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真是一場藝術、文化與美食結合的饗宴啊!!


(呈現在您眼前的是故宮的經典甜品集……)

今天要趕12點整的環球接駁車,在在轉車的途中,
真的不能算的太剛好,當我抱著小mo逛奔時,看到

環球接駁車車燈已亮,起步一下下了,我就大喊:
「等一下!!!」

果真車停子來等我們,上車我一直跟大家道歉,
有些人是不耐,有些人則是微笑(扛著小孩果然會引起同情~~""")



快一點到達士林捷運站時,gumo麻就開車在等我們了,
這時我看到後頭是熊媽跟小熊耶!!感覺好像在電視上看了很久的人,
突然出現在面前,就跟第一次看見gumo或婕寶一樣^^


在故宮晶華門口階梯前合照一下…

女孩!為什麼憂鬱??難道心中藏著不如意??

 





這地方充滿了傳統中國文化,很適合帶外國好友來用餐…




一樓窗外還可以看到故宮博物院…




貴婦要點餐囉…!!!

 

 




多寶”格”甜品集的菜單~每一集可任選茶一壼…




多寶”格”港式下午茶點集的菜單~一樣每一集可任選茶一壼…
也就是鹹食比較多,其中有兩樣菜跟甜品集的重覆~~




燈有沒有很像清水的小林吊鐘燒???
啥都要跟食物聯想在一塊就對啦!!!





趁在等菜時,拍一下隔壁沒人坐的餐點……




翠玉白菜(甜品集裡的其中一道):
皮是介於紅龜粿跟水晶餃的軟度,沒啥味道,裡頭包著甜度適中的奶黃醬…

 
故宮炒飯360元:上頭灑上炒酥的干貝絲,就是用吻魚、蔥、蛋
跟清爽不油膩的調味料,飯是比較粒粒分明的那種,小MO吃了一小碗…




多寶”格”港式下午茶點集~~
也就是鹹食比較多,其中有兩樣菜跟甜品集的重覆~~
後面那道有白菜的才是甜品集,一次桌上也只擺的下兩道…

1635044912.jpg


多寶”格”港式下午茶點集~~其中四道鹹食介紹:
有時肉丸子酥裡是包芋頭的,GUMO媽上次來吃時,就有吃到…




甜品集其中四道介紹~~
其中的桂花紅豆糕,比我在易牙居港式料理吃過的味道稍微淡了一些…




小熊真的很可愛~為了一個粉紅色水壼~
可以跟GUMO麻說:「阿姨!我愛你~~~~」




瞧那兩隻!!一直虎視眈眈的看著MOMO快打開的小無尾熊餅乾…

 




小熊跟小MO的表情怎麼那麼經典啦!!!
我怎會剛好抓到這個TIMING………




小MO啊!!媽媽要罵妳了~~
怎麼可以把圍兜兜拖地咧????妳這小孩!!!



還好下午一點後,我們這廳沒啥人,讓小孩可以在裡頭追逐…
小MO始終不太敢靠近他們兩隻~~「他們又不會咬人啦!!阿MO啊!!」

 

 




這裡的中庭~格調真的很棒…




隔間多採用像陶瓷碎裂痕跡的造型…我很喜歡~~
透過光線的傳達,有一種古典特殊的美感~




這時熊媽已有三個多月的身孕,不過在捷運上,還是沒人要讓她位子…




他們的港式吃到飽,會送你們一杯哈根達司吃喔!!!





只能說它的下午茶~跟一般英式下午茶很不一樣!!!
很有特色~也吃的飽,沒有我們想像的這麼不耐吃…





我們點的菜沒吃完,就請服務員幫我們用故宮袋子打包囉!!!




這時MOMO已經在行動,她想要把其中一盒打開,
我們在照相,沒注意到!!!



瞧!!她已經拿出一碗了,有照片為證!!!





出了餐廳之後,我們先在水池邊欣賞,
本來只是欣賞,後來有人就失控啦!!!

 
 


1395763709.jpg

 




"我還一直推小mo去玩水啦!!"

外頭的造景水池,本來就不是給小人玩的,
我們小mo後來還把石頭丟進去~~"""
就是把旁邊的大理石小石頭丟到水裡,
還好當時沒警衛,不然我要代小MO被抓去關了啦~



故宮l高尚的格調,完全毀在我們小人們的手中~
不過momo跟熊玩水真的笑的很開心,
小mo也會學她啦!!!
也希望小mo多出來幾次後,
可以克服小人恐懼…



今天我們慾望城市四人組(我自己取的)少一咖~就是那臨時
有事的婕寶媽,我還真的很嚮往像凱莉她們這樣常喝貴婦下午茶,

是時尚又美麗的現代女性代表,雖然不是身處紐約,也沒專職的
保母幫我們帶小孩,也希望哪天可以一起出國度個假,或是到哪個
night club去瘋狂一下(婚後不知道幾百年沒去那地方了…)

6/19星期六,去京站威秀看了慾望城市Ⅱ,是部好笑、內容豐富、
排場浩大的電影,有空再跟大家分享~~




食後心得:
多寶閣甜品集比港式下午茶漂亮,但是美味度來說,鹹食比甜品集來的優,

這次我們點了甜品集*1,港式下午茶*2,還有故宮炒飯360元*1,都不錯吃,
對於三大人跟三小人來說,還真的有點吃不完,建議如果三個人來吃,
不太餓點兩份多寶閣就夠了。




照片真的有點給他爆多,我已經盡量濃縮了,還是這麼多,
在故宮看陸客拍國父,跟到故宮B1兒童學藝中心遛小人... 
期待下集~~~~~~~~


----------------------------------------------------------------------------------------------

                              2010/6/18  星期五      
故宮晶華
 http://www.silkspalace.com.tw/     

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21號 
(02) 28829393

故宮晶華 pchome餐卷
http://store.pchome.com.tw/babytour/M03920464.htm
憑券一張可享用多寶閣下午茶一客(原價NT$480+10%)。


國立故宮博物院是一棟非常具有歷史性的建築物,
它的收藏品有著極高文化藝術價值,無論從現在
未來的角度欣賞,它的存在都有著不凡的意義。

故宮晶華的外牆採用具有視覺穿透性的玻璃帷幕,
不僅表達對現有環境之尊重,也大為降低新建物對
於院區內現有建築物之衝擊。

  

arrow
arrow

    小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