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天湯姆跟小mo逛街,

突然給我買了一個小寵物盒是怎樣??

覺得養倉鼠那些,怕小mo感情放太重,

會跟我一樣放不下心愛的寵物而太傷心,

我想魚兒至少妳不會去摸牠,以後分別離才不會太難過…


 

一開始我們養的是好養的彩兔魚,不過牠又稱台灣鬥魚,養了三天後就自相殘殺。

朋友告訴我:在 繁殖期,母魚(彩兔與蓋斑都一樣)由於抱卵的關係,身體會較圓潤,

身上色彩也較平時黯淡。而公魚(彩兔與蓋斑都一樣)身體會較平時鮮豔,

尾鰭部份會較長, 會在水面上依附物體吐泡巢。公母魚交配後,公魚會將受精卵用口啣到泡巢上,

此時公魚會負起照顧受精卵的責任,要將母魚移出,否則母魚會因為公魚護卵的行為 而被咬死。
 所以,要看彩兔是否有小魚,就看泡巢上是否有受精卵出現。受精卵會在兩天左右孵化。

我們一致認為彩兔不可愛,個性兇狠好鬥,實在不適合我們這種愛好和平的人飼養,決定換魚養…

 

 

 

直到2014/10/3

星期五傍晚,第一天接收新寵物…馬上…就有好消息…

 

 

 

孔雀魚生小魚了,小mo竟然比母魚著急?!

 

10/3(五)當天朋友也沒告訴我…他特地選大肚子的孕婦孔雀魚給我,

我看到水裡有小東西在游動被大魚追逐,以為是浮游生物,水草還附送小蟲子真好?!

結果湯姆看了看,說「那不是浮游生物啦!是一群小魚耶!!」


 

 

 

小魚現在已經有專屬育嬰房了,哈哈~~

10/3(五)小魚出生第一天,

好小一隻,只看得到眼睛,身體只有一點點,跟蝌蚪好像…


 

 

 

10/5星期日,小魚出生第三天~~

看得出一點點身體跟肚子…

 

 

小魚的老母跟其他孕婦在隔壁水族箱裡…

 

 

公魚比較漂亮,

但身體比母的小,也沒有啥肚子!!??

藍粉彩螢光色的身體真的好美,尾鰭也是豹紋的大孔雀扇~

 

 

珊瑚石可以讓小魚躲藏,

上頭也會長些藻類,沒餵飼料時,

魚兒也會吃上頭的藻類當食物~~

 

 

 

 

2014/10/6(一)

幼魚飼料…

去買了豐年蝦卵要給小孔雀魚吃了頭好壯壯,但在魚中魚店裡沒有凍冷的蝦卵,

只有罐裝的液態濃縮蝦卵,還不用冰。一次滴一兩小滴就行了,好神奇,

覺得自己一輩子都不太會走進水族館的店,沒想到今天真是大開眼界,

但覺得朋友給我的孔雀魚比店裡的漂亮耶,顏色比較多樣,尾巴也是豹紋,身體螢光色。

 

 

 2014/10/11星期六,又多了一些魚伙伴,

是「神國安息站」店內的「來鴛老師」送我的…



 

 




 

 

 

2014/10/12星期日

今天有晒太陽,希望水芙蓉不要那麼早死,

冬天如果很冷,就放在房間的地板上開窗簾晒太陽…

藍色的孔雀魚變亮,身體也多了紅彩,長大顏色會變美,真令人期待,

但野孔雀魚,身體就是黑黑綠綠,瘦瘦乾乾的…但牠們生命力比較強喔~~~





 

 

 

孔雀魚真的是溫和不太打架,

而且泳姿漫妙,婀娜多姿,

像在跳佛朗明哥或是肚皮舞一般…

看牠們在游,都是一種享受~~~

 

 


 
 
    2014/10/3~   星期五

★珍★珍



看完請看在我用心的份上,幫我推一下啦…拜託~  (感激不盡)     痞客的文章,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