蝶式水裡的踢腳跟蝶腰動作也很重要,大家平時岸上只看到甩手跟臀、腳Y子出水,

但只有想學的人→才會潛水觀察示範者的水裡動作~

 

蝶式水裡踢腳的影片自我檢討:還是游得有點深,腳可以再併攏些,

左手划水力道不夠,臀要出水面多一點去提升前衝力,但我踢腳進步了,耶~

 

★這篇文如超過一百個推,下次就穿比基尼游給你們看,哇哈哈哈~~
【蝶式游泳影片】過陣子請大家叫我「費爾普珍」吧!

或是要叫我小飛魚珍.費爾普斯…也行~~(掩嘴狂笑中…)

 

三個月的學習蝶式成果驗收:

(這影片如果不說是我,大家會以為是"Speedo"請的代言人吧!因泳衣、泳帽都是他們家的,

 最近"Speedo"泳裝在特價,忍不住狂敗了五套,繼旅狐系列泳裝後,又愛上的泳裝品牌^^)

 

 

 

 2014/2/27星期四, 游蝶式找到心得了,就是阿滿姐說的腰臀挺之後雙手前伸,vin教練也說有進步了~

(趁游到還沒”走鐘”之前快去休息),今天跟了滿姐跟vin,之後又跟了 女教練跟楊游,我應該不久後就會變

金鋼芭比了吧!但我的小腿對泳池的消毒水過敏,最近好癢,抹面速利達母,還有啥好呢??





 

2014/3/4星期二,阿滿姐說我蝶式腳要在水裡才踢腳,雙腳出水面時就踢,真的是浪費力氣且沒效率,

她總是能一語點醒夢中人啊!我的雙腳要輕放入水裡時,再用力踢,才能利用水流讓我身體快速前進~

今天跟滿姐、vin一起游,我真的只有蛙式跟的上她們,其他都跟的好累,相信這樣集訓操練下來,再過幾個月,

我就可以輕鬆跟上她們了(無論是技巧或續航力^^)

今天腿過敏的小傷口上了點保護,就下水練個30分鐘就上岸(聽了教練的方法,果然沒再感染),不過癮,總覺得要游個

1.5~2小時以上才暢快,心裡才不會 空虛、惶恐,感覺沒練好就要提槍上陣,就要大難臨頭了嗎?只求不要丟臉、不要犯規,

不論如何都要正常的游完50公尺,等人家犯規再把金牌讓給我,哈(想太 多…)

 

 


2014/3/8 星期六,今天聽到勇教練說「我的蛙式是對的…」,讓一度對蛙式比賽沒信心(門檻太低、高手太多)

的我變好開心,並且看著他錄的美國女子蛙式比賽影片一起討 論,那個美國女黑人我回家還是找不到影片…

不過就是頭不用抬太高,死命的划,不用停頓,說不定我蛙式也有希望呀(死灰復燃…),

蛙式我有信心順利游完 50m,但目前蝶式還是沒信心…蝶式就是照著vin教練教我回去練划水動作,練到很熟很熟,

划淺淺的並提早出水甩手,臀部抬高,看到美國的蝶式游泳比賽影片,就知道我的屁股還是要加強…

 

 

 

  

有排水線的旅狐泳裝~


 

2014/3/13 星期四♥♥穿那種有排水線的泳裝~真的比較好游一點…我的快蛙50米沒問題,

但我的慢蝶只剩5~10米那終點就在眼前,就是不能順利游完50公尺就對了!!??

vin教練問我腳會痠嗎?不會啊!!「我覺得自己的問題全在呼吸…」~~

蝶式游多了頂多是腰椎有點痠,拉拉筋就好了,但那呼吸,我怎樣就是不夠。倒底是出水時間不夠長,

還是它的呼吸跟快蛙不同? 畢竟我蛙泳齡很長,從國小就會換氣蛙了,但蝶式真的泳齡只有3個月,

我想練到閉眼都能游啦!! 我的呼吸怎麼調啦~~煩~(來人啊!幫我CPR)~~

暫時不去想游50公尺要多快,能順利游到終點,雙手同時碰到觸控板,不要犯規才是王道啊~

(還有今天vin教練有事先走,我自己蝶式練出會放鬆的點了,就是身體伸直時雙腳用力併攏是"硬",

雙手用力划水時,身體放鬆腰前曲就是"軟",所以"軟硬"兼施,才不會太累…)

