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樽威士忌調酒趴踢精采片段(有看到我在上面認真的記調酒嗎,哈~),大家都有上鏡頭喔!
馬旦馬須法式餐廳的老闆娘兼主廚是個年輕的大美女喔~~


地點在馬旦馬須法式餐廳

馬旦馬須是法文~Madame Monsieur , 法文女士,先生的意思



黑樽兔飛猛進尾牙趴招待餐點: (套餐市價:NT$. 980+10%/1人)

刀叉都是有曲線的,造型不錯又很好拿唷


圓罐裡是黑樽威士忌酒瓶喔~今天的重頭戲~


這塊很像起士的是高級總統牌海鹽奶油,用麵包刀非常好塗~


塗在這個烤的微溫、皮脆內軟的歐式麵包上,真是好吃極了,旁邊還有兩片小土司
聽說是用哈肯舖麵包,要不是後頭還有一堆菜,這些就不會讓給湯姆了,哈!


白蘿蔔柿子沙拉佐羅勒檸檬汁(前菜)+黑樽雞尾酒(套美食餐要加上酒才完整^^)

紅的是甜柿,白的是醃過白蘿蔔,上頭有蘿勒跟鹽之花(適合直接灑在已煮熟的食材上的高級顆粒鹽)



2. 鴨骨清湯佐松露旦及燻鴨胸片佐黑樽雞尾酒(湯) :清甜的湯裡加了黑樽酒香提味,黑色的是松露跟
有點像玉子燒的煎蛋,鴨肉是選用宜蘭鴨的鴨胸肉,吃起來嫩而多汁,不會過鹹,跟我印象中的鹹到要
命鴨賞肉差很多,是屬於肉質鮮嫩的鴨胸肉。


香煎豬五花佐奶油煎葡萄淋薄荷橄欖油+黑樽雞尾酒:
珍是怕吃肥肉的,這個油花分佈滿均勻的,煎的酥脆就覺得不油膩,有點像小時候媽媽
炸豬油波(台語),一種提煉豬油後剩下很像蝦味先的東西,這道菜的肥肉部份吃起來有點像,
搭酸甜葡萄跟一點點葡萄汁吃很對味,我非常推薦喔! 不敢吃肥肉的人推薦的,一定要聽^^



烘娃娃菜淋牛肝菌菇奶油醬汁(主菜)+黑樽雞尾酒
娃娃菜就感覺像是比較嫩的白菜
去水煮汆燙過,不像用烘的,上頭一些沾有奶油醬汁的菇類,
形狀比較不規則的就是
牛肝菌菇,不過它是裡頭最好吃的菇喔~



湯姆點的主菜~啤酒油封鴨腿淋巴沙米可醋密醬汁:
腿很大一根,肉嫩而多汁,吃了一定會飽~


我點的陶烤紅鮭料理(主菜二選一) +我們自己調的黑樽雞尾酒:
鮭魚用培根包裏住,底下是燉過沾有滿滿醬汁的蕃茄跟馬鈴薯,魚肉也是大塊又滿意的,
夾起來很容易就散掉,所以跟培根一起包著吃是對的~


飲料可選黑咖啡或焦糖茶 ,下圖是焦糖茶



加上桌上的咖啡糖一起喝吧!!烘路過的煙燻咖啡糖,不只可以配飲料,當天也被我們用來代替
蜂蜜調酒,幫我們贏冠軍的關鍵之一。


威士忌奶醬帕妃佐草莓佐黑樽雞尾酒(甜點) ,還有每個人都有不同口味的馬卡龍,冰淇淋吃起來有香濃
的酒味跟奶香味,當天吃完冰淇淋回家晚上睡覺竟沒咳,不知是不是加了酒的關係?
湯姆的是草莓跟咖啡口味,林小蓉還吃到綠色馬卡龍,是特別的
開心果口味~


珍的馬卡龍好像是檸檬跟香草的,我自己猜的,馬卡龍不會過甜,外皮脆,內心軟~


吃後心得:
今天的 dress code 是:黑色系或慶祝兔年的裝扮~
參加黑樽Black Bottle兔飛猛進尾牙趴的邀請,真令人開心,要穿啥本來還很困擾我,喝酒是很愛,
婚後就沒再跟三五好友到夜店品酒狂歡, 話說我黑色的服裝還滿少的,都是大紅大紫的阿花衣服較多
,叫我從衣櫃裡挖一件黑色洋裝跟鞋真的有點難!

這餐廳料理很精緻,服務也很親切,主人也希望我們開趴不要太嚴肅,覺得是法式餐廳就該很安靜,
開趴就要開心HIGH一點,當天吃的很開心,沒有拘束感,還跟美麗的老闆娘合照,她本人沒啥架子
,感覺就是很好相處的^^


大家想聚會、尾牙、生日宴、慶祝開趴30~40人應該都OK,

★珍★珍
2010/01/15 星期六下午2點開始

馬旦馬須法菜、小酒吧、派對外燴
(
這次來用餐是參加愛評網的黑樽兔飛猛進尾牙趴,套餐市價要980元+10%)

電話:(02) 2545-1001

台北市松山區敦化北路165巷11號1樓
捷運板按線至忠孝敦化站~步行可能要15分鐘,搭小黃70元會到宏國大樓,
走到大樓後頭就會找到。

★珍★珍
這篇真的不願跟調酒party的部份分成兩篇,實在是字太多(無名文章限制字數)

延伸閱讀:【東區】黑樽威士忌兔飛猛進尾牙趴

★酒後請勿開車、飲酒過量有害健康、未成年請勿飲酒★

看完請看在我用心的份上,幫我推一下啦…拜託~ (感激不盡) 無名的文章,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