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是跟(虎鯊教練、女教練、楊哥、張教練)一起游蝶300米。游完還要伸出右手疊一起,

一起喊「1~2~3…加油!!」

我們這條泳道好像猛鯊出籠,旁邊泳道的泳友好像悠游的魚群…

 

 

 

 

 

2014/4/11星期五,勇教練幫我測蝶秒數,他說室內沒跳水游這樣很好了…

不過我發現我的「蛙式比蝶式快…」,叫我情何以堪?

今天室外100蛙加跳水60蝶及蛙式練習完,就到室內浮板蝶腰及仰式,還偷偷練了仰蝶,

不過仰蝶的擤鼻呼吸法還沒有很習慣…我也想要仰蝶游的美美的,感覺好厲害…

蝶式的手改成阿滿姊教的,先曲肘再推水,變得比較省力,也不會喘。

不過今天測秒數哨音一響時,我真的猛游,沒去管手怎麼划耶…天啊!!!

跟女教練、阿滿姊、虎鯊一起讓勇教練測秒數,那種差距好大,但我一直告訴自己:「跟他們那種

教練級的比當然會很差」但只要換成跟普通人比,我就變很厲害了,這樣有沒有很樂觀?很有自信心??

不管是跳舞或游泳,我都會想去參加外頭舉辦的活動,藉機可以觀摩別人的老師跟學生的技巧,然後才知

道自己往後要往哪個目標去邁進?我好喜歡這樣努力、認真的自己…

 

 

2014/4/12 星期六,


要學著怎麼把手肘那1公分的小傷口包到滴水不進,真的考驗我對”關節處”的包紮技術啊!

(我是那種可以把針孔大的傷口,游到變蜂窩組織炎的笨蛋,所以現在對傷口都會格外小心…)

今天的蝶手問題一直沒全改過來,教練說「妳手肘才曲一點點」,心情不大好,帶著想好游好

的心,玩水玩了兩個小時以上吧!教練說我體力很好,我說我都是花別人兩倍時間在練習的呀!


 

 

 

2014/4/13星期日,聽了女教練的建議:「妳一定要克服蝶式游50米泳池的心理障礙…」,

就硬著頭皮再跑去游室外池游,果然一口氣游完50米,而且再游一次也OK,我辦到了…(上星期看到50米對岸還會腿軟)

現在跳水蝶60米池也達成了,50米直泳也達成了,心情好,我比較放心了…(不再有還沒準備好就要提槍上陣的感覺…)

回室內一直在練手(曲肘抓水→ 推水到底…),有認真刻意讓手很曲的游,但教練說只有曲一點點,

每當哨音一響時,我只會死命游,手可能又一划到底了…(游不好自己也受不了,何況有人看到就會一直講,不改也不行…)

 

2014/4/14星期一,已經會游仰式了,只是手還怪怪的,琴姊她們有指正我一下下。教練說我一直很急耶!報告:

「我不是急,是貪心好嗎?」能很快學會的東西,為啥要慢慢學?這樣不就沒效率了?

有時看看少泳隊的小朋友,羨慕他們從小就接受密集訓練,常在短時間就學會教練教的…我也想快點學會四式,

跟八點檔一起游蝶仰蛙捷。

 

2014/4/15星期二,今天本來心情從昨天不好到來練泳時,就是覺得我的「蛙式游的比蝶式快」很氣人,

蝶式怎麼不能再進步了呢?以為沒阿滿姊再抓手練就沒救了…

沒想到今天虎鯊教我手快甩出水面時,頭就快速先入水…然後我抓到水性,也就是頭入水時帶動身體

body dolphin那種蝶腰律動,順著水流,省力又有前進的動力,只是入水會比較深,相對速度也變慢…

勇教練今天也提早來了,就是要看我們有沒有問題?他看到我游蝶,就叫我手入水可以快一點,

我說就是要讓頭先入水,他說「頭手一起入水也沒關係,速度快就好了,划幾下到對岸都沒關係,

只要比賽時比別人快就好了…」



 

 

 

2014/4/16星期三,我看到真的蝴蝶在游了,快笑死了…(有難度)

就是勇教練游蝶式甩手時,速度可以放慢到那雙手在空中揮3下(有沒有這麼俏皮?),

後來虎鯊也模仿一下,但他看起來比較像小鳥翅膀在空中揮2下,我用潛水相機拍下來放給你們笑啦!

勇看過我的蝶式,說手還好,但蝶腳的彈性跟力道還要再練。我自己是覺得蝶腰OK, 但蝶腳真的太僵硬,

以後多練不用浮板的蝶腳兩下,像鞭子一樣柔軟的腳打在水裡,快又有效率…


 

 

 

 

2014/4/17星期四,潛水相機原來不好拍耶,潛在水裡不抓東西身體會不穩。

我也是第一次用潛水相機,看到拍出來的影片一直笑,焦距也沒調好,哈哈哈^^

今天一樣室外蛙100米,跳水池蝶60米,都不能休息的把它游完,耐力夠了,再來就是腳力、蝶腳

的彈性跟技巧加強,讓速度變快,這沒有捷徑,就是一直練就對了…(之後會加練仰蝶跟不用浮板的蝶腳…)

蝶式頭先入水(身體隨水流自然有擺動弧度)→蝶手快速入水用力時會與肩同寬,再前伸時往1點跟11點鐘方向,

踢腳兩下都要很用力,他說「游久了,妳自然會知道踢哪一下的力道會稍強一點…^^」

 

2014/4/18星期五,


拍了勇教練的蝶式,就是勇教練"正常"游慢蝶的樣子,他的”快蝶”水中前伸動作跟費爾普斯有點像,下次找機會拍。

今天當然也有拍到勇教練游蝶式甩手時,速度可以放慢到雙手在空中停留揮3下(超俏皮的…),後來求虎鯊游小鳥式

揮兩下讓我拍,他都不肯…

所以晚點湯姆幫我後製影片,把我的笑聲去除後,配上蝴蝶兒歌的音樂…再放上來跟大家分享,還有八點檔一起游蝶式

的水中影片…


本來要跟他們(虎鯊教練、女教練、楊、張教練)一起游蝶300米,但我在拍攝,所以我跟他們一起游的部份才250米,

自己練蝶踢跟仰蝶也有400米,吃水也吃飽了,加上室外100米蛙跟跳水60米蝶…我覺得好認真啊!!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