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跟湯姆好懷念比利時的尿尿小童啊!!那真是個甜點王國~




比利時的人給珍的感覺,就是一個非常注重奶製品跟甜點的國家,鬆餅對他們而言,

就是他們的國民小吃,巧克力是隨處可見的零食,有各種特殊造型(也有18禁的,哈)

↓比利時尿尿小童造型的巧克力,有肌肉喔~

 

 






今天來到的
就是專門製作比利時鬆餅的~玻爾鬆餅,台北火車站地下街的

誠品站前旗艦店,
初到時看到等待鬆餅人潮真的很多~





(那個比利時國旗,插在一個很難以啟齒的地方…,天啊!誰設計的?哇哈哈哈)



外帶的手提禮盒也是高雅大方,
玻爾鬆餅格子系列還買六送一喔!



玻爾鬆餅大致分成經典系列、奶油系列跟冰淇淋系列…

珍發現白巧格子好像快沒了,下次來點點這口味,好像也滿有人氣的,嘿~





美麗的吊燈,頗有貴婦下午茶的FEEL~~

座位區因為滿滿人潮,珍就不拍了,(不然之後臉部還要馬賽克很麻煩><;)



紙杯、盒子、紙袋都有精心設計過,一系列的東西讓人用完都好想收集起來,

因為耶個鬆餅娃娃頭太可愛了啦!!(那個黃色湯匙就是等候的號碼牌…)



外帶的紙袋,印有鬆餅頭跟文字,遠看就像一朵花兒~~




烤鬆的機器,一個可以烤很多塊,烤完要吹一下旁邊的電風扇,讓水氣蒸發些後,

鬆餅才顯得香脆,使用的原料是麵團,而不是麵糊喔,
跟一般市售的不同吧!




玻爾鬆餅鬆餅娃娃招牌~




菜單上的飲品部份,你看看!以一般下午茶商家來說,價格多親民,而且不會太小杯,


菜單上有個背景圖案,我看了跟湯姆講,這不是是之前去過的比利時某廣場嗎??

那個很多人在中間發呆的廣場,歐洲人就是這麼悠閒:發呆、午茶、甜點…,

↓比利時布魯賽爾廣場




聽了執行總監SAM的介紹後,才知道
原來十大書坊、格子趣都是玻爾鬆餅的

相關企業呀~~而且SAM也經營過COMEBUY飲料店,所以對飲料也非常

專業,
玻爾鬆餅的比利時奶蓋緣茶,就是一項跟一般店家賣的奶綠有大大的不同…


不要用吸管喝唷!啥?原來是上頭那層奶蓋直接喝,有點海鹽的味道加上香醇的

奶香,喝到裡頭的抹茶時,更顯得香甜,一點也不會有綠茶的那種苦澀感,
上頭那

層奶蓋不會沈下去,這是珍第一次喝到這種
比利時奶蓋緣茶,或許應該叫奶蓋抹茶

比較貼切。
(喝下後~~上嘴唇會有一圈乳香未乾,才是正確的喝法喔~~哇哈哈)




其實咖啡也是店家必點的飲品,不過珍喝咖啡會失眠,所以沒點…


巴西可可冰沙60元,這些飲料不加蓋子的話也有500CC吧!

簡直是超值又好喝,冰沙的冰塊有細的跟粗粒兩種,大吸管喝起來的

口感很不錯,可可又有種苦甜香味,但是比較偏甜一點又不會太甜那種。





首先上場的鬆餅
棉花糖烤列日

烤過的棉花糖外皮是脆的,內心是入口即化的,而這樣的玻爾鬆餅吃起來是介於

餅乾跟鬆餅之間的口感(一格放一顆,格子比較多的鬆餅就賺到了)~





一支29元的冰淇淋鬆餅湯匙兼叉子,上頭有戴鬆餅帽娃娃的造型~




鬆餅製作是採用比利時進口珍珠糖,是用甜菜去提煉的,跟台灣大多用蔗糖提煉的不同,

吃起來脆脆的有點像冰糖,但甜度不高,



比利時進口珍珠糖需跟麵粉一起高溫烘烤過,甜味才會更加的釋放出來…

珍珠糖可以耐得住200度的高溫烘烤~只是微碎掉但沒融化的珍珠糖,增加了

整個鬆餅咬下的口感,只要當你咬到鬆餅裡頭而非外皮的脆,有點像咬到

冰糖那種口感,那就是咬到
珍珠糖這個寶了。




黑巧格子 35元、(是不是賣的跟大多的甜甜圈連鎖店差不多價格呢??~^^)



