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姑巒溪~我終於來了!!

 

 

 

通過9月中在台北艋舺大道時報大樓的紅十字總會室內課及考試,

【水上安全生教練必修】紅十字總會急流救生訓練(繩結架設、錨釘運用操作、術科學科考試)~

終於可以來花蓮了,其實有點像是教練班的同學會…

 

 說起這個板橋往花蓮的台鐵火車票,自強跟普悠瑪號還真難訂,

大伙零晨00:00開始狂訂來回的車票,去的很好訂,

但星期日回來的很難訂,而且我不大會網路訂票,只會現場買…

(感謝同行的同學幫我訂到了,不然真不知該如何是好??)

 

上次來花蓮,是Oct 03 Sat 2009,花蓮理想大地玩樂放鬆之旅…

 相隔已有八年以上了,小mo都長大了…文章裡的她還小小一隻…

 

 

好久沒有坐火車了~

 

同學在板橋車站買的鐵路便當,

八角形的80元,長方形的只要60元,

要買還要排隊喔!很多人愛吃這種古早味~~

 

 

 要往板橋車站時,小mo跟我只隔著一個行李,

湯姆在前面開車,小mo就說:「只隔一個包包,我就有點想妳了…」

天啊!!有沒有這麼愛媽媽?以後交朋友還是有男朋友,也這麼愛媽媽就好了…

 

★有說好隨時會把我的狀態上傳,只是在fb傳個同學便當照,

小mo一看到就猛回line「媽媽媽媽媽媽…」

湯姆說把我送到板橋車站後,小mo在車裡就是直喊媽媽,好像跳針一樣,

直到回家後,跑到房間抱住我的棉被才停止,是有沒有那麼像「嬰兒」?!

21743  

 

 

 

 

星期五當天白天,已有急流教練在秀姑巒溪訓練了…

 

 

 

你們以為教練只是在台上講講話那麼輕鬆嗎?!

受訓過程的辛苦,沒親身體驗是不能體會的…

 

 

 

星期五當天晚上十點前,到國軍英雄館報到~~

 

 

 

門卡還有原住民Q版圖案設計~

 

 

 

 

 

 這次團體入住的地方是花蓮國軍英雄館,花蓮市花崗街56號,

http://www.hero8324171.com.tw/ordhotel/index_hu.php

步行大約10分鐘即可到達金三角商圈,(不是泰國那個販毒的金三角)

還有文創園區,整個住宿附早餐,CP 值頗高。

 

 

這個上樓的樓梯有燈,

感覺像板橋九重天舞廳的佈置?

(就是給阿公阿嬤去跳交舞的地方)

 

 

 

門外走廊跟衛浴設備~~

 

 

 

冰上附有自助熱水壺跟茶包、礦泉水…

還有一些簡易的盥洗用具…

 

 

四人房就是四張小床~~

兩人房就是兩張床(我好像在說廢話…?)~

 

 

 

 

隔天的早餐,

有中式跟西式早餐可選,

一定要吃飽飽,才夠一天的體力訓練,

為了撈瘦一點的肉燥,往底下撈,結果有滷蛋耶!

 

 

同學大多選麵包,我果然是愛吃中式餐點的大嬸,

去美國加拿大也是盡挑一些三菜一肉的港式或中菜…

 

 

 5點45分吃完早餐集合在飯店門口點名,6點整開車出發,

到了秀姑巒溪風景管理區,看一下溪水爆漲的模樣…

 

 

這就是俗稱的「黑咖啡…」

 

 

 

水位已超過警戒線,所以不能下秀姑巒溪,

只好在這裡啟動「觀光客模式」,

來受訓才是此行的目的,但這次無法征服秀姑巒溪了…

 

 

 救生班跟教練班都同班的好哥兒們~~

829141  

 

 

 

原來我們被側拍的表情都好生動啊~

重點是從側面看起來,

無論是身材還是臉都比較瘦耶!(筆記…)

 

 

 

正面也不錯啦!

