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學過書法,寫起來還有模有樣的(你們想知道秘訣嗎??)~


原來老師在春聯上鉛筆寫上字體,讓小孩用毛筆描上去,

只能說老師很厲害,能讓小孩維持春聯乾乾淨淨,給個讚給個推啊!!哈~~



前四張照片都是翻拍學校老師提供的生活小記錄~~~


這是一把槍,(我本來以為那是電風扇什麼的…)

現在我教她人家要幫妳照相時,請笑跟睜大眼睛…

(照鏡子學好看的微笑,不是瞇眼或大便臉那種…~)



☆2013/1/2(三)至1/11(五)進行年節繪本故事分享.動手玩創意

【彩繪紅豬、寫春聯、軟木墊吊飾】及吉祥話教學..等

☆1/7(一)至1/9(三)進行新年祝福活動【畫賀年卡及寄賀年卡】及吉祥圓滿搓湯圓活動

☆1/10(四)年貨大街活動…
(小mo好開心 ,因為學校的生活總是安排的很精彩)




搓湯圓~~




暑假在家也用睡袋睡午覺~

為啥小孩這麼好睡???天塌了可能還繼續睡吧!?






小mo畫得毛毛蟲有腳耶!! 

不過
毛毛蟲本來就有分有腳的跟沒腳的,很想教她有的毛毛蟲沒有腳,牠還是可以爬行的,

小孩子的畫本來就是要有想像力,如果太一板一眼,就抹剎了他們的創意跟創造力了吧!

(不過誰可以告訴我,為何
毛毛蟲屁股會比較大啊???)~




某日小mo叫我看到房間看她的得意之作,

原來是她把把所有的小公仔娃娃放在一個小橡皮檫上,這還沒啥了不起…

她竟然說
橡皮檫還以當車把牠們載走…哇咧~~~



最近mo跟爸爸在玩的紙娃娃屋~廚房篇~湯姆熊集點選的獎品~







去同學家玩黏土~~






----------
以下是種子事件簿---------------



本以為時間久了就可以讓她忘記種子的事,沒想到小mo又想起,我不想幫她種,

某天從學校帶回來一顆不知名的果子種子,一直要我幫她種,只好請她借挖沙工具給我…,







棗子種子掛掉葛屁了,

但綠豆、跟那個我從五穀米飯拿來灑上頭的不知名種子都發芽了(我懷疑它是高梁)…





跟江洋一起種的薄荷也被我照顧的很漂亮~

(婆婆今天來看到,說
薄荷可以趨蟲耶!!我不愛在陽台種植物就是怕會引來蚊蟲)~




自從mo從家裡拿來那顆棗子的”記”,包在衛生紙,差點以為那是垃圾被我丟掉~

mo很堅持,我本來想過個2~3天她就忘了,沒想到她還記得,但種子已經有點小發黴,

我跟她講種子好像死掉了,看她很失望像要哭的說:「它死掉了??」,害我不得把那種子

死馬當活馬醫…順便再跟江咩要些綠豆種子,果子種不成,還有綠豆芽來個機會教育。

所以說小孩真的敷衍不得,她會記得的事,就是會記得,賴也賴不掉q~q~






看完請看在我用心的份上,幫我推一下啦…拜託~ (感激不盡) 無名的文章,推↘

回覆
 
  • 1樓

    1樓搶頭香

    小MO又長大一咪咪了.
    毛毛蟲畫得很想像力.


    CIYA

  • ciya 於 March 12, 2013 02:09 PM 回應

  • 2樓

    2樓頸推

    推〜哈有時候小孩真的出乎意料的執著!

  • a80240a 於 March 13, 2013 09:24 AM 回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