這黑巧是微苦甜那種,甜度微甜不甜膩…




粉莓格子35元,這口味珍有喜歡,粉莓顏色感覺沒有加太重的色素,是呈淡粉紅色,

而味道有香莓香氣但不甜膩、




珍覺得格子系列鬆餅的口感軟硬度是介於經典跟冰淇淋系列之間,

經典那麼硬,又沒冰淇淋系列那樣來的軟,同樣的鬆餅跟不同配料作搭配,

蹦出不同的巧妙口感~~



黑櫻莓巧雪列日 90元

這道也是冰品中必點的,黑櫻莓吃起來微甜不酸澀,我們在大賣場很少買得到

小美冰淇淋~巧克力口味,這裡都吃得到,跟著冰淇淋一起吃的玻爾鬆餅,

就顯得微熱又皮脆脆、心軟軟的~,




玻爾鬆餅的冰淇淋是採用小美冰淇淋他們家的,所以吃的時候有種小時候

那令人懷念的味道,搭烤得微熱的鬆餅更是冰火五重天啊!!




六種顏色的水晶湯匙,你收集了幾種了呢??

(一支成本就要價十元…)



珍想~比利時人吃鬆餅,就跟台灣人吃蛋餅、蔥油餅一樣平常吧!!

不過台灣因為市場競爭關係,玻爾鬆餅賣的比美國、加拿大、深圳那些連鎖店來的便宜,




玻爾娃娃湯匙光用講的,或許各位可能還是不太了解它的材質,

珍在家裡找到一種跟它很相似的材質,那就是挖奇異果的那根硬湯匙,(有用過就知)




受邀來參加店家舉辦的幸福下午茶饗宴,收到的禮物跟餐券…





玻爾比利時烈日鬆餅的特色就是手工製作、現點現做、並且使用進口的比利時珍珠糖,

價格方面也不會因為食材都是進口的就賣的特別貴,
玻爾比利時烈日鬆餅的價格跟市售

的甜甜圈差不多,而且
玻爾比利時烈日鬆餅非油炸,冷、熱、冰都有其好吃的特殊風味,

下次想來這用下午茶的朋友可以約一下我啦!一起聊天就可以再點多一點來品嚐,不然

玻爾鬆餅的飲料也很好喝,價格比附近的都還要便宜,並不是這種甜點連鎖店的飲料都

不好喝隨便做做唷!一般店家可能覺得反正我主打是甜點,飲料不重要,但
”玻爾鬆餅”

完全顛覆珍對一般
甜點連鎖店的印象啊~飲料也很好喝又有特色,奶蓋綠就是一絕~

因為
玻爾鬆餅的執行總監SAM也經營過COMEBUY飲料店,除了鬆餅好吃,

飲料更是不失專業啊!假日生意真的超好的~








玻爾鬆餅 Pearl Waffle
http://www.pearlwaffle.com.tw/

電話:02-66328168 轉643

店址: 台北市中正區忠孝西路一段47號B1
(誠品地下街K區43櫃,
誠品站前旗艦店,台北車站地下街)



看完請看在我用心的份上,幫我推一下啦…拜託~ (感激不盡) 無名的文章,推↘

回覆
 
  • 1樓

    wow,看得我流口水.

    鬆餅和咖啡都是我的最愛.
    珍介紹的好詳細喔,真有耐心.ciya

  • ciya 於 June 13, 2012 01:56 PM 回應
  • 會很詳細嗎??我超怕還有遺漏啥沒寫到的耶><

  • 版主 於 June 13, 2012 05:36 PM 回覆
  • 2樓

    推~
    這店家好像跟小魚之前去參加活動同一間,
    他們家的鬆餅好吃呢~

  • fencertw 於 June 13, 2012 03:35 PM 回應

  • 3樓

    這家鬆餅及奶蓋綠看起來都很好吃!

    來這裡喝下午茶感覺真的很幸福~品推6

  • tn911868 於 June 13,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珍 的頭像
小珍

★*-珍愛玩樂 .楓糖粉圓-*★

小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