但臉就是有給它圓一點…

 

 

 

紅會的車子載著我們要訓練的裝備~

我們人員都搭遊覽車,總共三台遊覽車~~

 

 

 

看了急流訓練及划般要注意的事項…

比如說遇到快撞石頭了→不要伸手、不要伸腳、不要拿槳去擋…

不小心從船上落水了不要驚慌~「仰、漂、等…」

看完影片之後,真是受益良多~

 

 

 

鯉魚潭風景區管理站~

 

 

因為天候不佳,所以遊客很少,

對我們訓練反而比較方便,

還是有少數遊客在涼亭看我們操練…

 

 

 

裝備真的很多,我們這梯次的人數又特別多,

所以好多箱的訓練裝備,整理的人真是辛苦~~

 

 

 

有很多天鵝船都停在一旁…

 

 

 

 

人員裝備:

1.自備:游泳衣(褲)、防滑鞋、手套。

2.承辦單位提供:頭盔、救生衣、防寒衣。

 

 

當天轉移陣地,到鯉魚潭訓練,穿上厚防寒衣、救生衣、防滑鞋、頭盔…

動作變得非常吃力,跟平時穿泳裝游泳的感覺不同…

岸上跟水位高度有落差,我親眼看到前方同學身手俐落,

用力抓住岸邊,再加一個翻滾就滾上岸了,簡直是孫悟空…

猴腮雷啊!我們都需要有人來拉上岸… 

 

 

 

 

 晚餐我們到一家類似山產的小餐廳用餐~

看到桌上的手套,阿嘉竟然說:「戴上,攻擊式游泳,快…」

有沒有那麼職業病啊!!??哈哈哈~~

 

 

 

半雞~~

 

 

 

炒的很嫩的龍鬚菜…

其實還是山豬肉、雲南大薄片、清蒸魚…

很多菜色也忘了,一直聊天都忘了拍…

 

 

阿嘉說他有次下雨天,就戴著面鏡、呼吸管,

穿著泳褲,不用穿魚衣了,騎著機車…

前方大雨到形成爆布,他穿過時,水花四濺…

旁邊的女生還大喊「水噴到我了啦!!」(模仿女生講話貌)

害我真的笑到不行,顧不了形象,同學都有笑,但我聲音最大…

 

 

 

 

★當天晚上我們又去一攤:

”為友誼乾杯”老時光燒肉酒餚*居酒屋*美味燒烤生啤(紅十字會急流訓練之教練班同學聚)~♬♬♬ 

你說倒底是「老時光」氣氛棒?還是東西好吃?
我想最重要的還是…在一起的人… 

跟志同道合的人,就算在雨天中吃抓餅也美味,
若跟仇人,一起去吃米其林餐廳都會食之無味吧?! 

★怕肥、怕酒喝多肚子大…
一切的煩惱不愉快就隨它去吧!!

今天開心隨興就好…
人生苦短,把握今宵,一杯問明月,一杯敬知己~~ 

 

 

 