 

 

 

2014/3/14星期五,今天請vin教練示範他的蝶換氣給我看,下水吐氣慢,出水張大口花0.1秒吸氣,

原來我一直用蛙換氣來游蝶,自以為這樣換氣嘴不用張很大,才會美美的,才那麼沒續航力…。

用了vin教練的換氣法來游蝶,速度變快了,也比較不喘了。我早就該問換氣了…體力本來就不是問題,

是換氣不夠快缺氧…他還帶了綁帶綁膝上來游蝶,後來女教練也用帶綁膝上游蝶,我看了覺得女教練動作

變漂亮了,也忍不住用帶綁膝上來游個兩三趟。

之前劉教練在教我時,就說腳會打開就要綁起來,當時我覺得實在太丟臉,硬用腹部力氣也要把腿併攏…

我的右手比較有力,游蝶時難免會往左偏,這也是我要克服的,打掃刷地時盡量用左手…腳既然都併攏了,

就剩手平衡的問題了…

今天女教練聳恿我跟vin比快蛙,結果使盡吃奶力還是輸他一大截,(厚!偷藏步,沒教我蛙式,不過這次

比賽他沒報蛙,反正我比賽的對手又不可能是他,哈 哈~~)我忘了之前在心裡下毒誓不要跟他比速度,

要比也要比柔軟度,啊!一時大意又忘了,難怪小mo最近都說「媽媽~妳有健忘症…@@;」

老公說我的肩膀變壯了,這如果是男生應該會開心,但我是女的耶,一點也不想要練到後來腿力變得跟男的

一樣,連身材也是就糟了(還是多用浮板練腳力,腳給它壯一點,穿娃娃裝還可以掩蓋嘿)…but…還我女生的身材來!

 

 

 

2014/3/15星期六,我蝶終於一口氣游完50m了,但狂練了1個半小時,身體也累壞了,回家時覺得腰痠,

從來沒這樣過,因為之前腰痠拉拉筋就好了,這次拉筋也沒用,原來我操過頭了,太逞強!

不過我還是放下心中一塊大石頭,就是我可以辦到的,調整呼吸後,我是可以蝶式游完50公尺的,放煙火(累癱)

 

 

 

2014/3/16星期日,我要的是蝶、蛙的爆發力,因為昨天逞強過頭的腰背痠,今天好了點,只敢練半小時,

之後就看著小mo跟少泳隊上課,他們小朋友打打鬧鬧,就讓我想起小時候跟同學去玩水,也是這樣邊玩邊偷學別人的…

人就應該在快樂的環境下學游泳呀!啥保証班呀?認真想學,不管保不保証,人都會努力的想去游好它…

蝶手不美,我要記住入水是11點跟1點鐘方向(愈寬愈好,跟捷式手一樣,因游時一用力,雙手入水點就會愈來愈近><;)

,曲肘往內划水,這樣才美,因為大家只會看到水上的動作,水裡的蝶腰跟蝶踢要潛水才看的到。

我要的是50公尺爆發力,如果教練又說「小姐~那需要時間」…那…我就花很多時間去找出我的爆發力,

所以:請賜給我十隻熊的爆發力吧!!(不知是哪個卡通的台詞來的?哇哈哈哈)

 

 

 

 

2014/3/18星期二,勇教練今天特別早來(就是他要帶我們去比賽的),就請他看一下我的快 蛙,

他說我動作夠快了,現在就是要把動作做到位,才可以有效划水,手差不多划到肩膀寬就可以回胸前了,

腳一定要併攏後再踢,太急容易動作沒做完就急著下一 步,跟跳舞一樣,到上場時肯定會亂掉陣腳,

所以一定要把基本動作練熟,憑我的蛙齡,練起來應該比蝶式容易的多…(動作已經夠快了←這句話聽來好爽)

現在要練續航力的真的只剩蝶式,上場需50公尺,平時要練多點,因為上場會有突發狀況跟緊張,也要算進去…

最近腰一小時就痠了,不能像之前一樣練兩小時,是不是我在一口氣游完50m 蝶後就鬆懈了呢?請再給我十隻熊的爆發力吧!!

