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比賽前一周,接到了這樣的消息:要換場地了(換上晴天霹靂的背景音樂)

 

 

敬告參加慧行盃諸位教練、家長及選手們:

因石門水庫缺水狀況未見改善,致使新莊國民運動中游泳池持續關閉。

本協會決定2015慧行盃全國分齡游泳錦標賽暨國際邀請賽5月2 -3日的比賽場地改到

國立臺灣科技大學(臺北市基隆路四段43號)游泳館舉行,對於比賽場地變動,情非得已,敬請大家諒解!

慧行盃全國分齡游泳錦標賽暨國際邀請賽 籌備委員會敬上

IMG_3292

 

整個泳池的天花板是採用玻璃圍幕那類的方式讓它可以自然採光,

雖是室內,但陽光也照的進來~~

 

 

先來欣賞一下2015 /5/3(日)慧行盃 女子18-25歲級併30-34歲、35-39歲級 50尺蛙式影片,

 

 

 

 

 

再來欣賞一下2015 /5/3(日)慧行盃 男子40-44歲級 50公尺蛙式影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ES8JOEw9QA

 

 

 

 

 

 

 

 這次土城少泳隊是三代同堂,選手最小7歲,最大84歲…

簡直像阿公阿嬤帶十幾個孫子出來玩水的~~

(比賽前一星期,做了很多事想來轉移注意力,我選擇微笑→Relax 。

隊友一直說會緊張~我最近練習時,或跟你們講話比較少微笑,

因為我也會緊張啊…) 今年應該只會想比這場,所以盡力而為,其他交給上帝…

 

 我們隊裡有個阿伯84歲,第二天比賽還差點遲到,一直跟我說「領隊,對不起…」

我沒生氣呀!因為他年紀那麼大了,如果第二天覺得累,可以在家休息也OK,

不過因為幫少泳隊教練的忙(聯絡大人組),我是比較生氣隊友學習態度不佳,

成績好不好是一回事,沒認真練也怪不了誰…(還好大人組都很認真)

 

★跟誰混很重要:

「沙子是廢物,水泥也是廢物,

但他們混在一起是混凝土,就是精品;

大米是精品,汽油也是精品,但他們混在一起就是廢物。」


是精品還是廢物不重要,要看跟誰混~比較重要!

 

 

 

★電子記分表~~

 

 

早上7點到7點50分是開放選手練習時間,

白天多是18歲以上成人組,

11點到下午才是18歲以下青少年或國小學童組…

中午會有休息時間~

 

 

5/3(六)比賽看到一個老阿伯游很慢,裁判都丟救生圈給他了,

他也堅持把200公尺游完,花了12分鐘,

一開始我還希望他趕快放棄,不要耽誤大家的時間,

(沒想到看他快到終點時,我竟然眼眶泛紅了)…所以自己也不能輕言放棄~~

 

 

 

勇教練一邊看人家比賽,

一邊教我看,他說:

「腳基本功很重要,你看200自那個游到後來,

   第一名踢的腳都還很有力,

  後面幾名感覺那個腳,最後都青菜喇喇耶…(台語)

 

 

池有一邊比較淺,

所以在這邊我也跳得比較淺,入水不敢太深怕危險…

50公尺跟100公尺是由不同的兩邊為出發點,

100公尺或200公尺比賽,出發跟終點都是同一邊…

電子計分感應板只在池的一邊,並不是兩邊都有~~

 

 

第一天一大早看到有小孩在練習,

她的泳裝跟我的一模一樣…

我只知道老闆娘賣我時,都拿少女泳裝給我試穿…

所以我的泳裝,是歐美的女童泳裝最大SIZE無誤…

 

 

記得去年開始比賽時,有人對我說風涼話:

「要是我去比,一定游第一」、「這還不簡單」諸如此類的話…@@;

那時我心裡(翻白眼)就肯定,他一定是沒參加過比賽的人。

這種人在泳池還真不少,自以為是,叫他(她)比賽又說「不需要用比賽証明自己」~

自以為是又沒膽的人,平時就不要在那邊"鬼叫"好嗎?

 

參加比賽除了平時要很勤練基本功,臨危不亂才是泳者最大的考驗

上場時光克服自己的緊張感就來不及了,看人家比都很輕鬆是嗎??