 

~~~~~~~~~~~~2017/10/15 星期日的早餐~~~~~~~~~~

 

其實花蓮國軍英雄館,在網路只是一星級的旅店,

因為跟好朋友在一起,心境比環境重要…

一切都覺得很美好,早餐也變得很好吃~~

 

 

 

早餐有些蔬菜跟炒米粉標示為素食料理,

想吃葷食的不用擔心,

把菜跟炒米粉夾好後,

再去淋上白飯旁的肉燥就OK了不是嗎??

 

 

 

第二天跟不同的同學吃飯,

他們一樣選麵包土司,

只有我還是選大嬸的中式白飯加蔬菜…

 

 

 整理好行李,休息完之後,準備回家~~~~~

回來時也是別人幫我訂到的車票,而且還是普悠瑪號,

(感謝同學、讚嘆同學~~)

星期日10/15因為花蓮有馬拉松,

台東有活水湖三鐵活動,加上蘇花公路坍坊又封了…

火車站真是人滿為患,有車票真是一種小確幸~

 

 

 

位置很大,沒有站票,所以小朋友只能坐在大人腿上,

我旁邊的小朋友,一上車就吃著模範生點心餅,

而且還是寬麵條的那種,一直咬一直咬,

香味都飄出來了,我的媽呀!!

 

 

 

 

 

其實我是個很愛遊山玩水的人,但結婚生子之後,

這樣玩樂的機會變少了,真的很不習慣,

還好有這個機會可以來花蓮受訓兼玩樂~~

看到好久不見的教練班同學,以解我心中對你們的想念~

還有…我很難得有機會再來花蓮,但太多名產真的裝不下我帶來的包包!! 

 

 

 

 漂流木餅…一片45元~

我覺得無論是奶油酥條或漂流木餅,

都是原味的比較好吃吧!

可以吃出原始的餅香跟奶油香氣~

 

 

 

 

珍我個人推薦的名產是縣餅的「奶油酥條」,

跟阿美麻糬的「地瓜頭目」三色地瓜~

 

 

 

 

 

 

 

聽說奶油酥條最搶手的是原味,但當天已售完,

只好買蒜味看看,都是盒裝,而且有蓋子~~ 

好吃歸好吃,但我換算過熱量,

一小條土司條的熱量就要50大卡,

所以趕緊拿一些送人,不然又會肥了我自己啊!!

 

 

 

 

 

吃起來真的跟坊間賣的烤土司條不同,

奶油酥條的的口感不會太乾,

氣孔分布細密,所以口感比較細緻些,

也不會過硬,且奶香味十足~

蒜味多了香蒜的鹹香味,若吃土司邊沒沾蒜的部份,

可嚐到原始麵包香氣,真的很值得買~每盒100元~★

 

 

 

 

★阿美麻糬的「地瓜頭目」三色地瓜~

 

 

  

 

三色地瓜好漂亮,是原始色不加色素,

跟米哥的烤地瓜有點像,

不過來花蓮就是要嚐鮮嘛!

買點不一樣的,這個一盒有6個,240元~

 

 

 

 

對於要兼顧到家人跟小孩, 每一張証得來辛苦,

學到了這些技能,不用煩惱小孩長大會沒事做,

或二度就業的問題,教游泳比在醫院工作有成就感。

學生就算不學蝶式也想叫我示範,連別的泳道學員

小男生都跑過來說「教練!妳蝶式超強的…」

只要示範一些簡單的東西,他們就崇拜不已,好開心~

 

(最近有補証的、三年到期拿舊証去複訓換新証。

水上安全救生員証、陸上急救員証、

水上安全救生教練証,還有今年的急流救生員証…) 

 26124_0

 

  

  回到台北了,我的心還在花蓮~~

泳池高手很多,我喜歡看他們游泳跟發問,

這樣才更有追求進步的動力。要改的很多,明年夏天前一定要更好。

 

 

這幾天身體在泳池游泳,心裡想到還是花蓮的回憶~

不管是當學員還是當教練都有壓力,

但當學員比較輕鬆,當教練比較威風,哈哈~~

練毛毛虫時(一種急流中的團隊游泳,拉著前方隊友的救生衣,

腿放在前方隊友腰部,不能鬆開,不然在急流中可能會被沖散),

某人還說他沒被女生大腿夾過很害羞,是有没有這麼無聊?!

 

 

 

 

 

 

(2016全新開張)

 
 
 
 
在此也感謝教練們的用心教導、幫忙我們及其他學員拍照片~ 
 (紅十字會水上安全急流救生訓練)
 
2017年10月14日~15日(星期六~星期日)
 
★珍★珍
 
 

 

延伸閱讀:
 
游泳用品類~

 【練游泳基本功必備】歐都納迷彩助浮板~密度高、浮力強~

游泳比賽類~

 

 
2017泳池暑假兒童安親班、小朋友精緻班一對一、一對二游泳教學
 
看完請看在我用心的份上,幫我推一下啦…拜託~  (感激不盡)     痞客的文章,推↓
arrow
arrow

    小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