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影片讓我不禁想唱一首老歌:「Go! Go !Go !Ale Ale Ale~~♬」

教練幫我拍了三段影片,其中只放每日蝶腰練習的影片,每天要踢300公尺以上,

加上跟教練們、泳友及教練班的學生一起游蝶300,蛙式我自個兒隨意練…

其他兩段影片是自由式練習,因為還很遜,所以不放了。難怪會被陌生人說我游的不對!連自己都看不下去…)

 

我的自由式很糟是因為腿不該曲的很曲,手該曲的不曲…想放棄又不行…目前只能游捷50公尺>< 苦腦啊!

 

 

 

 女生想把游泳練的很好,要去克服的難題真的比男生多耶!

 

 

2014/5/8星期四,比賽完幾天,回來泳池練習~

看到103年救生教練班開始了,這些有可能成為我6月初的教練,

找我聊天時,要對他(她)們有禮貌一點,哈哈~~


 

 

2014/5/10星期六,勇教練看完我比賽蛙蝶的影片,叫我以後專練蛙蝶就好了,

我的蝶齡不夠,要多練蝶腳。並示範「蛙手是要用挖的,蛙腳夾深一點,才會用到腰力」

,這我一聽就懂,馬上練起來,他希望我參加6月底的Arena盃或松運盃…

早上請虎鯊教練幫我糾正捷,要抬頭45度看前方跟手的入水點,而且我習慣左邊換氣,

當左右兩邊換氣時,右邊換氣就一直吃水…但我就是想練左右兩邊都換氣比較美,

(catch&push back)兩邊肩膀一伸一推都要用力超不習慣~


 

 

2014/5/11星期日,我沒有要偷摸人家屁股,拜託~今虎鯊教練模仿我游自由式,

他說我的手揮過中心線了「妳這樣好像要偷摸人家屁股,很可怕餒~」還裝出一副

很害怕的樣子,一起教我的楊哥也笑好大聲,他說我身體要再側多一點,換氣才會順…

如果摸到人家屁屁,我會塞100元小費好嗎(誤)?

(親切的教練才可以這樣開玩笑,小朋友不要學…)

很認真在練,如果單邊換氣早就練好了吧!偏偏虎鯊教練就是要求完美,要就練雙邊換氣

,真的有比昨天順一點了,我的右邊換氣快要練好了,(catch&push back)兩邊肩膀一伸

一推都要用力時,踢的水花好像有大一點,那表示我也有在看手了…

 

 

 

 

 

2014/5/12,星期一,女教練今天也告訴我要練自由腳,這樣腳的助力才能幫到全身的動作協調性。

虎鯊教練說我回家沒練划手他都看得出來,問題是天氣好熱,練划手好熱好無聊,如果像舞蹈課配上

音樂練基本功應該效果不錯。我真的要卯起來練自由手跟換氣的陸上操了,不然教練就會說:

「妳再游不好,我就要回家了」,然後放我自生自滅好可怕…

今天光練自由腳跟自由式換氣就有點累,比蝶腳還痠,我覺得自由式比蝶式還難,既然如此,

那就在5月底前把它練好加一個漂亮的轉身,這樣會太貪心嗎?



 

 

2014/5/15星期四,教練班的學生下課,就會來跟"八點檔"一起游蝶300,今天一起游的就有十五個了吧!

到後來變成PK, 我這種蝶齡只有5個月的,當然只能跟教練班女生比。

通常虎鯊教練找我PK是他要讓我5公尺,現在跟正常女生PK是我都要讓人家5公尺,當林教練覺得我可以開始

游了,他一把我手放開,我就採用短距衝刺的划兩下換一次氣,突然覺得我划手跟蝶腰變快了,身體也變淺了。

果然是要有獵物在前面讓我追,我才會有”十隻熊的爆發力”…



 

 

2014/5/17星期六,轉身比跳水還難練,我愈轉那雙腳的落點就愈低,轉十次可能才成功一兩次,

可以轉的離水面很近,接著很順的繼續游…

因為泳池會自由式的人太多,只要我游,就會有人指指點點(有時只是不熟的路人甲),覺得太煩乾脆不練。

最近要測100捷,就在虎鯊教練的嚴格教導下開始練習,難的還是左右兩邊換氣跟轉身…希望五月底前就可以把它練好。


 

 

