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人都在介紹美食、美景,我卻叫大家看垃圾照片,茄 ~
隨著很多縣市開始實施垃圾費用隨袋徵收,這是超實用的垃圾省空間法絕招唷~



平時你要隨便把一個塑膠袋打結,並不是這麼容易的事,




這需要一點經驗跟技巧~對角線延伸就是比平常較長一點~




用一些小步驟,就可以輕易做到的唷~~








如果真的不能打結的,(如洗衣精補包那種很硬的袋子,就用條橡皮筋把它綁起來吧!)

---------------------------------------

再來是鋁箔包省空間法,大家一起站在垃圾桶旁做勞作吧!!嘿嘿~~




記得裡頭的飲料要先喝光或清空,




沒喝完,小心在摺時會噴汁、爆漿可就很噁心了呀!!!




這樣是不是紮實又省空間呢??




現在由於珍跟湯姆都認真在減少垃圾空間,還會互相教導摺垃圾的妙招…

所以就算兩天垃圾量,一家三口子也只要用個新北市5公升垃圾袋就綽綽有餘~

而且平常珍跟小mo在家都有開伙唷~得意~(不知哪來的成就感??)

最近生活太悶,請原諒一個這樣也能自得其樂的家庭主婦…@@;



我們這裡的社區,是連塑膠盒跟保力龍都會幫我們回收的,

是不是大家住的地方都是如此呢??(我當了太久的山頂洞人了…)

除了做好圾分類,少用免洗餐具,垃圾減量也是加減在做,差很多耶!!


隨著很多縣市開始實施垃圾費用隨袋徵收,垃圾分類跟壓縮

的課是就變得相當重要,讓我見識到的是婆婆跟湯姆的功力,

這裡頭有一半絕招都是他們貢獻的,那個鋁箔包超省空間法,

是珍在念高中時,同學教的,當時老師跟大家都為之驚豔~

原本以為把東西壓一壓就是節省空間了,沒想到一山還有一山高啊!


不過我們一家三口,自從小mo戒尿布後,珍就不用再當金鋼芭比,

之前每天提著超重垃圾去丟,連管理員要幫我丟一下,都顯出吃力的表情,

哈~真是難為他了~(不過最近我們的垃圾都很輕,也變很小包囉,開心)

舉手之勞做環保,大家一起來提供意見唷~!!

(有沒有覺得我愈來愈無聊在找事做了啦!哈哈~~)





看完請看在我用心的份上,幫我推一下啦…拜託~ (感激不盡) 無名的文章,推↘

回覆
 
  • 1樓

    1樓搶頭香

    不無聊不無聊,而且很實用,我也覺得要多推廣,
    這樣可以減少很多的空間,
    我們家也做垃圾分類和回收,
    只不過沒珍那麼用心,
    大家要一起愛地球呀~~

    ciya

  • ciya 於 March 8, 2012 03:46 PM 回應
  • 其實還真的要有點閒才會想去慢慢摺,哈^^

  • 版主 於 March 8, 2012 06:18 PM 回覆
  • 2樓

    2樓頸推


    我也會把塑膠袋
    折成小小的三角形耶

  • mybrownsugar 於 March 8, 2012 06:24 PM 回應
  • 3樓

    3樓坐沙發

    annie推~
    我也常這樣做ㄋ~
    像面子袋也是這樣做~
    這樣真的很不佔垃圾桶的空間了~

  • annie670120 於 March 8, 2012 07:58 PM 回應
  • 4樓

    福樓

    主婦就是要精打細算啊.
    這一招應該不少人都要學起來.

  • myally 於 March 9, 2012 09:40 AM 回應

  • 5樓

    專業的5樓

    推11
    減量或是縮小垃圾量.都是好事
    那看樣子.你要多一些無暸喔..哈哈
    假日愉快囉..小珍

  • q3654392 於 March 10, 2012 05:58 PM 回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