的啦!!)












 


穿上yamicook提供的圍裙,突然有點賢慧的錯覺,



 

跟珍同一組的組員,都是年輕的正妹,害我都不敢說出我已經有個在念書的小孩,

以免年齡往上提升,跟她們會有距離啊!!!??

 

 

妍希老師的提拉米蘇果然很好吃,用吉利丁片跟用蒟蒻粉做的口感果然差很多…

我竟然超大膽不怕死的

問了老師這個問題…(老師說可以是可以,口感不同…)

 


 

再來是打杯子蛋糕的奶油霜,先用均質機將草莓跟糖粉打勻~



奶油:creamcheese(奶油乳酪)=1:2

打蛋器打勻後放入擠花器~


 

行家出手,果然不同,妍希老師一擠,那奶油就聽話又漂亮~~

 

正妹網友平時也有做蛋糕的感覺,但擠出來就是跟老師有點不同~~

 


加上銀珠跟色素糖粒就完成裝飾了~~









 


這次可以獲選參加學烘焙的活動真是太開心,除了親眼看見妍希老師的教學,

(平時都是在電視節目看到她),還可以學攝影技巧,(話說我之前攝影都很隨興)

真是收獲滿滿的一堂課啊!!你們也知道我最近跟朋友們還滿瘋烘焙的,她們交

待我學成之後一定要傳授,這又帶了一點點除了好好寫文,來這學甜點不能馬虎

的壓力了,希望可以成功的(不要太掉漆、不要丟臉)教給我那些平時一起玩烹飪

、烘焙的好友們






2013/03/16 星期六 14:00-18:00

台北YAMICOOK美食廚藝教室

台北市長安東路二段246號8樓之1

有著雙捷運(近忠孝復興、南京東路站)的地利與寬敞舒適的空間。

活動贊助廠商:三星Samsung NX1000相機




看完請看在我用心的份上,幫我推一下啦…拜託~ (感激不盡) 無名的文章,推↘

 

回覆
 
  • 1樓

    1樓搶頭香

    哇~見到大師的感覺一定很興奮.
    整個就是好吃,好看.
    珍~加油,沒多久你就會是料理界的女王了.

    ciya

  • ciya 於 March 18, 2013 04:31 PM 回應
  • 2樓

    2樓頸推

    推~好漂亮的點心
    看起來都超好吃的耶~

  • a80240a 於 March 19, 2013 09:42 AM 回應

  • 3樓

    3樓坐沙發

    推6
    我也想學作提拉米蘇阿>"<
    且我很喜歡看妍希老師的甜點教學
    以前都會看節目說

  • irene521 於 March 19, 2013 11:12 AM 回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