 

 

 

慧行小天使…

不時有泳者的水花濺起…

好像一顆顆璀燦的珍珠~~

 

 

 

豹紋女童泳裝也太可愛~

她媽媽的眼光真好~~

這如果給小mo穿,應該會變”豹開”(爆開)吧!!?

 

 

 

金剛芭比來了~~~

蝶愈游愈壯,本以為蝶式消耗熱量最多而狂練,

沒想到肌肉練的也很快,我好”粗勇”啊!!

而且蝶式選手都比其他選手來的壯…

確認選手姓名…

我喊「柚!!」

這位大叔,不就是去年慧行盃教我們選手蛙要划小西瓜的那位嗎??

我還有點印象~嘿~~

 

 

 

俺要上場了!!

(這張剛好五公尺旗遮住我的身體,又正在行進中,顯得很有曲線感,

 其他照片也要求湯姆這樣拍,他回說好難…@#$%…)

 

 

 

第二天的比賽空氣裡,瀰漫著一股酸痛貼布的味道…

不知道是不是有人擦了筋骨藥膏之類的??

 

 

 

 

運動的女孩,

身體曲線就是如此美麗~~

 

 

 

 

 

 

勵志小語:

人的每天都是一份獨一無二的禮物,早上醒來收到的只是一個空盒,

而裡面的內容需要自己填充,我們付出的,也會是我們得到的…

 

 

 

一點小水花,

才能讓人生有漂亮的漣漪~~

 

 

 

第二天認識了的香港來的朋友 @Alice ,我們同級裡蛙式她算滿快的 ,

檢錄時她香港來的教練還一直在旁叮嚀動作(我有偷聽…),

還有分大師兄、老教練之類的,感覺好像在少林寺練功??

她請路過泳友幫我們拍合照,拍了三張吧(有兩張我閉眼><),

Alice堅持想要拍到泳池跟慧行盃的背景~~

路過泳友還一直問我們兩個都是香港來的嗎??(阿我是正港的台妹啦)

Alice要留在台灣玩20天,還要去”宜蘭長泳”的樣子,

強力推薦我的玩樂blog給她們:http://jjjjj914.pixnet.net/blog

(只有在泳池才能接受素顏拍照的自己,發現游泳的人都不用化妝, 也可以有好氣色唷~~)

 

小菲這次報蛙式,仰跟捷式才是她專長,沒想到還來跟我同一組比蛙,

跟妳們排排站一起,就屬我最壯,簡直就是金鋼芭比…

比100蛙的瘦子選手又多一個,請留給我這種胖選手一條活路吧!!

開玩笑的!還是希望小菲跟Alice常來台北玩~

也希望我可以再瘦一點,下次成績比這次再進步~~

 

 

最近我去哪,都要帶著一個愛黏人的小mo,連比賽也不例外~~

 

IMG_2743.JPG

 

 

 

 

希望下次參加比賽時,泳池的人都不要知道,

只要帶隊教練知道就好了~

這樣如果不小心沒拿到牌,也不會壓力大到怕人家問起這次成績…

 

 

 

 

★這次集滿金銀銅三種獎牌,

雖然不是每次順利拿金牌,

但這次每項都有進步,蝶式進步最多…

就很值得開心了~~

 

 再來跟泳友們分享一下珍個人覺得不錯的話~共勉之~

複雜的事情簡單做,你就是專家;
簡單的事情重複做,你就是行家;
重複的事情用心做,你就是贏家。

 

 

 

 


★珍★珍
 
   
    2014/5/2~5/3(慧行盃比賽)星期六~日

 臺灣慧行志工救生游泳協會

http://www.twalsa.org.tw/

 

2015慧行盃比賽地點: 國立 臺灣科技大學

http://www.ntust.edu.tw/

 游泳館(室內50 公尺池,水深1.6 ~ 2.1公尺),水深不一,跳水時請注意~

★池邊水中有助扶鐵槓,水中出發或轉身選手請注意不要撞到或踢到~

 

★本校游泳池單次入場收費自即日起實施以悠遊卡刷卡扣款方式,
  現場不收取現金,校內、外社會人士每次100元,其餘50元。
 
★泳池館從基隆路三段155巷(台大醫院公館分院)停車場進去比較近,
車也可以停在台大動物醫院前的平面停車場,為24小時機器收費停車場~

台北市基隆路四段43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珍★珍


看完請看在我用心的份上,幫我推一下啦…拜託~  (感激不盡)     痞客的文章,推

arrow
arrow

    小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