 

 

2014/3 /20星期四,今天跟女教練、阿滿姐、鯊魚一起游了300m蝶,阿滿姐再次抓我手划蝶,我的手甩太高了
(菜鳥總是在浪費一些不必要的力氣),只要離開水面 就好,而一定要推到底,反正就是肩膀處,頭比手早入水,
身體挺腰翹臀自然往前,手就會剛好划過臀邊(是用身體向前的力量去就手,不是手拼命就划過身體)。

女教練每次看我跟不上她們的蝶,都會溫柔的說:「我們都是這樣過來的…」,從她第一次約我跟他們一起游蝶,
這句話就常常出現,希望以後我也可以得意的跟別人說:「我們都是這樣過來的…」嘿~

鯊魚問我要不要在室內跳水,我嚇死了,因為聽人家說有人跳到撞到臉差點毀容,我實在害怕呀!
就算把身體自然放下不要跳,我動作就變得跟小朋友一樣,別看我愈來愈像個男的,膽子還是很小…

鯊魚說他剛學跳水時擦傷過胸口,隔天變成跟灼傷一樣,問大家為什麼?沒人想理他,
我說:「你那是胸毛起火吧,哈」,鯊魚明明沒胸毛,只有我這初生之犢才不怕他,不跟他鬥嘴很痛苦啊~

都沒人想跟他PK,也只有我每次比都差他一大截,然後一直追問他怎樣才可以那麼快,結果總是一句:
 
「小姐,那需要時間的好嗎?」

 劉教練說我如果蛙50米游50秒內,要準備去當農夫種菜讓我煮湯了,我有記起來囉~

今天又敗了一套speedo泳裝,感覺穿起來比昨天那套又年輕了一點,穿上它快速的練蝶腰都沒問題,

彈性真好,我聽到打對折就沒抵抗力呀,哈哈~

 

 

2014/3/21星期五,(珍有游蝶式三個多月的成果影片囉!)
今天除了跟女教練、滿姐、食人魚游基本300m蝶,我還試了跳水跟捷式轉身…前陣子第一次轉身還碰到頭,還好我頭好壯壯。

滿姐教我要快到牆位是腿先用力一踢,再翻身,這樣果然就不會像天竺鼠在滾輪一樣瞎轉又失去方向,我今天動作就可以做到

乾淨俐落,只是牆還對不太準目標位置來踢(多練幾次應該OK)@@

跳水方面,就是食人魚教過n次的:站池邊雙腳與肩同寬,雙手彎腰碰腳,看前方無人後,雙臂向上伸展、雙手前後合併,

雙臂要夾在耳朵後面, 縮下顎…(非常重要的一點)

再來用力一跳時,眼睛不要閉,雙眼要看到雙腳,雙手過頭頂先進水面,整個身體要挺直,彎腿會很醜^^

(如果沒縮下顎,泳鏡很容易受到水的衝擊力而進水或脫落),此刻我也開始換上矽膠泳帽了,因布泳帽太不牢靠了啦~

 

 

蝶式的蝶腰,相當肚皮舞的蛇腰,我們會利用核心肌群來讓雙腿併攏跟用力,

所以學過跳舞(wave、camel …)的人來學蝶式,速度應該會比一般人來的快呀^^

 

 

珍再一次翻譯speedo廣告的話跟各位泳友共勉之,這句超讚的:

「游泳讓我知道我可以做到的,比我想像中的多…

Swimming has taught me that I am capable of so much more than I ever imagined.」

 

 


★珍★珍
 
    2014/3/21  星期五

 學習三個多月的蝶式成果驗收~

 

延伸閱讀:

★珍★珍



看完請看在我用心的份上,幫我推一下啦…拜託~  (感激不盡)     痞客的文章,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