2014/5/19星期一,會游泳的人該是什麼長相呢?每次去泳池,第一次看到我的人,都以為我是來學游泳的。

連我去買游泳用品,人家也認為我是學游泳的,我只好說:「我是要比賽用的…」

泳池有些很壯的男生,大家都以為他們很會游,其實不然,當他們背負著「一定很會游」的壓力,

心裡也不是滋味,他們就會去找教練訴苦。

我比賽時會去觀察對手的腿,像蛙式就看她大腿的四頭肌跟整個體態,蝶式就看她的背擴肌.當然腹直肌(馬甲線)也是,

但除非穿小可愛,不然是看不到馬甲線的,想要馬甲線的女生,狂練蝶式3個月就的會有吧!自己的經驗(當然肌肉的形成

與生長應該跟基因、人種、性別、年齡、生活跟飲食習慣都有些關連)~

跳舞要打扮,要有舞曲該表現出來的表情。游泳不用化妝,儘管殺氣騰騰,沒人管妳美醜,只要游得快、不犯規,妳就是贏家~

 


 

 

 2014/5/20星期二

記得很久之前我在練跳水,亮教練教完我蛙式跳水加大划手後,他們就開始玩花式跳水(後空翻)跟跳過一個泳道練習,

我氣著說「你們跳吧!我不要看,太危險了…」

今天他們在示範”正常跳水”給教練班的學生看,後來變成馬戲團,跳過泳道就算了,後來還看到放個救生泳圈在泳道上

是怎麼一回事?現在是來到了北海道還是沖繩的海豚樂園嗎?!

其實在泳池常聽到,也常親眼看到有人受傷,2點6米深直入跳水也是會碰到地。

所以好玩歸好玩,請大家注意安全,泡完水的皮膚非常脆弱。因為以前在醫院工作的關係,對很多事情都小心、

也很悲觀。希望大家都平平安安的好嗎??

(我說不要看,結果還是在看,後空翻跟拉腰桿跳水真的有厲害,害我這次的心得完全畫不到重點呀~~)

 

 2014/5/21星期三,我問教練是不是少游蝶式,多游捷式就不會變壯?他說都會變壯,別傻了…

減少阻力跟增加動力一樣重要(減重與技巧加強),雖然近一年來才有時間天天練游,上自己想上的課,認識很優秀、

可以切磋教導我游泳技巧的妳(你)們,但每一點一滴都是辛苦、汗水、成就感跟快樂交織而成的回憶…

今天有教練班的學生來問虎鯊教練蝶式,虎鯊教練就會叫我示範浮板蝶腰基本功給他們看。蝶腰我練一陣子了,

加上以前跳舞學過的蛇腰,現在練浮板蝶腳的感覺:

★就是用膝蓋小腿以下的力氣,自然會去帶動腰跟臀的擺動,當然腰臀也用力,但力道都比腿力小一些。
★而腳的水聲是划水聲,如果踢腳出現的打水聲是蹦蹦聲就是泳齡不夠。
★有些人故意去翹臀反而費力又不好看。
★這個真的就跟跳舞一樣,基本功馬虎不得。

在蝶手方面,從以前的一划到底,到現在會前伸、抱水、曲肘抓水再快速划到底甩手,速度真的是多游,

它就自然變快了,歐耶!明天再請教練驗收~

 

★師父請我參考一下他每日的例行功課:2200公尺起跳

先游自由式100
蝶腳300
自由腳300
仰腳300
仰蝶300
蛙腳300
蛙式100
蝶式200
然後再跟泳友一起游蝶300…

 

 

IMG_3292

 

 女生想把游泳練的很好,要去克服的難題真的比男生多耶!

 

有天小mo問我:「媽媽!我都長這麼大了,妳還會想抱我嗎??」

當妳聽到小孩說出這種話,應該會二話不說,直接抱住她吧!!

傻孩子,在媽媽的心中,妳永遠都長不大,一直是媽媽的小小孩呀~

 

其實媽媽都希望小孩快獨立,但又捨不得她那麼快長大…

 

因為最近有時間去好好學習以前想要學的,達成以前沒達成的願望~

但對小孩的愛一樣不會變,妳也要好好聽話,好嗎??

 

 

 

 
    【游泳筆記】2014/5/8 ~5/21



看完請看在我用心的份上,幫我推一下啦…拜託~  (感激不盡)     痞客的文章,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